佳韻說二王是 [劉郎已恨蓬山遠 更隔蓬山一萬重]



但她自己又何嘗不是 [密跡未能當面笑 幾回抬眼又低頭]呢?



二王好歹有吃到彩衣



但佳韻卻是愛卻不能愛



眼下她對自己的心思尚是懵懂



他日徹底明瞭之後 又會是怎生一番折磨與傷心?



她很聰明 卻唯獨解不清自己的心



掩綠在權謀上比不得佳韻 卻一眼看穿她的心思





這故事裡所有的人



都不是全然幸福 也不是全然悲劇



但是要說他們幸福 或者獨立成就一個悲劇



也是可以的



我正在考慮要不要把每一篇標題的出處都寫出來?



之前陳阿西問過我 我的標題都從哪裡找來的?他覺得挺不錯的



但想想還是算了= = 累死我自己



九十回 就有近九十首詩詞耶!



大家有興趣自己去姑狗一下 或者問我好了 哈哈哈哈))))



我的參考書目是對岸漢語大詞典出版社出版的 宮云維編著[情詩三百首]



蒐羅了先秦 兩漢 魏晉南北朝 隋唐 明 清的情詩 有膾炙人口的 也有連網路上都蒐不到很冷門的



內文是簡體字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去找來看 裡頭有注釋 釋意 與簡單的點評



算是本很實用的詩書^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