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瞪小眼。

秋高氣爽的十月中旬某一天,該是在忙碌之餘偷點小空閒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或者喝口下午茶的美好午后,陸月明與丁筱昀這對難姊難妹卻委靡的坐在會議室裡頭你看我我看你的相對兩無言。

偌大的會議桌上散亂著一本又一本似乎是精心裝訂過的A4大小資料夾,每一本顏色都不太一樣,細細數一數居然有百來本。

「這麼多耶……」丁筱昀捏起其中一本資料夾,要死不活的低喃。

「我們看多久了?」坐在會議桌另一端的陸月明陰沉的低著頭問道。

沉默。

「好問題……」丁筱昀久久才出聲。

「旁邊還有耶。」陸月明指指那尚擺在會議桌旁堆成一落一落的資料夾。

丁筱昀深吸一口氣,很好!「老娘不幹了!」她猛地拍桌起身,豪氣的就要拉開會議室的門逃出去,馬上就被陸月明給攔腰抱住。

「不要衝動啊!不要衝動啊!」

「為什麼我美好的青春要浪費在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上面呢?」丁筱昀抓狂的大吼大叫,「就算不讓我放”尋找男朋友假”(??),也不要在上班時間叫我看這些會讓我做惡夢的鬼東西啊!」

「小聲一點小聲一點嘛……」陸月明緊張的拉起會議室的簾幕,免的長官看到丁筱昀發瘋抓狂的樣子。

上次在電梯裡還說她呢!自己還不是很容易就爆炸。陸月明搖搖頭無奈的想。

「有什麼辦法呢?老闆嫌我的文案略無創意,才想另外找人寫嘛。」陸月明有一些喪氣的說,從她進公司到現在,新聞稿與產品或者平面廣告文案都是她在負責撰寫,過了這麼多年,老闆終於覺得她寫的文案略無新意,於是在會議上提出了要另外找個寫手專門寫文案,讓陸月明在撰寫的部份只負責新聞稿就好,陸月明雖然沮喪但是也很贊同老闆的做法,因為隨著公司的營運擴大,她的工作量也以倍數成長,幾乎喘不過氣的她哪還有多餘的心思去發揮創意想文案呢?

在這個提案通過之後,本來應該是要公開徵求寫手的,但是老闆為了想節省人事成本,又稟持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原則,先從公司內部徵求看看有沒有人想寫或者有能力寫,所以就有幾位員工舉薦自己的表弟或者堂哥的朋友,或者舅媽的兒子的同學的妹妹,或者叔公的老婆的哥哥的堂弟……八竿子打不著的都大有人在。

既然員工們熱心提供人選,老闆自然也就欣然接受,開放大家繳交作品供行銷企劃部這邊來遴選適當的寫手,但是他們萬萬想不到系統部那位程式推薦的人選會如此熱情,一次就繳交了非常多作品集,大概是佔了所有繳件數的三分之二,他們也萬萬想不到那位擁有至高無上寫作熱情的候選人文筆居然奇爛無比!以致於她與丁筱昀光是看他一個人的作品就耗了大半個下午,而且簡直看到快要嘔吐。

「這怎麼看得下去?”玩蒼穹之歌 讓你愛唱歌”,這是什麼東西!他以為蒼穹之歌是卡拉伴唱帶嗎??」丁筱昀隨手抓起一份文案,唸完差點沒動手揉了它。

「還有,”蒼穹蒼穹蒼穹耶!”這又是什麼!我們這裡不是順風婦產科!亂搞嘛!」吼嘎~~~~~~

陸月明笑得相當無奈的站在桌邊,看著丁筱昀不能自己發狂怒吼,天知道她也多想仰天大嘯,但是她已經連這樣的力氣都沒有了,「別生氣了嘛……頂多退件就是了,為了顧及人情我們也花了這麼多時間去”欣賞”,我看程式那邊應該不會不高興啦。」

