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第二天

行程如下:幸福車站-釧路濕原-雪上摩托車+香蕉船+花優香飯店

====

我們前一晚住的大平原飯店有一個讓我超滿意的地方

就是 它有一面很棒的穿衣鏡 
 

IMG_4090.jpg 

有兩個角度吶  兩片鏡是可以闔在牆上的  外觀是黑色的木紋  低調而古樸 

今天因為有騎摩托車的行程  所以穿短褲!!!

  IMG_4091.jpg

來到日本的第一個早餐 

非常日式  有手工豆腐 煎蛋 清粥  還有一塊鹹鮭魚 一杯熱茶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豆腐  口感很紮實 豆香味滿濃的 灑點大蔥 淋一點醬油 清淡爽口 

很適合早晨的時候食用   不過煎蛋的蛋黃沒熟  我不敢吃> <

用完早餐 我們回房間稍作休息 把行李拖到大廳之後 就到飯店後方去散步 

後面庭院佔地滿廣的  有木廊  木板路  還有很多松樹  除了步行的區塊之外 都是被白雪給覆蓋 

很美一片 

  IMG_4096.jpg IMG_4100.jpg

在散步徒中  我們被樹上一閃而過的黑影給吸引了 

追了好久才驚喜的發現  居然是一隻好可愛的松鼠耶!!!

 IMG_4099.jpg  

  多可愛   飯店有在某一棵樹下替牠架了一座平台  平台上放了一大筒葵瓜子

牠在樹與樹之間跳累了 餓了 就會下到平台上啃瓜子      牠真的好可愛  我的眼光都捨不得離開牠

追牠越追越遠   還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神社

 IMG_4101.jpg

稻禾好像是狐狸耶

我們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到幸福車站  為什麼會有那個車站我也不清楚  搞不好導遊有講我沒聽到XD

不過那邊聽說似乎很多新人的婚紗照都會在那裡拍噢

 IMG_4111.jpg

這座鐘也是聽說情侶一起敲  幸福就會來臨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種傳說耶囧

什麼在校園的某個迴廊上 在上課鐘聲響起時接吻就會幸福之類的

大概日本人骨子裡頭就是一個浪漫的民族

 IMG_4118.jpg

昨天晚上剛下完一場雪 所以今天的雪都很"新鮮鬆鬆軟軟的

害我整個忍不住一直玩雪  用踩的 用手挖 或者捏雪球砸柯比

開心得不得了   把雪往天空灑 真的好美 雖然都會弄得我一頭一臉都是 

這張照片是柯比幫我拍的  抓住了我開心到翻掉的瞬間  好愛喔>///<

IMG_4122.jpg   

在幸福車站的小屋裡頭和外頭都被貼滿了祈願的小紙條

有日本人 台灣人 外國人  不管什麼人  大家都希望得到幸福

那顆希冀幸福的心 一來到這裡都會變得天真而單純

 IMG_4124.jpg IMG_4128.jpg 

IMG_4130.jpg IMG_4133.jpg IMG_4134.jpg

 離開了幸福車站  我們前往赤門燒肉用午餐 這是一個很大的餐廳

1680日幣吃到飽的燒肉  座位很多 適合聚餐

原本我想肉大概會像台灣那種吃到飽火鍋一樣 都爛爛的碎碎的

但是居然沒有耶囧   就都是一片片疊得整齊完好那種  肉質也還可以啦  它們的豬肉好好吃喔

比牛肉好吃喔~

但是一個半小時用餐時間稍微短了一點

就沒辦法好好享受

吃飽飯上個廁所準備要回車上時

我在店裡的門邊發現好多台扭蛋機  就忍不住想轉一顆試試看運氣

結果我運氣還是很不好  本來想轉項鍊 結果轉到戒指= =

 IMG_4135.jpg IMG_4140.jpg 

午餐後第一個行程是到釧路溼原國立公園

這邊就是一個純粹的觀光景點  看看風景  拍拍照

這邊地勢高 所以遠眺的景色滿美的  雪也很軟  所以我又玩起來了XD

這趟日本行我真的一直在玩雪 努力的玩 .....

 IMG_4143.jpg

這個風景區還很貼心的在這邊擺了一個這樣的牌子給大家拍照

後面那五個抬腳拍照的是我們的團員XDDD 他們好像是員工旅遊的樣子

離開釧路濕原之後  我們要去看珍貴的保育類動物丹頂鶴

在車子快要抵達的前200公尺左右

我們從車子裡看見3隻丹頂鶴緩飛而過 

那姿態真是無比優雅   不管是翅膀打開的角度也好   飛行的速度也好  降落轉彎的弧度也好

都是那樣不疾不徐  那樣優雅迷人   不愧是受到保育的動物!!!

這群丹頂鶴每年冬天都會從西伯利亞飛到這塊棲息地過冬

話說  日本冬天冷成這樣還飛來這邊過冬?

那西伯利亞到底有多冷.............(

IMG_4151.jpg 

我覺得這個牌子寫的很好笑  什麼是丹頂鶴觀觀台   XDD  本來是要寫觀光台嗎囧?

