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然望著以鮮花佈置的靈堂上,懸掛著的那一方黑檀木框製的遺 相,

相中人笑得極其燦爛,但是怎麼如此陌生?每一個前來捻香的人,

都告訴她「節哀」「堅強」,她更聽見他人竊竊私語的說著「真可憐」

「年紀輕輕……」「寡婦」「新婚」,每個人都哭哭啼啼的,她真不知

道今天她來幹什麼?她年輕、她新婚,可她沒死丈夫呀!

怎麼大家都以為是她死了丈夫?是啦,那相中人是有點像她丈夫,但

明明不是呀,也許是今天來的人太多,場面混亂,導致一些不熟識的人

錯認遺孀,要不是礙於這樣肅穆的場合,她早就發火了。

「子藺啊……」婆婆見陸子藺眼神渙散,臉色不甚好,便趨前關心

「妳要不要進去休息一下?外面我跟妳小叔來就行了。」

陸子藺嚇了一跳,心想怎麼連婆婆也這樣?

「媽……我看妳臉色才比較不好,我扶妳進去躺一下。」她說著就要起

身攙扶婆婆。

突然,婆婆嚶泣一聲,居然掩面哭了起來,陸子藺趕忙彎下身,

「媽,妳別哭呀?別哭。」她說錯話了嗎?

「子藺、子藺……」婆婆哭得瘦小的身子都要坐倒在地,好不可憐。

「媽,我在這,妳別哭,妳哭了,茗硯等下會怪我沒好好照顧妳啊,

所以妳別哭了。」陸子藺見婆婆哭得這麼傷心,也不禁跟著鼻酸,她輕

輕拍著婆婆的背。

婆婆聞言抬起頭看著陸子藺,雙唇顫動卻發不出聲,只見她緩緩伸起

如柴的手,撫上陸子藺略帶疑惑的臉頰,「既妳爸爸之後,茗硯、茗硯

也不見了……子藺啊……」她破破碎碎的說著,眼淚泉湧一般,想不到

才抽個氣,居然身子一軟,厥了過去。

「媽!!!」陸子藺慌張的驚叫,引來堂上許多人的注意。

「大嫂。」小叔茗棋見狀趕緊奔過來,「媽怎麼了?」

她搖搖頭,「媽剛才哭著哭著就暈過去了,你快扶她進去,然後打電

話請張醫師來。」

====
這篇是06年時寫的極短篇
其實沒有寫得很好
只是當時我很迷寫這種極短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