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國寺裡人來人往,都是來上香的香客,兩旁還有些小販,賣水果賣甜點,還有零零落落的算命攤子,在璠城中,大相國寺是百姓們的信仰中心,在這裡的人們,臉上似乎都透露著一股期望,在大相國寺有著別於市街上的另一種生命的風貌。

蘇舞容進到寺裡,差翠喜去買些鮮花素果,自己則去取過一把香,燃了之後便每個神像都認真拜了起來,最後則跪在菩薩的跟前,閉目默禱。

翠喜站在一旁候著,她跟著蘇舞容一塊拜,卻沒有蘇舞容這樣的虔誠,早早拜完就候在一邊,而任子峻則似乎在寺外遇上了友人正在交談,看得出來他不是非常信奉神佛,長年的征戰沙場,讓他體會到凡事都只能靠自己,神佛之說他壓根兒就不信。

翠喜瞄了一眼正在與人交談的任子峻,發現到他根本不拿香參拜,不禁在心下搖了搖頭,小姐可是虔誠的信徒,任將軍對小姐有意怎可不一塊兒拿香參拜,這下想博得小姐的好感恐怕是不容易了。
「翠喜,發呆啊?」蘇舞容默禱完畢,起身拍拍翠喜。

翠喜回過神,「小姐,妳說完啦?」指的是對菩薩說的話。「妳說這麼久是在說些什麼呀?小姐妳每一次來都得在這跪上好久呢。」

「我說什麼妳做什麼知道啊?我只說給菩薩聽。」蘇舞容打趣的道,「我到寺後院走走,妳替我向任將軍說一聲,順便捐二十兩香油錢然後將金紙給燒了。」她說完不給翠喜有反應的時間,便翩翩向後院走去。

翠喜愣愣的待在原地,半晌才回過神來,「真是的,自己想清靜清靜卻把燙手山芋丟給我……」這小姐,只要心情欠佳,來到大相國寺便會到後院去,看來她今日心情不是非常好,她向外望了一眼任子峻,隨後認命的捧著一疊金紙往寺門外的香爐走去。

這個時候,翠喜的反應倒是挺靈活的。


=============待續===========

這節特別短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