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風林,一個聽起來就讓人渾身不對勁的名兒,同時也是一座生人勿近也沒有膽子踏進的密林,這座密林就座落在富西城外五里處,城裡頭及附近村莊的人們都知道,黑風林是不能進入的,連靠近都不行,因為聽說裡頭住了成千上百隻妖怪與魔鬼,都是會吃人的那種,其實這些說法都沒被證實過,因為從來就沒有人敢靠近那座林子,但那黑風林從外觀看上去就邪門的很,每一棵樹都高聳入雲,大片大片的枝葉阻擋了陽光的射入,黑風林內一直都是陰陰暗暗的,有時還繚繞著一股詭異的煙霧,更不時傳出可怕的吼聲,像是野獸似的,嚇的路經此林不遠處道路的旅人們無不毛骨悚然,連滾帶爬的逃離,有了許多人的可怕經驗,再加上些街坊的口耳相傳,繪聲繪影的恐怖事蹟不逕而走,現下甚至連黑風林附近那條小道都給封了不再讓人行走,就怕哪天真有人給嚇死了。

日頭高照,時間已是晌午,但黑風林內卻還是恍若冬日的傍晚一般,陰陰晦晦的,此時,一位身揹木箱的走商從遠處步近,顯然是外地人不知此地形如封路無人再走,只見他腳步輕快的往前走,行至黑風林前時,腳步稍微慢了一些,臉上出現了一絲疑惑,方才他似乎聽見了什麼動物的叫聲?他好奇的往林內看去,林內靜悄悄的,連鳥兒振翅的聲音都會讓人心驚,也許是跑江湖已有多年,膽子被磨大了,也許是根本就不知道黑風林的種種傳說,那走商居然在猶豫了一會兒後舉步走進黑風林。

黑風林內靜悄悄的,商人的腳步踏在厚厚的落葉上「嚓嚓」地響著,他放緩腳步抬頭往上看,幾乎看不見外頭的天空,環視四週發現這黑風林大得離譜,根本就看不見盡頭,本來想放棄退出林外,但心下一股不容忽視的好奇心一直催著他要往前走往前探,他嚥了口唾沫,拉好背上的木箱才又重新踏出步伐。

若是這林內沒有這麼多落葉就好了。商人心裡想著,總覺得步子踏在厚重的落葉上很不踏實,落葉柔軟,每踩一腳都覺得有下陷的感覺,虛虛浮浮的,叫人亂疙瘩一把的。

突然,腳下一個踉蹌,商人險些摔倒在地,幸好他眼明手快的攀住一旁的樹幹,正靠在樹下喘氣之時,一條蛇居然從樹上垂吊至他的眼前,「啊……哇啊!」商人瞪大眼睛,驚嚇萬分的轉身就逃,速度極快,似乎早已把腳下那令人不舒服的感覺給遺忘了,只見他在林中亂竄,一會兒被飛過的鳥類嚇得坐倒在地;一會兒又被突然跳出來的蟲子給驚的大喊大叫,他像是已經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直往前衝,一直往黑風林的深處奔去……。

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那商人這時才想到要放緩腳步了,他彎下腰狠狠的呼出憋了好久的氣,又狠狠的吸進空氣,最後虛脫的坐倒在地上,此時掌下軟綿綿的觸感讓他發現自己居然坐在綠油油的草皮上,他立時回頭一看,在身後看見了那一片黑風林,「原來我跑出林子了呀?」他喃喃低語,再往四周巡看,自己竟然身處一個山谷中?

除了身後的黑風林外,此處三面環山,他目前身處一塊山丘的草地上,往下看去是一座在三山擁抱間靜靜沉睡的湖泊,湖面清澄如鏡,在日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一片亮眼的燦爛,商人揉揉眼,那一片美麗的景象太耀眼了。

他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心想被那蛇一嚇倒是嚇得有價值了,居然穿過黑風林來到這麼一個人間仙境,他再次拉好背上的箱子並往山丘下走去,打算再一探究竟。

走下平緩的山丘,他先到湖邊掬了把水洗臉,並飲了幾口,湖水冰涼而甘甜,讓商人一臉陶醉,半晌,他很滿足的抬起頭,赫然發現在湖的對岸座落著一幢翠綠色的美麗竹屋,屋前有一道木板搭起的小碼頭,碼頭旁正泊著一條小船,「有人住?」如此清幽之境居然有人居住?莫非是仙人?

