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星稀,夜空一片深遂的闃黑,遠處絲竹之聲,飄至東六宮時已是幽幽渺渺,裴掩綠坐在偏殿前的台階上,雙手撐著下巴望著夜空,偶爾回神也望著這一片狼藉的院落,今日才剛遷到這延禧宮,略略打掃過後才得以住人,但還是凌亂不堪。


「小姐喝茶。」緋然克難的沏了壺茶,以托盤盛著拿到院裡來。


「謝謝。」掩綠拿起一個小瓷杯,啜飲一口,茶溫溫的,夏夜裡喝了也不出汗,「緋然真貼心。」她笑著。


緋然微微一笑,拿著蒲扇替掩綠撥涼,望著這滿園子荒蕪,不由得發愁道,「這真叫人不知道該從何整理才好。」


掩綠嘻嘻一聲,「反正日子長得很,慢慢想吧,我想在這兒種很多花,那些花呢可以觀賞可以煮食還可以沏成茶,還想搭一個瓜棚,不過今年夏天怕是來不及了。」


「誰來煮?誰來沏?」緋然斜著眼問。


「當然是緋然囉。」掩綠伸手攬住緋然的手臂,笑的是那樣歡快。


緋然疼愛的望著掩綠,「還疼嗎?」那雙頰還是有些紅腫。


掩綠搖搖頭,「不疼了,緋然別擔心。」


「奴婢怎麼能不擔心呢?」緋然說著,眼眶忍不住泛紅,「老爺也沒這樣打過妳吶,皇后娘娘也忒狠心的了,好端端的一張漂亮臉蛋給打成這樣,老爺要是知道了肯定傷心死。」


「爹不會知道的。」掩綠抓著緋然的手說,「緋然妳別這樣,我沒事的,我很好。」


「妳這孩子從小就是這樣,什麼都往心裡頭放。」緋然不捨的輕撫著掩綠的頭髮。


「緋然,我餓了。」掩綠輕輕的說。


緋然聞言大喜,擦擦眼淚,「餓了?好好好,我去張羅張羅,小姐乖乖坐在這兒等我,別亂跑,知道嗎?」


「好。」掩綠露出一抹大大的微笑,只見緋然立刻起身往小廚房忙和去,不由得輕嘆,這緋然平時是個冷靜的,但其實感情特別豐富,實在是個愛哭的,甚至比她自己都要愛哭,不給她找點事兒做怕這園子除了荒蕪還要淹大水了。


緋然一走,掩綠便又托著腮幫子,閉起眼,細細聽著夜風送來的輕微樂聲,漱芳齋那裡現在下必是熱鬧非凡,皇上一定也在那裡吧?……掩綠的腦海頓時又浮現了宗衍皇帝俊美無儔的臉龐,高大清瘦的身形,最吸引她的便是那雙眼眸,既清澈又深遂,既溫柔又銳利,是那樣會說話的眼睛,當日於太和殿上他說話的聲音是那樣悅耳,神情帶點戲謔,是多麼風采迷人的一位男性。


其實,她多麼想親近皇上。


但卻不是為了榮華富貴,只是想要親近他,在他身邊靜靜的望著他,能夠抱抱他,碰碰他,這樣就夠了,什麼嬪什麼妃她都可以不要,但是眼下她的處境可是艱難得不能再艱難,連出這座延禧宮都難,更遑論接近皇上,此時此刻她是多麼羨慕佳韻姊姊能夠得蒙聖寵……。


「……」


掩綠突然皺了下眉頭,她疑惑的側頭,伸手揉揉眼,方才她好似看見有抹影自宮門外閃過,是誰?是從蒼震門進出的下人嗎?但現在宮中的奴僕大都在西六宮那兒伺候,不太可能走到延禧宮這兒來,還是她根本看錯了?掩綠吞了口口水,狐疑的站起身子往宮門外瞧,驀地!又聽見細小的「西蘇」聲。


此時她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來,她沒有聽錯!真的有聲音!


