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小姐,回答我呀?妳在哪兒?」翠喜焦急的喊聲伴著沓杳的腳步聲由遠而近。
  「翠喜來找我了…..」蘇舞容凝著六淨低聲說道,口氣中有著一股不捨的情感,「讓我起身吧。」她這才意識到自己居然偎在六淨未著上衣,光裸的胸膛前,這要是被外人看見可不得了。
  「對不起…...。」六淨趕忙將她扶起,耳根子莫名的發燙,似乎還處在方才那似假還真的白日夢中。
  「你不用向我道歉的,是你救我了呀。」蘇舞容搖搖頭溫柔的笑道,但尚未完全恢復過來的她,稍微搖頭晃腦,暈眩就向她襲來,一個踉蹌身子險些軟倒,六淨又伸出手接住她。
  「沒事兒吧?需不需要我扶妳回去?」見她蒼白的臉色與額上滲出的細汗,六淨的心狠狠的揪住。
  「你們在幹什麼?」任子竣目睹了六淨攬著蘇舞容的畫面,怒不可遏的一個飛身上前將六淨一掌擊開,只見六淨悶哼一聲摔倒在地上,嘴角居然滲出血絲。
  「你怎麼打人啊?」蘇舞容驚叫一聲趕忙要上前檢視六淨的傷勢,卻因為又一陣昏眩讓她軟軟倒下。
  「蘇姑娘!」
  「蘇姑娘!」
   任子竣與六淨同時喊出聲來,但任子竣卻狠狠瞪了六淨一眼,自己扶起蘇舞容,「蘇姑娘,妳還好嗎,妳……」
  「你走開!誰讓你打他了?我不要你扶我,翠喜、翠喜。」蘇舞容揮開任子竣伸出的手怒喊道。
  「小姐……。」對現在的情況根本來不及消化的翠喜慌慌張張的攙起蘇舞容,發現她全身濕淋淋的。
  「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你會和蘇姑娘在一塊兒?你這禿驢想佔便宜不成?」任子竣抓住六淨的臂膀,一把拽起他,作勢又要一拳揍下去。
  「你敢動他?」蘇舞容虛弱是虛弱,但見六淨又要被打,也顧不得自己的身子,便大聲嚷道,她從來沒有用這麼大的音量說話過,讓翠喜也嚇了一跳。
  「他方才分明就在輕薄妳,何況他又赤身露體,這成何體統?」他都還沒有碰過蘇舞容,那禿驢居然敢碰她?
  「不成體統?難道要讓我淹死不成?」此言一出諒任子竣也說不出話來,「我自己不當心摔進水裡頭,要不是六淨師父救了我,你們現下恐怕是要來收屍的,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打罵他就等於打罵我,你現在要打我罵我嗎?你還想要你頭上那頂將軍冠嗎?」蘇舞容畢竟是貴戚之卿,自有一股渾然天成的威儀,但此時卻散發出逼人的氣勢,為了捍衛六淨她不惜與任子竣翻臉。
  見蘇舞容大發脾氣,被她的威儀給壓制住的任子竣雖然心有餘怒,但在蘇舞容口出此言的情況下也不敢僭越,「下、下官不敢。」雙方父母口頭承諾婚姻讓他們成為未婚夫妻,但是實際上蘇萬景的官位畢竟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在尚未成親之前蘇舞容仍是高貴的大學士之女,更是皇上的義妹,僅管任子竣身為大將軍,在蘇舞容端出的架子前也不得不低頭。
  蘇舞容冷哼一聲,「來人,替六淨師父療傷,並護送他到慈雲寺,不得怠慢,若讓我知道你們待他不敬,一律問斬。」說完便在翠喜的攙扶下離開,離開前蘇舞容還回頭深深的望了六淨一眼才轉身離去,她多不希望現在就離開他,見他嘴角那殷紅的血絲天知道她的心有如刀割。
  看著蘇舞容遠去的背影,六淨清澄的眼中,也泛起薄薄的情感,他抹去嘴角的血漬自行起身。
  「師父,公主吩咐我們要……」四名受命的隨從上前要替六淨療傷。
  「阿彌陀佛,救人本就不求回報,只希望各位大哥能布施我一件衣裳讓我好去慈雲寺。」六淨雙手合十道,四名隨從聞言趕忙脫下身上的外衣遞給六淨,「感恩施主,貧僧告辭。」他將外衣穿上後便轉身朝上游走去。
  而一直站在原地看六淨走遠的任子竣,臉色鐵青,原本如鷹般的眸子更添上一抹陰鷘,方才蘇舞容被那和尚摟在懷裡的面畫一直在他腦海中盤旋,而蘇舞容不顧一切袒護那和尚也讓他怒氣沖天,聽蘇舞容口口聲聲喊著「六淨師父」,莫非他們早就認識?雖說對方是一個和尚,但是連他碰都不敢碰一下的心愛的女人,居然被別的男人用手給攬在懷裡頭?
  「將軍,我們得快些上路,公主落水再不換上乾爽衣服怕會染上風寒啊。」一名隨從見任子竣還愣在原地便開口輕喚道。
  「嗯,走吧。」他強裝鎮定的率先轉身,但他的手卻已經握拳握得關節都發白。

============待續===========
噢屋屋屋屋屋
兩男終於見面了!!!!!!!!!!!!!
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根本就沒有這樣= =)
歐屋屋屋屋
任子竣要發飆了...
大魔王模式  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