整塊標語的文法不通 超像是用翻譯軟體翻出來的東西  太囧了

IMG_4147.jpg 

我們打擾了一下這群嬌客後

隨即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花優香飯店

 IMG_4169.jpg

花優香是高級飯店鶴雅的分館  風格走浪漫田園風

房間是和式+洋式  配色溫馨 讓我很有好感

IMG_4171.jpg 

還有一個小茶櫃呢~

IMG_4177.jpg IMG_4178.jpg

日本人真的對漆器非常鍾愛  這種漆器前一晚我在大平原也有看到過

漆器裡裝的是給客人的小點心

這個好好吃喔  是綠茶饅頭   不是山東或台灣那種饅頭  是日式饅頭

外面是抹茶 裡頭是微甜的紅豆餡兒    我不愛吃紅豆 但是也覺得這個好好吃

好像是鶴雅自己出品的點心

我後來甚至在樓下的販賣部買了一盒帶回來

 IMG_4170.jpg

日本飯店都有一個共同的地方  就是 浴廁都很小巧迷你囧

不管是大平原還是花優香或者我們之後住的飯店  都是像這樣的組合

去日本除非是住商務飯店  不然就別指望浴室會很大  像峇里島那樣大

不過我倒也不覺得怎麼樣  除了我覺得很乾淨之外

因為  在溫泉區的飯店  浴室通常除了梳洗與如廁外 通常用不太到

因為有溫泉 誰還會窩在浴室的缸子裡泡澡呢?

 ========

說到廁所  我這幾天上了好多地方的公廁

真的  日本的公廁都好乾淨 不管人多人少  一定都清理得非常乾淨

這是台灣比遠遠不及的

另外就是    到日本旅遊的客人一定要記得  日本的衛生紙都是可以丟馬桶的

應該說  上完廁所 請務必把衛生紙丟進馬桶一起沖掉 因為那是再生紙做的 會溶於水

所以不要再把衛生紙往只可以丟衛生棉的小垃圾桶裡塞啦 

=================

 把行李拖進房間 我們稍微休息了四十分鐘左右  就到一樓大廳集合  去玩雪上摩托車啦

花優香飯店位於阿寒湖邊   平日遊阿寒湖是要坐船的

但是 現在時值冬季 阿寒湖已經結了厚厚60公分的冰層  所以我們不用輕功水上飄也可以在湖上行走

  IMG_4156.jpg

這台就是雪上摩托車啦 超好玩的耶  本來我還不敢一個人騎 但是它沒辦法雙載

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但騎出去整個很爽!!!! 在雪上奔馳的感覺真好

雖然我壓著油們的大姆指都凍到沒知覺了.....

騎完一圈摩托車後我們就跑去玩香蕉船  酷吧? 香蕉船居然也可以在雪上玩

還真是多功能= =

雪上香蕉船很刺激 雖然不像水上那樣可以翻船 (這翻船大概會重傷)

但是每一個大轉彎我都覺得快要被甩出去了囧

最後要到終點時還來個三連凸的高低起伏  超好玩的

 IMG_4159.jpg

除了這兩個活動之外 還有這個活動可以玩

是滴 就是冰上垂釣啦

會場有好多個主辦單位架的帳蓬  蓬裡有一塊棧板還有三個已經鑿好的冰洞

去支領一張行軍椅跟一支釣竿就可以坐在裡頭垂釣了  不過我們沒有去釣  因為太花時間

 IMG_4161.jpg

超級開心來一張

由於這邊是阿寒湖冰上祭的會場 所以有不少雪雕或冰雕 

這兩個雪人就是其中一座

 IMG_4163.jpg

愛的長椅  那個英文字晚上會發光噢

這一定要來拍一張   重點在於溫度   當時是零下10  真的超冷

冷到我的腳指頭都痛得要命

拍完照後我們就趕緊往飯店那裡走  在要進門前還很智障的都各拍一張摔在雪上的照片

IMG_4167.jpg  

回到飯店用完晚餐  我整個就虛脫了  匆匆洗完澡就窩進被窩裡面

會不會有人問說 我怎麼沒去泡溫泉?

好問題   因為 日本的溫泉都是有分男湯 跟女湯

我嘛 沒有伴就根本不想去泡  所以只有柯比自己去泡男湯

結果勒 他泡得一身神清氣爽回來後 還硬把我從被子裡挖出來去便利商店

我超不甘願的= =

 IMG_4182.jpg

外面真的超冷 大概有低於零下10度了  15度左右吧

再加上我很睏  所以我要包成這樣= =  連臉都要包起來

看看我淒涼的背影

 回房間後  我喝下這碗剛買的沖泡式濃湯後  就睡下了

濃湯很棒  馬鈴薯好好吃.....阿彌陀佛

睏死了= =

明天一樣八點半出發   晚安!!

===================

這邊說一下

日本的電壓是100v跟台灣110v只差10v 所以基本上不用轉接頭

台灣帶去的充電器什麼的都可以直接插上插座使用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