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茗棋抱起母親,「大嫂,妳的臉色也很不好,去躺一

下吧……」

「不用了,我體力好得很,你陪媽去休息,外面有我跟茗硯就行

了。」陸子藺活力洋溢的比了一個大力水手的姿勢,「對吧茗硯?啊,

你怎麼可以偷打瞌睡,喂喂!」她一回身發現丈夫居然閉著眼在打盹

兒,沒好氣的伸手拍拍他臉。

「大嫂……」茗棋哀淒的看著陸子藺,「大哥不在了。」他不忍的

說。

「又一個傻子!」陸子藺撫額低喊,「他明明在這兒,每個人都以為

我死了丈夫,可茗硯明明在這裡,茗棋你是不是真的太累了?太累就學

學你哥,打個瞌睡補補眠。」怎麼每個人都要咒她丈夫死。

「大嫂!」茗棋的眼淚幾乎快要落下來。

「得了!你快抱媽進去吧。」陸子藺氣呼呼的鼓起腮幫子,不再搭理

茗棋,「茗硯你趕快起來啦,不然大家都當你死了呢。」拍拍臉。

「不過你看起來好累,我就特別通融,再讓你睡一會兒,只有一會兒

喔。」她伸手輕輕捏捏茗硯的臉頰,笑了起來,「你好溫暖,我最愛看

你睡覺了,像小朋友一樣。」微微傾身吻了吻他光潔的額頭。

陸子藺握著丈夫的手,溫柔的凝著他的睡臉,餘光瞄到堂上的遺

相,皺起眉頭咕噥道,「真是受不了,怎麼看那人都不是你啊,你明明

就在這裡。」

將母親交由其他親戚照顧的茗棋,默默的看著陸子藺,就這麼坐在

棺木旁,溫柔的、笑語如珠的,與他大哥冰冷了、僵硬了的遺體說話、

親吻。

驀地,他一個踉蹌,跪倒在地,終於無可遏止的痛哭失聲……。

-完-

=======
雖然寫得不好
但事隔三年
我再看一遍
仍然不想做修改
因為我居然還是紅了眼眶

就這樣吧
過去的記憶彌足珍貴
雖然不完美 但仍然不應該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