一思及此,商人虎地站起身就往那竹屋奔去,若是仙人,也許可求得什麼寶物仙丹的,商人的腦袋此時居然動起了歪腦筋,他靠近竹屋之後就放輕腳步,躡手躡腳的往窗子移動,他偷偷的攀著窗櫺往屋內瞧去,這一瞧可不得了,眼前所見讓商人的眼瞪得像牛鈴似的;嘴則像碗口一般大。

竹屋內擺設簡單,只見一名女子正坐在屋內床榻上閉目打坐,那名女子正是商人瞠目結舌的原因,那女子的容貌可謂是驚為天人,美得令人屏息,美得清靈卻嫵媚,美得冠絕古今,她膚白賽雪卻又白裡透紅,九天玄女下凡……商人在心裡暗暗大叫著,但嘴上卻發不出聲音,是被她的美給震懾住了,眼睜睜的看著那名女子已發現自己並起身向外走來,帶著一臉怒容,望著女子那玲瓏有致的美好體態,商人一雙眼都發直了。

「你看夠了沒有?」女子走出屋子,站在商人面前冷冷的開口道,絕豔的臉龐上漾著薄怒,但語氣卻是冷冷淡淡,聽不出一絲關於情緒的端倪。

商人倒抽了一口冷氣,這才發現自己被逮到了,「在下無意冒犯,仙姑息怒……」商人自知偷窺行為不當,連忙向他認為是天上仙女的女子陪罪。

女子看著跪趴在地上的他,秀眉微蹙,就是愁容在她的臉上也是美得有如秋瑟美景,蕭索卻迷人,只見她輕啟朱唇,「你,從哪兒進來的?怎麼會知道這裡?」

「小、小人是無意中闖進來的,我在黑風林被蛇嚇了一大跳,胡里胡塗的跑著,又胡里胡塗的跑到這兒來了,小人打擾仙姑清修,仙姑恕罪呀。」或許是女子絕豔的姿容以及她身上散發出的那股靈氣,讓那商人怎麼也認為她是個仙人。

女子聞言微瞪杏眼,「你做什麼開口閉口仙姑仙姑的?我有老到要稱我仙姑嗎?大膽狗賊!」真是令人不愉快,她看起來分明才十八歲,這個老頭子少說也有四五十來歲了,敢喚她仙姑?不要命了。

見女子似乎發起脾氣,商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生怕仙人降罪於他,「仙姑息怒……啊不,姑娘息怒、姑娘請息怒,小人只是見姑娘花容月貌,恍若神仙下凡,才稱姑娘仙姑,請姑娘恕罪呀。」

「你倒是嘴甜。」女子聽他這麼一說,心裡總算是舒坦多了,嘴上露出一記淺淺的笑意,猶如一圈圈漣漪般輕柔卻餘韻不絕,看得商人是心醉神迷,「不過,你擅闖禁地我理當不該留你性命……」
「哇啊,姑娘饒命啊,小人再也不會進來了呀,饒命啊……」

「你少嚷嚷了,聽我說完。」女子很不滿意她的話被打斷,「我本該殺了你,但我看你能活著闖過黑風林,還能找到我這兒來,算是你命大且不該絕,但是我卻也不能失了原則,你在我窗邊偷窺我,我還是得跟你算帳,你聽明白沒有?」

商人點頭如搗蒜,「明白明白,小人明……哇呀~~~~~~」尚未說畢,商人只見那女子揚起衣袖一揮,自己就騰空飛起往後摔去,然後重重的撞上後頭的樹幹才落了地。他驚恐不已的瞪著女子,心想她居然會用仙術,她果真是仙人啊。

「這是給你一點小小的懲罰,我警告你,封住自己的嘴巴,別向任何人提起你到過這裡的事,你若洩密,我會殺了你,明白嗎?」女子蓮步輕移,像陣煙一般的來到商人面前,此時完完全全可以知道她在發怒,但她絲毫不想做出有違自身氣質的動作,例如揪住他的衣襟,她只是居高臨下的警告他,那股威儀讓人不敢拂逆。

「小人知道了,知道了,我一個字也不會說。」不說,用寫得總行了吧?那商人心想,這般美麗的仙境與絕麗的仙女怎麼可能不讓大家知道呢?

「哼。」女子輕嗤一聲,翩然轉過身去,「你走吧。」她水袖又是一揮,一道濃霧包圍住商人,他一陣天旋地轉,清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已在黑風林外。

他坐在地上眨了眨眼,突然像是被雷擊中一般的彈跳起來,拔起雙腳往富西城的方向狂奔而去,嘴裡喃喃念著,「仙女,黑風林裡有仙女呀……。」

===========待續===========

當月之錦瑟還在懶惰生產中
擁有超大存稿量的狐靈
就成了最優秀的救火隊
喵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