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結果,郭艾眉該回大陸的那半年時間到了,蔣雋笙既沒有帶著她出國旅行,連陪她回去都沒有,只給了她現金五十萬要她自己買東西回家鄉去,以及在機場時接到一通他從公司打來的電話,要她自己當心,就這麼短短一句話,不到十秒鐘的時間,郭艾眉本想再打回去,卻發現蔣雋笙已經將手機關機。

.    就這樣,郭艾眉在飛機上一路哭著回到大陸,在機場看見來接機的雪兒時,甚至還哭倒在雪兒的懷中。

    「那個人怎麼這樣啊?艾眉,我看你跟他離婚回來算了。」雪兒遞了一杯咖啡給坐在沙發上發愣的郭艾眉,在機場郭艾眉真是嚇到她了,只得趕緊將她帶回家來。

    「我不要離婚。」聞言郭艾眉立刻抬起頭說,「雋笙公司很忙,我想他不是有意的。」她很難過但仍願意相信蔣雋笙還是原來的蔣雋笙。

    「不是有意的?」雪兒嗤了一聲,「國語跟普通話有什麼不一樣?他講那話實在太過份了,欺負人吶他?」
    郭艾眉默默不作聲,其實,不只蔣雋笙那天說的話,她有的時候出門買東西跟店家說話,或者在家門口等垃圾車跟鄰居攀談幾句,大部份的人只要一聽見她的口音便開始竊竊私語,讓她很不好受,她很盡力想要融入台灣的群體生活,但她就是沒有辦法接受他人異樣的眼光,她是唸過書的人,並不認為大陸人與台灣人有何異同,她只認為大家都是中華兒女,沒有理由不能好好相處,但他人的眼光實在讓她受不了,讓她只敢整天待在家,出門也不敢同人說話,那天蔣雋笙講出那樣的話讓她受傷了,僅管隔天他隨口道了聲抱歉,她也笑著接受,但在心上仍是留下一道傷疤。

    「我不會怪雋笙的。」郭艾眉輕輕的搖搖頭。「我相信他是愛我的,我也愛他。」

    雪兒沒好氣的瞪著郭艾眉,「我還真是服了妳,那妳這次回來怎麼打算?要回家去嗎?」

    「不了吧。」她還是搖搖頭,「我現在這個樣子回去媽媽會擔心我的,不過我有寄錢回去還買了電視、冰箱、洗衣機送給他們,雪兒,能讓我在妳這兒住幾天嗎?住到我……回台灣,我可以付妳錢的。」

    「郭艾眉小姐,妳把我嚴雪當成什麼人了?雖然我愛錢也需要錢,但是好朋友的錢我可不收。」雪兒拍拍胸前顯示自己的豪氣干雲,「不過……妳要貼補一些伙食費我倒是不反對啦。」她眨眨眼笑道。

    郭艾眉被雪兒逗得笑了出來,「妳還真是沒變啊雪兒。」

    「才半年我哪能變到哪裡去呀?要是妳半年回來我變成八十歲老奶奶,不把妳嚇死才怪。」雪兒把聲音裝得像老婆婆一樣。

    「半年……」郭艾眉低喃,「我怎麼覺得過得……好漫長。」從一個人吃晚飯那天起,根本是渡日如年。

    眼看郭艾眉又要感傷起來,雪兒換個話題,「哎呀呀,今晚妳想吃什麼?我們一起出去吃晚飯吧,在這個妳熟悉的地方妳可以盡情的吃呀吃呀吃呀。」她擺出快速扒飯的動作,隨後兩人笑成一團。

    「噁……」笑到一半,郭艾眉突然捂著嘴衝向廁所,蹲在馬桶旁大吐特吐了起來。

    「艾眉,妳還好吧?身體不舒服嗎?妳......」雪兒關心的跟進廁所,看見郭艾眉吐得用力,「妳……月事,準嗎?」她以前在三流酒店工作時,這種情形幾乎常有。

     「月事……」郭艾眉抬起頭看著雪兒,心下暗暗算著,這才發現自己的月事居然兩個月都沒有來了,「雪兒,妳說,會不會是……是……」是孩子。郭艾眉一臉光芒的問道。孩子,她跟蔣雋笙的孩子,他們有孩子了,有了孩子之後就是一個完整的家庭了,蔣雋笙一定也會很疼小孩,一切都會好轉了,郭艾眉的腦子裡突然快速的轉動起來,帶著喜悅的轉動著。

    「艾眉,這個時候有孩子不太好吧?」雪兒持的是和郭艾眉相反的意見。

    「不會的,很多男人都是在有了孩子以後才開始顧家的,我相信要是我真的懷孕有小孩,雋笙會加倍疼我的,雪兒,明天,明天就陪我到醫院檢查好不好?」郭艾眉雀悅不已的拉著雪兒說道。

    「艾眉……」雪兒歎了口氣,「知道了,我陪妳去就是了。」

                                                                                                            ※ 

    到醫院檢查的結果證實了郭艾眉的確懷有兩個月的身孕,這個消息讓郭艾眉簡直開心得要飛上天了,拉著雪兒到處去買小baby的衣服跟鞋子,雖然不知道是男是女;雖然知道這些可以等回到台灣再買,但郭艾眉就是克制不住懷有蔣雋笙孩子的喜悅。    

之後郭艾眉在大陸待了將近半個月,後來等一切需要證件都辦妥了之後,就搭機回台灣,但她並沒有告知蔣雋笙她何時回去,除了因為他的手機老是打不通之外,郭艾眉也想給他一個驚喜,這次她真的可以預見蔣雋笙開心的笑容。

在飛機上郭艾眉的心情跟回大陸時真是天壤之別,她一路上不斷的對還很平坦的小腹說話,不斷告訴那十個月後即將出世的孩子,他(她)會有愛他(她)的爸爸跟媽媽,會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他(她)會很快樂很快樂的長大成人,然後孝順她與蔣雋笙,讓他們安安心心的頤養天年……。

                                                                                                    
====================
好想養貓啊
好想搬到套房啊...
好想要錢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