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月明攀著那年輕男孩,男孩順勢往後退將她帶出電梯,但腳步一個不小心導致他重心不穩,往後坐倒在地上,陸月明無可避免的也跟他一起摔下去。

年輕男孩原以為她會喊痛,但想不到她居然還只是顧著哭,「喂,妳不痛啊?」他注意到她的膝蓋已經被擦傷,正微微滲血。

「痛呀……」她緊緊揪住他衣襟,破破碎碎的低聲說,「我頭痛手痛腳痛,卻比不過心痛……」

「……」男孩皺起眉頭,「這麼痛啊?歐巴妳身體不好噢。」

「我才不是歐巴!!」陸月明倏地抬起仍然滴著淚水的眼,非常不滿的說道,方才一摔其實讓她稍微清醒了一些。「老是叫我歐巴歐巴,我惹了你嗎?不過就那天撞了你一下,有必要這麼傷人嗎?是,我已經二十八了,我是歐巴,但是何青誼已經三十三,比我還歐巴!我居然敵不過一個比我還歐巴的歐巴,終究……」

「終究妳就是個鬥敗的歐巴。」他接口。

「沒有人要你說出來!」陸月明很抓狂的喊道,但隨即又垂下頸子,眼淚滴滴答答的落在地面上,「是,也是,我是鬥敗的歐巴……一文不值的過氣老女人,儘管我學著溫柔婉約學著細心賢淑,仍然比不過她,比不過她……。」

「妳喝醉了嗎?」男孩開始打量著這個從剛剛就一直陷入不正常狀態的女人。

陸月明淒然一笑,「我也希望我現在醉了,永遠的醉死好了,什麼都看不見聽不見……」她無力的將頭輕靠在男孩的胸前,她知道他是陌生人,但是她現在真的好需要一個能倚靠的地方,否則她會再也站不起來。

男孩被她那朵哀婉的笑容給震懾住了,不禁伸手在她背上輕拍,「別哭了,別哭了,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我救妳呢?」口氣不自覺放柔了。

陸月明聞言在他掌心下的身子震了一震,沉默了片刻才開口,「我只是不想在那聚會待下去,但我才剛到也想不出什麼理由離開……」

男孩瞪大眼,「因為這種理由妳就哭成這樣???」眼淚過剩也不是這樣。

「誒……」陸月明自然不可能把真正的理由跟一個不熟悉的人說。

「妳先站起來吧,看妳,腳都流血了啦。」男孩一把將她扶起來,並掏出面紙替她擦去膝蓋上的血絲,動作很輕,很細心。

「我都沒發現……」陸月明不自覺的雙頰緋紅,羞赧的往後退了一點。

「哭成那樣會發現才怪,歐巴妳也老大不小了還這樣哭?」男孩揉掉衛生紙,一臉不茍同的說。

「又叫我歐巴……你!!」才剛覺得這個男孩真是溫柔,現在又叫她歐巴。

「想離開聚會是吧?」他突然笑了起來,「看我的吧!」

「看你的?」

男孩指指自己,陸月明這才發現他身上正穿著這家店的制服,但是還是不解,「你在這裡打工就有辦法幫我嗎?」

「自然有我的辦法,妳在哪個包廂?」他挑挑眉問。

「松之屋……」其實她也並不是真沒理由離開,只是他一口就說要幫她,讓她一時無法拒絕。

「那就快回去吧,等著我的辦法!」他哈哈大笑起來。

「嗯……對了,你在我們那棟大樓打工嗎?」陸月明突然想起丁筱昀說的話,便脫口而出的問了。

男孩先是愣了一下隨後點點頭,「是呀,所以才會一直遇到歐巴妳呀。」笑得好燦爛。

嘖!又叫我歐巴!

