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呼嘯,崖邊的草被吹得像是要被連根拔起似的,在山崖邊站著一座涼亭,在強勁的風中一片片紅色的漆不斷的,從四根紅色大柱上被吹落,翻飛至崖下,令人不由得擔心這座亭子隨時都有可能被捲毀落崖。
   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亭內居然有兩道人影,由身形看來是一男一女,男子身著藏青儒士袍,手持一柄長劍迎風站立,衣袂飄飄頗有仙人之姿,但他狠厲的神情以及身上的血漬刀傷卻令人望之生畏,而那名身著粉色紗質裙裝的女子,則緊緊抓著男子衣袖,神情十分恐慌。
   「上官,我們該怎麼辦?他們就快上山了呀。」女子驚懼的問著男子,那仿佛玉雕觀音般美麗的容顏泛著慘厲的白。
   被喚作持的男子眉頭深鎖,握在劍上的手不自覺的收緊,他定定的望著前方萬丈深淵,像是在思考什麼一般,稍後才緩緩開口,「巧兒,我無法保護妳是我對不起妳,希望妳能原諒我。」他回頭望著女子,伸手撫上她淚痕未乾的臉龐。
   女子使勁的搖搖頭,「是我不好,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是我不好,我絆住了你。」她家人傷害他,他卻礙於她而不能還手。「持,你說這話是要離開我嗎?你要丟下我一個人嗎?」那讓她比死還痛苦啊。   
「要我離開妳,除非我死。」男子堅定而果決的道,「我會保妳,巧兒,再怎麼樣艱難,我會保妳周全。」他一把將她摟入懷中,那刺鼻的血腥味,讓女子的淚再度淌落。
 「上官……」為什麼他們要愛得如此艱難?
 「你們這對狗男女!」一聲大喝驚嚇了男女二人,男子反應是立即的,他將女子拉至身後,揚劍護衛。
 「還揚劍?我看你也沒力氣了吧?快快投降,把大小姐交出來,然後跟我們回去接受太爺的懲治。」那一大群人中,為首的那名持刀大漢喊道,身後那一群人全都拿刀拿劍,虎視耽耽的盯著那二人。
 「除非我死。」男子狠狠的自牙縫中擠出這句話。

  「上官……」女子緊抓著他的手感到他正猛冒著冷汗,臉色也愈加見白,想必是身上的傷勢過重,「……你要不要緊?」
 「不礙事,妳別擔心。」他回頭露出一個安心的微笑。
 「我看你身上的傷,你也撐不了多久。」大漢撇嘴一笑,「大小姐,我看妳就放棄了吧,乖乖跟我們回去,或許太爺會網開一面,饒妳一命。」
 被點名的女子一咬牙,繞過男子擋在他身前,「王沖,若你還知道我是大小姐,就馬上離開。」她伸開手,護著男子。
 大漢聞言居然冷冷笑了起來,「妳當真以為妳還是大小姐?從妳跟這個賊人逃離狂劍門後,妳就不是大小姐了,只是狂劍門的一名逃犯罷了,還不快束手就擒?」大漢提著刀上前一步。
 「王沖你……不要過來,當心我下毒。」她威嚇道,作勢要自袖裡灑出毒藥。
 「妳當太爺是傻子嗎?他早就預料妳身上的毒早在前些天就用完了,才派我們再來追趕妳,妳也未免天真了吧?」王沖完全不將她放在眼裡。
 「你……」
 「巧兒,夠了,就算是從小看妳長大,但這樣逼迫妳,還算家人嗎?妳讓開,我要殺出一條血路。」男子推開她,渾身殺氣騰騰,誰要欺凌他的女人,他就拼命。
 「不要不要啊,你傷重,敵不過他們的,就算你再厲害,他們好歹是我狂劍門下的弟子呀。」女子驚慌的拉住他,對著他搖搖頭。
 「妳放心,為了妳,我再苦都要戰,別忘了我是誰,我可是上官持啊。」叱吒武林的雷霆劍---上官持,此刻他堅定卻柔情萬縷的撫著她的頰面,細細感受那也許再也無法觸摸到的肌膚,他自知傷重,這一戰勝算根本不大,但只要保她周全,讓她有機會逃走,那就夠了。
