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等你回來讓我開懷等你回來免我關懷
你為甚不回來 你為甚不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還不回來春光不再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樑上燕子已回來 庭前春花為你開 你為甚不回來 你為甚不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我要等你回來 還不回春光不再 還不回熱淚滿腮                                     

                歌名:等著你回來作詞/嚴折西作曲/嚴折西 演唱/許多人都唱過

 
郭艾眉坐在冷冷的木床邊,嘴上叼著一根皺巴巴的煙屁股,看著被鐵窗挶限住的那一片夜色,窗外遠處似乎傳來微微的手銬腳鐐碰撞發出的清脆聲響,她輕輕的,小心翼翼的吸了一口,隨後緩緩緩緩,神情陶醉的吐出一道煙圈。

「這麼晚不就寢在做什麼?」手電筒的光放肆的從門上的鐵格闖了進來,巡夜獄官晃動著手上的手電筒要郭艾眉立即上床就寢。

「知道了,嚷嚷什麼呢。」郭艾眉低聲咕噥著,捨不得的再吸一口才用手將煙捻熄並躺上床,拉上那條小有霉味的棉被。

「下次再不按時就寢,看我報妳一筆。」巡夜獄官撂下一句威脅便踩著喀喀的皮鞋往下一間獄房走去。

郭艾眉置若罔聞的沒有動靜,直到聽著喀喀聲遠去之後,才輕輕啟口哼起了歌:「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讓她有選擇的機會,她絕對不會再到台灣來……。

                                                                                                     

   上海是個燈紅酒綠的地方。

   她是極現代化與國際化的都市,除了一棟又一棟高聳入雲的大廈與一幢又一幢美麗豪華的別墅之外,少不了的就是那些高掛著鮮豔色彩,上頭印有大幅少女或熟女圖片的舞廳或酒店,那兒總是些政商名流與來上海洽公談生意的經理部長們在此地最喜流連之處,那一大塊風化區大小酒店林立,如何博得那些「金主」的青睞,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術。

其中最為成功的便屬在街角那一幢三層樓高,佔地80坪的「青衣閣」夜夜川流不息,進出的全是有名望的大人物,經營之成功讓附近的同業望塵莫及,「青衣閣」原先也只是一家普通的酒店,在這一個區塊中與同業競爭,但幾年前酒店轉手了之後,新任經營者改變了經營方針,先是重新將酒店給大肆翻修,整體以中式宮廷風重新呈現在眾人面前,隨後便大刀闊斧的遣光了當時店內僅存的幾位小姐,將店內公關小姐的遴選標準提高許多,規定除非不得已,否則標準一律都是要大學學歷(以上)才得以錄取,其實要知道,中國的貧富差距相當大,即便是上海那樣的大都市,窮得連房租都繳不起的大有人在。

由於薪資頗高,很快的就有不少大學畢業高學歷的年輕女性前來應徵,除了全職的之外,一些人是以白天上課晚上兼差的方式。

22歲的郭艾眉,大學剛畢業不久,本來計畫到國外留學,但最後卻因家中生計無法負擔而忍痛放棄,在四處找工作碰壁後,她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青衣閣」應徵公關,由於她年輕且長相脫俗,唸的又是外文系,條件十分的優秀,馬上就被錄取,一轉眼她在此處工作已經超過了一年。

「眉兒,10號包廂林總經理找。」燕兒推開15號包廂的門對正在裡頭陪客人飲酒的郭艾眉喊道,在青衣閣裡公關小姐們的花名都以原名最後一個字加上一個「兒」命名,若最後一個字加上兒聽起來不搭則用第二個字,說是這樣復古的命名聽起來相當有韻味兒。

「知道了。」郭艾眉應了一聲,回頭便把手中的酒一口仰盡,「王副總,這算先給您賠罪,我去去就來呀。」她倩笑著起身,王副總也很有風度的讓她離開。

「趕緊回來,我對妳的政治論很有興趣呀。」王副總笑道,這也是青衣閣的特色之一,由於公關們的學識涵養都在水準之上,因此面對這些高知識份子自然能夠言之有物而博得讚賞。

郭艾眉出了包廂,匆匆往二樓走去,也許是因為方才與王副總談得開心,一時喝過頭,腳步踏在上好紅絲絨地毯上總覺得有些虛浮,她停下來搖搖頭,強迫自己清醒些,一邊走下樓梯一邊心想待會兒去跟櫃台要顆解酒藥片,誰知,才這麼想的當兒,她居然一腳踩空,蹬著三吋高跟鞋的腳一歪,身子往前摔去,眼看就要從樓梯上滾下樓,郭艾眉驚叫著閉上眼準備承受接下來的撞擊與疼痛。

不過郭艾眉所預期的並沒有到來,下一刻她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像是跌進了一塊軟墊上然後……還是摔到了地上,但是卻沒有那麼痛,等她睜開眼一瞧,不知覺的「啊……」了一聲,原來,她被人給接住了。

「還好吧?」接住她的男人看起來很痛卻還是先關心她。

「還……還好。」郭艾眉愣愣的說道,他的聲音真是好聽,醇厚悅耳,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男人聞言笑了笑,「既然還好就快起來吧。」不然他的骨頭要散了。他指了指郭艾眉仍然坐在他肚子上的玉臀。

「哎呀!」經他一說,郭艾眉這才發現她正以不太雅觀的姿勢坐在他肚子上,然後一臉潮紅的退開,
「抱、抱歉先生。」她起身理理自己的頭髮與裙子。

「發生什麼事了呀?」此時領班走過來關心。「我們眉兒得罪您了嗎?」

「是我撞到這位小姐了。」那男人在郭艾眉要開口前先說道。

「眉兒,妳來了一年多怎麼還這麼莽莽撞撞?以後注意些。」縱然男人先開口替郭艾眉說話,但姑且不論真假,在服務業這一行客人永遠至上。

「對不起碧姨,我以後會當心的。」郭艾眉垂著頸子低聲道。

「哎唷,不要這麼兇,沒事的沒事的。」男人見狀連忙再出聲打圓場。

「眉兒,林總經理包廂在催人了。」燕兒端著一盤精緻的糕點匆匆經過郭艾眉身邊順便提醒著。

「眉兒妳快去吧。」領班揚揚下巴要郭艾眉趕緊到10號包廂去,隨即轉身笑吟吟的對著男客人,「先生不好意思,回頭我叫眉兒上你們那個包廂陪罪去,我會要櫃台給你們今晚打折扣的。」

郭艾眉聞言向那個男人頷了頷首便往10號包廂走去,走遠些了還偷偷回頭多看他一眼,而就在那一刻,男人像是感受到了她的視線一般居然也回過頭與她四目交接,郭艾眉嚇了一跳趕緊低下頭快步離去,直到看不見那男人後她才停下腳步來靠著牆壁呼出一口氣,方才發生了什麼事呀?心上一陣酥麻。

郭艾眉此時此刻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根本無法思考,只覺得上了厚厚一層蜜粉的雙頰熱燙燙的……。



============================
這篇
是大四的時候
小說選讀的期末作業
我個人滿喜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