丁筱昀丟開資料夾,嘆出一口氣,「可是其他的我也找不到很滿意的,蒼穹之歌的產品包下個月就要送審了,再找不到寫手就慘了。」

「對外公開徵選其實也來不及了。」陸月明在腦袋裡盤算著一些時程,但隨即煩躁的搖搖頭,「不管啦,我上廁所先,妳要喝什麼嗎?我待會兒順手泡進來。」

「烈酒!」丁筱昀齜牙裂嘴的說。

陸月明被她逗得哈哈大笑走出會議室。

「真是要命噢這樣搞。」她邊往廁所走邊喃喃自語,審查稿件真的是一件很枯躁又傷神的工作,尤其又遇到讓人吐血的參賽者。

啊……脖子好硬,痛死了。

陸月明發出嘖嘖的聲音轉動著頸子,閉著眼睛稍微舒展一下筋骨。

「歐巴,妳不要老是走路不看路好不好?」

「哇噢!」陸月明倏地睜開眼只見樓錦瑟那張秀淨的臉龐就在自己眼前,她嚇得倒退三步。

「”哇噢”勒,沒有比較像年輕人的說法嗎?」樓錦瑟皺起兩道漂亮的眉說,「像是”哇啊~嚇到人家了啦”之類的。」好心的舉例。

陸月明瞪了他一眼,「不好意思啊,老娘已經是歐巴了,年輕女生那套我學不來。」

樓錦瑟似乎很樂於見她氣呼呼的模樣,輕笑了幾聲,「雖然歐巴是這樣,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歐巴耶。」他說這話時的口氣特別的誠懇。

喜歡歐巴。

陸月明的耳朵自動把這句話的聲音給放大了,讓她不由得臉頰有些微紅,「你胡說八道什麼呀?今天又來打工?」趕緊轉移話題。

他點點頭,「是啊,我家超窮的!所以一定要打工才活得下去。」他擺出一臉可憐的表情。

「你真的很愛演耶。」陸月明忍俊不住,沒好氣的笑罵道,「你在那裡打工嗎?」她指了指隔壁的那間廣告公司。

「是啊,所以上次才會在這邊被妳撞到啊。」他露出潔白的牙齒相當有朝氣的笑了。

臉好燙喔。「你是工讀生,負責什麼啊?郵務跟跑腿嗎?」

「噢,我不算正職的工讀生啦,我是接案子的那種,這樣算不算工讀生我也不知道耶。」他搔搔頭,「不過如果工讀指的是在學生工作,那我就是工讀生啦。」

「接案子?」陸月明很訝異,「接什麼案子呀?」一個大學的學生居然就接起案子來了?她突然覺得樓錦瑟很不簡單。

「就接一些平面廣告跟CF的文案而已啦,就想幾句話寫幾個字這樣。」他聳聳肩,「就大概像這樣吧。」他翻開手上的資料夾,指給陸月明看,對於陸月明,他是很樂於分享關於他自己的事。

陸月明驚訝之餘也認真的看了樓錦瑟翻給她看的部份,但是一看她便愣住了,連自己伸手將資料夾搶了過去都不自覺,樓錦瑟有些錯愕的眨眨眼,「喂,歐巴,不用看這麼認真吧?」

「歐巴,妳現在很閒是不是啊?不要看了啦,妳上次不是說要請我喝飲料嗎?走啦,我們去外面喝。」他伸手大膽的點了點陸月明的頭,美麗的午后他想跟歐巴約會耶。

「飲料……你想喝飲料嗎?!」陸月明虎地抬起頭,眼神非常熱切的望著樓錦瑟。

他有些被嚇到的緩緩點頭,「妳上次自己說要請我喝的。」

「你就是我要找的人!」陸月明激動萬分的上前握住樓錦瑟的雙手,但是完全忽略了他瞬間炸紅的臉龐,「要喝飲料是不是?公司裡有花茶果茶紅茶咖啡可樂果汁,你想喝什麼?」

「果……果汁吧。」現在給他農藥他也喝。樓錦瑟有些暈陶陶的說,眼睛直勾勾的盯著被陸月明雙手緊握的自己的手。

「走!跟姊姊去喝茶!」陸月明歡天喜地的將樓錦瑟牽進公司裡頭去,臉上盡是閃動著充滿希望的光芒。

被她牽在身後的樓錦瑟則是眉眼帶笑的,雖然不知道陸月明帶他進公司是想做些什麼,但是他現在開心得快要飛起來了。

===================待續=================
第八節終於生出來啦囧
啊啊
美少年錦瑟
你赤裸真誠的愛慕真是讓我心動....
如果陸月明不要你
我要!!! 我要我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