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坐在沁芳閣裡檜木案前,蘇舞容手執畫筆,沾了顏料,輕輕的在畫紙上刷下幾筆,眉頭略皺一會兒又舒展開來,對筆下畫作的滿意與否全都顯示在臉上。

遲疑了一瞬,她又伸手沾了顏料,「現下給你一對晶亮的眼兒,開不開心?」她輕聲道,審視著那幅她繪了兩三個月都還繪不完的百鳥圖,替一隻綠繡眼兒點上了眼睛這才擱下畫筆,拿起一旁的熱茶啜了一口。

那幅百鳥圖,現下已完成了大半,瞧畫紙上一隻隻靈動又活潑的鳥兒,或高據枝頭,或展翅高飛,一幅圖好不熱鬧,「你們飛得可真好。」蘇舞容看著飛翔的鳥兒道,「可惜……」她輕輕的嘆了口氣。

「可惜你們也只能跟我一樣,在僅有的範圍裡盡情的跳,盡情的飛,永遠都無法真正飛出這張畫紙。」幽幽輕嘆,待畫墨乾了之後,蘇舞容細心的將畫紙捲起,收拾著桌面上的筆與顏料,此時,沁芳閣的門碰的一聲被打了開來,蘇舞容被嚇了一跳,手中的畫筆鬆脫落地。

「小姐,原來妳真的在沁芳閣裡呀?害我找妳找得急死了。」來人是翠喜,她一進門便直直往蘇舞容走去,活像個急驚風似的。

「妳幹嘛雞貓子喊叫的?瞧,害我把畫筆給弄掉了,這可是名家製造的名筆呢,壞了妳賠得起呀?」蘇舞容心疼的拾起畫筆,對翠喜施以薄責,這丫頭,跟了她這麼多年,還是一樣毛毛躁躁,有時候挺可愛沒錯,但還是挺讓人垢病的,「這麼急找我有什麼事呀?外頭是做大水還是怎麼著?」恐怕是刮點風都會被她給說成要下暴雨了。

「哎唷,小姐啊,妳就別揶揄翠喜了,翠喜是真的有要緊事兒嘛。」翠喜苦著一張小臉,好不委屈的道。

蘇舞容笑了出來,「瞧妳委屈的,說吧,什麼事找我?」

翠喜猶豫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那個……夫人交代我,找到妳然後好好打扮一番,還吩咐我把妳那套銀繡紗給取出來漿平熏香呢。」

「打扮一番?我今日沒有預備要出門吶,為什麼要打扮?」蘇舞容疑惑的問道,還把她那套只在重要場合才穿上身的銀繡紗給拿出來?

「小姐,我看妳是把今日的約會給忘得一乾二淨啦。」

「今日的約會?」蘇舞容還是摸不著頭緒,她本來打算一整天都在沁芳閣畫畫的呀,「今日的約會?….啊….」她纖手捂口,杏眼圓睜。

「我看妳是想起來了吧?」翠喜插著腰沒好氣的看的著蘇舞容。

「對喔,今天是任將軍邀帖上的赴約日啊,我還真給忘了。」蘇舞容垂著頸子低喃著,對於前些日子答允蘇夫人赴任府邀約的這事,她是真的忘了,忘了倒好,橫豎她根本不想去,誰知蘇夫人在病中記性還特別好,硬是記住了這件事,還差了丫頭來看抓她去梳粧,「翠喜,妳是我的丫環還是我娘的丫環啊?」蘇舞容埋怨的瞪著翠喜。

翠喜無奈的攤攤手,「小姐,我也是不得已的啊,夫人的話我怎麼敢不聽呀?翠喜也知道,小姐妳根本不想去對吧?」

「那妳不會假裝找不著我呀?」蘇舞容沮喪的道,現下勢必得去了。

看小姐這樣愁眉苦臉的,翠喜好不忍心,「小姐,不如這樣好了,我們還是去赴約,但是翠喜會護著小姐妳的,翠喜會努力不讓那些纨袴子弟接近小姐的,這樣好不好?」翠喜拍著胸脯,一臉不成功便成仁的悲壯。

翠喜的逗趣害蘇舞容笑了出來,「還是翠喜妳最好了。」蘇舞容伸手攬住翠喜,心中感動著兩人不愧是好姊妹。

=================待續============

9/16是怎麼回事
超多人結婚
我的國中同學居然也在那天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