怎麼辦?她看看後院,緋然還在忙著張羅吃食,這偌大延禧宮上下只有她二人,夜風吹過,院內樹葉沙沙作響,平日這樣的聲音聽來很是閒適,但此時此刻掩綠只覺根本就是鬼影幢幢。


「不行……我得堅強點,都住到這兒來了,以後都得靠自己。」她立在臺階上喃喃自語著,雙掌握緊了又放鬆,放鬆了又握緊,深呼吸再深呼吸,她四下望了望,隨手拾起一根長約二尺,還帶著葉子的樹枝,當成防身武器,當然,事後掩綠回想起來直笑自己蠢,一樹枝能成什麼事兒?


她一步一步,緩緩的、悄悄的往宮門口去,越接近宮門口,掩綠的心就跳得越劇烈,然後她看見了!宮門旁有一團黑影!大約是恐懼激發了潛在的勇猛,掩綠陡生信心的高舉著樹枝,興許仍然很慌亂,嘴裡不曉得咿咿呀呀的高喊些什麼,跳出宮門就把樹枝往那團黑影猛敲。


只見那團黑影也是大驚失色,抬手就擋著頭部,樹枝雖然打不疼,但枝葉不免擦傷皮膚,那團黑影吃痛的哎唷哎唷直叫,只差沒抱頭鼠竄,好不狼狽,「別打啦別打啦!」黑影終於出聲求饒,但儼然已經殺紅眼的裴掩綠壓根兒就沒聽見黑影的求饒,仍然一個勁兒的死命攻擊,「我說,別!打!啦!」黑影大喊一聲,用力抓住裴掩綠的雙手。


「嚇!!」裴掩綠感覺到自己的手突然被抓住,動彈不得,當場嚇傻在原地,一雙小鹿眼兒瞪得大大的,此刻,雲開見月,在月光的照射下裴掩綠看清了那團黑影的真面目,竟是一清秀俊雅的少年?


「妳瘋魔了嗎妳?敢打本王?要命不要?要命不要?」那清俊少年像個連珠砲似的哇啦哇啦大叫,只見他滿頭樹葉,吉服冠也被掩綠打得歪歪斜斜,幾綹髮絲就這麼垂在額前,狼狽得要命。


「你……你你你……」掩綠你了半天你不出什麼話來,顯然驚嚇過度。


「你什麼你?本王是七王爺!妳不認識我?」清俊少年見掩綠愣愣的搖搖頭便一臉鄙夷。


那一臉瞧不起人的模樣讓掩綠緩緩回神,只見那少年還兀自說著,「說實在的,本王英俊挺拔、瀟灑迷人,每每出現必引起驚呼,這宮裡不認得我的人還真是少數,妳莫非是新來的?」他嘖嘖稱奇了。


越說越過火。


裴掩綠差不多已經回過神,此刻也在心下對這個高她一個頭的俊美少年嘖嘖稱奇,「我生平沒見過臉皮這麼厚的人。」不知不覺她把心裡的話給說出來了。


「妳說什麼?」少年皺起一對好看的眉,放開掩綠的手,退了一步疑惑的望著她。


裴掩綠心下一把火熊熊燃燒,忍不住喊道,「我說我從沒見過你這樣厚臉皮的人吶!自己站在這兒鬼鬼祟祟不說,我不識得你又怎地?你當我是天眼通還是八方神算?噢?既然如此我掐指算算……」她手指煞有其事的動了動,「啊呀!敢情是厚臉皮星宿下凡?」她一定不曉得此刻她的神情有多麼氣煞人也。


這七王爺宗理打小嬌養在宮裡,哪裡受過這樣的嘲弄,只見他氣得暴跳如雷,指著掩綠的鼻子破口大罵道,「妳妳妳,妳是哪個宮的丫頭?深夜在這座宮院逗留?啊?還膽敢出言辱罵本王?信不信我斬了妳!?」


「斬就斬!怕你不成?而且我不是丫頭!我是答應!我就住在這兒,怎麼著?我出入自個兒宮院不成嗎?不成嗎?」裴掩綠也不甘勢弱,呈茶壺狀一手扠腰一手指著後頭的延禧宮。


「妳……」七王爺宗理面部僵硬,神情詭異,「妳住這兒?」他指指破敗的延禧宮。


「就是!」掩綠不知哪來的神氣。


「妳是答應?」
「不折不扣!」還是很趾高氣昂。

下一刻宗理便毫不客氣的哈哈大笑起來,笑到肚疼、笑到打跌、笑到久久不能自己……。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