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雅的腕錶顯示著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半,已經過了下班時間半個小時,陸月明還坐在辦公桌前審視著明天要提交給上司,關於CB之後到OB之前的行銷方案,從頭看到尾,就怕有任何疏漏。

「妳今天不是有聚會要參加嗎?怎麼還不走?」剛從洗手間回來的丁筱昀問道。

「嗯,我檢查一下企劃案,沒問題的話就要下班了,妳呢?」

「我呀?」丁筱昀用力坐進椅子,「我八點還有約一個廠商要談報價的事呢,談完還得整理一下報價資料給老闆,不到十二點沒法下班了。」看起來有點可憐兮兮的。

「這麼可憐呀?不然我看我如果早結束,就回來陪妳吧。」陸月明拍拍她的頭說。

「不用了啦,妳聚餐結束還是快點回家休息,明天光鮮亮麗的來上班吧,快走快走~」丁筱昀朝她擺擺手後就回身埋首工作中。

陸月明也不多說什麼,將桌面收拾收拾就離開公司,步行到捷運站搭捷運,到約定地點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慘了!大遲到……子瑞一定又會狠狠挖苦我了。」她匆匆自捷運站小跑步出來,一邊看著錶一邊驚呼,慌忙找著路就往約好的店面奔去,到達店前時陸月明已經是氣喘吁吁。

她喘了喘氣,將自己臉上微微滲出的汗給擦掉,又仔細的補好了粧才進入店裡。

「小姐請問一個人嗎?」店員親切的上前詢問。

她搖搖頭,「我跟人約了,訂位的是一位賴亭頡小姐。」

店員在櫃台查閱訂位紀錄後隨即領她往二樓走,來到一間可容納十人的包廂前,「就是這間了,有什麼問題請隨時跟我們說。」日式料理店的服務果然週到。

陸月明向店員道謝後便脫了鞋,拉開包廂的門,「對不起我來晚了!」她燦笑著說。

但是,那記可比繁星的笑容,在拉開包廂門後卻徹底冰凍,她在一瞬間有些恍神,不明白自己看到了什麼,那併肩而坐的人是梁丞禹和他的未婚妻何青誼嗎?賴亭頡不是說梁丞禹有事無法出席嗎?那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還帶著他美麗的未婚妻?

太多的疑問在陸月明的腦中飛快盤旋,她提著紙袋的手不自覺的握緊再握緊,整個人僵在門口動彈不得,此時賴亭頡反應快速的迎上前去,「妳也太慢了吧月明?子瑞說要罰妳喝兩杯。」她親暱的挽著陸月明進入包廂,但看位置都坐滿,只得將她帶到僅剩的一個位置,正巧是方桌的最邊邊,正巧是梁丞禹與何青誼的旁邊。

「對不起,委屈妳了……」賴亭頡趁機在陸月明耳邊歉然的說,「我晚點再跟妳解釋喔。」

陸月明沒有答腔,只因她什麼解釋都聽不進去了,她只想逃離這裡。

她不安的喝了口水,抬起頭看著正熱烈與朋友們談話的梁丞禹,再看見坐在他身旁,那個總是帶著微笑,溫柔注視梁丞禹的何青誼,只見她細心的將盤中的秋刀魚挑好刺,用筷子夾成可入口的小塊,再放進梁丞禹的盤子中,是呀,溫柔賢淑就是梁丞禹鐘愛她的理由之一。


「哎呀?月明妳剛來一定還沒點餐吧?」何青誼注意到陸月明身前的桌面上只有一杯熱茶,「要不要點餐?我叫服務生過來。」

陸月明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搖搖頭,「不……不用了,我不餓。」她是心慌的,因為她壓根兒沒想到何青誼會主動和她說話。

「真的嗎?妳不是才剛下班?還是叫服務生還好了,不吃飯不好呢。」何青誼柔柔的說。

「真的不用了,我……」

陸月明困擾的該怎麼辦的同時,賴亭頡趕緊用手肘撞撞張子瑞,張子瑞連忙開口喊,「喂,我的禮物妳帶了沒啊?沒帶妳要喝一打噢!」

只見陸月明暗暗鬆口氣,「帶了啦,怎麼可能忘記,拿去吧,賞你的!生日快樂。」她沒好氣的笑著將提來的紙袋空拋給張子瑞,同時拋給他與賴亭頡一個淺淺的感謝的眼光。

「丞禹,我們沒帶禮物就來了怎麼辦?」何青誼突然拉拉梁丞禹的袖子。

梁丞禹溫柔一笑,「誰叫妳自己突然想來給子瑞一個驚喜?」他寵溺的揉揉她一頭烏黑的長髮,那充滿關愛的舉動全都落在陸月明眼裡,她心下一股苦澀翻湧而上,連忙撇開視線。

何青誼微微噘起小嘴,「子瑞你不會怪我吧?我剛回國嘛,想給你們一個驚喜,匆匆忙忙的就忘了禮物。」柔婉的面容上帶著歉意讓人不忍對她發脾氣。

子瑞連忙稱好,「怎麼會氣妳?妳有打手耶。」他用下巴向梁丞禹努了努。

「對啊,同學裡誰不知道梁丞禹疼妳疼到心裡去了,子瑞這小子敢對妳發脾氣?又不是不要命了!」也是張子瑞與梁丞禹大學同學的黑鼻大笑著說,因為他鼻頭上有一小點胎記才會有此外號。

「對呀,當初他可是為了妳連我們這些朋友都丟一邊耶!我就知道你們復合是遲早的事。」同學呂家童也附合著,引起眾人一陣訕笑。老同學之間的談論又更熱和起來,頓時,因為梁丞禹才認識眾人的陸月明像是被隔離在不同世界的人。

而此話一出也狠狠的刺傷了陸月明的心,『復合是遲早的事?』那她與梁丞禹交往的那兩年又算什麼?過渡期?連他的同學們也都認為她只是一個過渡期的玩物?這算什麼?這算什麼?

「你們羨慕喔?青誼她是我生命中的禮物耶,誰都不能搶喔!」梁丞禹笑著將何青誼摟進懷裡,何青誼嬌嗔的哎了一聲,眾人又笑鬧起鬨。

到這一刻,陸月明再也忍受不住,從進來到現在,梁丞禹沒有看她一眼就算了,他與何青誼之間充滿愛意的互動就像萬根針萬把劍一樣的往她心上刺;再與何青誼沐浴在愛中的溫柔秀麗比起來,陸月明覺得自己不堪極了,骯髒極了,面對何青誼她簡直自慚形穢…..。

淚,眼看就要落下。

「我,我去一下洗手間。」她低聲道,隨即就離開包廂。

才拉上包廂的門,隱忍已久的淚水就奔流而下,她快步離開餐聽,本想就這麼離開,但想起包包還放在包廂裡頭沒拿,猶豫一下就將電梯按至頂樓,在一個人的電梯裡,陸月明放聲哭泣,心傷心慌的讓她連站都站不穩,只得蜷在角落,抽抽泣泣,真真淒慘極了,她哭得撕心裂肺,連電梯門早就開了都沒有發現,只是在角落不斷的落淚不斷的落淚。

「……歐巴,妳需不需要氧氣筒啊?」站在電梯前許久的男孩開口問道。

陸月明聞聲慌然的抬起頭,眼前的人居然是那個叫她歐巴的年輕男孩,她不知道鬼迷了什麼心竅,或許是太傷心也太累,或許是太恐慌,一個箭步起身像攀上浮木一般的抓住他的衣襟,淒聲哭叫著:

「救我……救我!!!」

========================待續===================

我自己也很想哭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