 「上官……不要丟下我啊,我們一起努力,再去求我爹,他會答應的,……不要!!!」女子話音未落,男子已拔劍往前飛馳而去,女子大驚失色的尖叫了起來。
 「不要啊……不要傷害他!不要傷害他!」女子哪還顧得及自己,提起裙襬就往那刀光劍雨中衝過去,「不要傷害他啊,求求你們,上官­­­……啊!」刀劍無眼,狠狠劃過女子的手臂,她驚叫一聲往泥地上摔去,就在同一時間,她看見男子腹部被刺,背部也被砍了一刀,當場濺血。
 「上官!!!」
 「妳還在這幹什麼?快走啊!」男子無視自己的渾身是血,為了讓她逃走,仍是奮力抵抗,讓那群人無法分心。
 「我不要我不要,你不能這樣啊,不能丟下我啊……」女子微弱的叫喊聲早被刀劍碰撞發出的尖銳聲音所掩蓋,她眼看著男子就要犧牲,心一橫,往崖邊奔去,「誰要是殺了上官持,我就從這裡跳下去!」她使盡氣力大吼著,果然,話音剛落,那群打得不可開交的人們,全都停止了動作,驚愕的望向崖邊那抹瘦小的身影。
 「巧兒,妳別亂來呀,快回來。」男子見她身處險境,一顆心差點沒有停了。
 「大……大小姐,妳別胡鬧,就算妳死了,這上官持我們還是要擒的。」王沖也被她給駭到了,雖然太爺說要抓大小姐跟這賊人回去,但可沒下令要殺了他們呀,何況僅管聶巧兒此刻是太爺要捉拿的人,但好歹也是太爺的掌上明珠,萬一她有個什麼,太爺肯定饒不過他們。
 「是嗎?我死了你們還是要殺上嗎?既然我死與不死都要被拆散,那我不如死了去。」她悲憤的淚水碎在風中,「要我活著看你們殺害上官,那比要我死還痛苦,我死也不回去,我愛他,回去告訴”你們”太爺,從今以後,我與他恩斷義絕,我聶巧兒這一生只愛上官持一個人,不能和他在一起,我寧死。」從未見過她眼中散發出如此毅然決然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名死士。
 「巧兒,妳瘋了是不?妳忘了嗎?我要保妳周全,我要妳活下去。」上官持以劍尖插入地面,用以支撐自己傷勢嚴重的身體。
 聶巧兒哀傷的看著渾身是血的上官持,神情是那樣的不捨,「我不能丟下你一人獨活呀,沒了你,我就像一具空殼,你是我的靈魂呀……」她聲淚俱下的道,此時,後方那一群人似乎在竊竊私語著什麼。
 王沖皺著眉頭,低聲對身旁的弟兄沒吩附著,「待會我指示一下,大夥分兩批衝上去,一批圍殺上官持,另一批趕到大小姐身邊,記住,一定要將大小姐平安帶回,我數三聲,一,二,三!」話音一落,人馬分成兩批衝上前去。
 上官持沒有想到他們居然會突然動作,連頭也來不及回,只覺身後被亂刀砍上,他悶哼一聲,張口噴出鮮血,在空中劃出一道驚心動魄的弧。
 「啊!!!!!」聶巧兒心碎的仰天吼道,隨即在眾人未到達崖邊之前,使力往後倒去,「我們黃泉路上見……」空谷回音,淒淒切切,就晚那麼一瞬間到達崖邊的眾人瞪大著眼,愣愣地,愣愣地,望著那往深淵中狠狠墜下的一抹粉色身影。
 「大小姐……」王沖持著染了血的劍站在已經暈死在地的上官持身旁,難以置信聶巧兒居然會真的跳崖自殺。
 「巧……巧兒……」已經幾乎睜不開眼的上官持,嘴裡依然喊著聶巧兒,每喊一句血就湧出更多,他抖著如風中殘葉般的身子,在泥地上緩緩爬向崖邊,「巧兒……巧…..」渾身氣力盡失,但唯有那指尖,強而有力的往崖邊伸去,堅定的要取得什麼。
 眾人無語且震憾的看著上官持,看著他一點一點,拖著生命力正在流失的身軀,往崖邊匍匐,「等我……等我……在路上等我……」隨著身子往崖邊一落,那話音也隨之碎散風中……。
 上官持在落崖的那一瞬間,閤起了眼,並帶著微笑。

=============待續=============
嗚嗚嗚
救人噢.....
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