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解釋一下為啥22標題要用一片冰心在玉壺

此詩出處為 唐朝詩人王昌齡的<芙蓉樓送辛漸>

全詩如下: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這一看就知道是一首送別詩(因為有:小紅~~送~客~~的"送客")

大意是說

深夜裡寒冷的雨下在吳地 雨勢之大讓江水連成一片

清晨在芙蓉樓目送我的朋友離開 我站在江邊望見楚山孤聳

如若洛陽的親友們問起我的近況

就告訴他們

我的心仍然還像擺在晶瑩玉壺中那一片通透明亮的冰心一樣

引伸意我就懶得講了

那總之

一片冰心在玉壺就是形容他的心性高潔 心靈純淨

這篇裡的掩綠為了保住佳韻與彩衣 選擇自己攬下所有的罪責

品性也實在算得上是相當純潔

所以就用了這句詩當標題

沒什麼 就是想解釋一下...(補篇幅嗎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