陸月明瞪他一眼,「那我先回包廂,謝謝你。」

「快回去,等我去救妳喔!」他始終笑得很燦爛,像個沒有心機的孩子。

儘管夜色深沉,但他的笑容依然明亮,令陸月明有些眩目,也有一點……臉紅。

陸月明匆匆回到包廂。

「月明妳去廁所也太久了。」一直在擔心她的賴亭頡見她回來便趕緊到她身邊問,「妳還受傷了?沒事吧?」她這話一說,整個包廂裡的人都將眼光投注過來。

陸月明不自在的搖搖頭,「沒事,只是去廁所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嘿嘿!」她下意識的將眼神看向梁丞禹,她總是迷糊,以往她不小心撞到腳撞到手,梁丞禹總是會輕責她太不小心,然後再關心的詢問,但是她已經失去了讓他關愛的資格,此刻到永遠他的眼裡都會只有何青誼。

她對亭頡歉然一笑,回到位置上微垂著頸子坐下,就怕被瞧見哭紅的雙眼,大夥兒很快又將焦點回到聊天的話題上,接著有人又多點了幾道菜,不一會兒服務生來上菜,才剛進入包廂就讓陸月明驚訝,上菜的服務生居然是剛才那個男孩,陸月明緊張了起來,不知道他會用什麼辦法讓自己離開聚會。

只見他慢條斯理的上著菜,走到自己身邊準備放下一杯飲料時,被黑鼻大聲阻止,「喂,蘇打水是我的!」他像是被嚇到了一樣,一時之間端不穩,飲料居然往陸月明身上灑了出來,頓時她那件窄裙上就多了兩三點不小的水漬。

「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張子瑞大叫起來,賴亭頡連忙抽幾張面紙給陸月明。

「對不起對不起,小姐真的很抱歉,對不起……」男孩惶恐的直對陸月明道歉,緊張的神情不像是裝出來的,正當陸月明懷疑他是不是在演戲時,他居然趁他彎腰道歉時向她眨了眨眼,陸月明這才知道他是給自己一個藉口可以先行離去。

「沒關係啦,倒是飲料灑出來了,可以請你再換一杯新的來嗎?」陸月明好脾氣的說道,男孩連忙稱是的退了出去。

「月明,妳還好嗎?洗不洗得掉呀?」何青誼趕緊從梁丞禹的包包裡拿出溼紙巾遞給她。

陸月明僵硬的接過,「不要緊,我看我還是趕快回家把裙子洗一洗,不然我怕會留痕跡。」她很快的搬出那個男孩製造給她的藉口。

「也好也好,不然裙子毀了就不好了。」賴亭頡點點頭,「我送妳出去。」

陸月明順從的收拾包包,沒有再看梁丞禹一眼的離開包廂,倒是梁丞禹在陸月明離開之前,深深的看了她的背影一眼。

「月明,真的很抱歉,原本丞禹是說他不會來的。」賴亭頡充滿歉意的說。

「不要緊,我不在意,妳快回去吧,我自己下樓就行了。」陸月明語氣平穩的說,她知道賴亭頡並不是有意的,也很明白不能遷怒。「是我自己沒調適好,我走了。」她無奈的笑了笑,就離開了店裡。

才剛離開大門,那個年輕男孩就從旁邊跳出來,嚇了陸月明好一大跳,「怎麼樣,成功了吧?」他笑問,身上已經穿著便服。

「成功是成功了,可是你居然弄髒我的裙子!」正想跟他算帳的呢。

「別急著生氣,那只是蘇打水,沒有顏色的。」男孩很無辜的攤攤手。

「那如果沒人點蘇打水呢?」

「沒人點我就自己端一杯給妳,說是招待的囉!」他賊賊的笑了起來,「本山人妙計很多~」

陸月明笑出聲來,「真是服了你,今天也很謝謝你,下次在公司遇到,請你喝杯飲料,你叫什麼名字?」

當陸月明這麼問的時候,只見男孩眼神立刻亮了起來,他趕忙說:「錦瑟,我叫樓錦瑟,山外青山樓外樓的樓,錦瑟無端五十絃的錦瑟,妳可要好好記住囉,歐巴!」

樓錦瑟淨秀的年輕臉龐綻出一臉光芒的笑容,陸月明無法形容那是明亮或者溫柔,只曉得,那樣的笑容,讓她心上有一種令人鼻酸的溫暖。


===============待續======================

錦瑟錦瑟
你終於有名字了呀囧
連續當了五節的"那個男孩"
接下來要正式成為男主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