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新千歲機場-天鵝湖-十勝川大平原飯店-白鳥祭典

=====================

3/1
清晨6:20 我跟柯比搭上預約好的小黃前往桃園機場

我們要去北海道啦~~~~

期待超久的耶

我們到得太早  就坐在一堆老人團中間等導遊來囧 

話說  阿不是景氣不好嗎.....出國旅行的人還是多到爆嘛.... 

IMG_3987.jpg  IMG_3989.jpg    

導遊發完登機證  換好位置  行李也託運了之後  我們就在機場東晃西晃殺時間 

這東西大家應該很熟  我覺得他是HINET 光世代那個廣告出現的蕃茄人.....超妙的

IMG_3990.jpg 

我們搭9:30的飛機   9:05分開始登機   起飛後到達平流層就開始送餐啦

我早餐沒吃 快餓壞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的班機  他們家的空姐沒有中華正 不過服務感覺比較親切

可能是因為這是飛日本的班機 所以機上會有一兩位日籍空服員  有一個好可愛喔> <

但餐點比較重要  我沒空去拍空姐長什麼樣子

 IMG_3992.jpg

看起來很簡陋  但是  好好吃喔!!!!!!

沒有飯沒有麵  那一盒裡是馬鈴薯跟雞肉 還有白色花椰菜

右邊那塊是抹茶蛋糕  我個人覺得味道很好  上面一層的柚子果凍 搭配下層抹茶蛋糕 很搭喔

蛋糕上方那是香瓜果凍  也很好吃 不會太甜

中間的沙拉 左邊的水果就沒有特別美味   麵包的話就是很安全的一種東西

不管怎樣只要塗上奶油就不會難吃 算是我很愛的東西  後來還跟空姐多要了一個勒囧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航  我們在下午的快兩點抵達了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

現在外面是零下5 6度左右 還飄著不小的雪喔

 IMG_3996.jpg 

出了機場準備要將行李放進我們這五天要搭乘的遊覽車

現在很冷XD

不過有了前年去韓國的經驗 我這次可是裝備齊全 帽子 大衣 厚褲襪 手套全都帶了

所以雖然有感覺到非常寒冷  但是都沒有讓我大爆炸囧

 IMG_3997.jpg

車窗外那一點一點白白的 就是雪花唷

我們很幸運  第一天就遇到下雪  真的很美很美

IMG_4004.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站  距離機場大約20分鐘路程的天鵝湖

那裡有好多好多漂亮的天鵝  可以餵牠們吃飼料 

====

這邊建議一下 就是 餵食飼料請記得戴上手套XD

不然會被啄得很痛  這是柯比先生個人的慘痛經驗

====

.這隻天鵝莫名的力氣特別大 我戴著手套餵牠時 牠還一口把我的手指給吞進去.......= =

  IMG_4013.jpg 

牠們真的很可愛  不過我在想 是不是吃太飽了  好幾隻一直拼命喝水.....

喝一喝再抬頭吃 吃一吃再低頭喝 整個很忙碌

 IMG_4017.jpg

冷吱吱還是要開心拍照

我整個很HIGH很有精神耶!!!

在天鵝湖待了半小時候 就上車前往今天要下禢的飯店

位於十勝川溫泉區的大平原飯店~

 IMG_4026.jpg

這是我們晚上的用餐場地  我跟柯比是第一個到會場的  服務的阿姨們都還在佈菜

我問她們說 可以拍照嗎  她們除了說當然可以之外 

還一邊擺盤一邊看鏡頭對我說 :我們是模特兒~

超可愛的!!!  而且服務態度都非常非常的親切

 IMG_4027.jpg

快看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看起來就好吃到不行

有馬鈴薯尼 豬肉陶鍋燒 烏龍麵 生魚片 茶碗蒸 蟹腳 沙拉

每一樣都好好吃  豬肉鮮嫩多汁  完全沒有肉的腥味

馬鈴薯泥也好棒  話說 不棒也不行  因為馬鈴薯算是北海道的特產喔

 IMG_4040.jpg

吃完飯我們先到LOBBY坐一下  等著去白鳥祭會場  這整組娃娃是擺在LOBBY

因為三月~四月是女兒節的時間 所以家家戶戶都會有這個噢  每一家飯店也都會擺出來

非常可愛

 IMG_4041.jpg

雖然吃得很飽  但是此刻我們卻在大廳發現一個東西  就是這個

水煮的馬鈴薯跟玉米!!!

就這樣擺在大廳給客人食用 還有附上奶油 可以沾馬鈴薯  不用付費唷

 IMG_4044.jpg

北海道的馬鈴薯都是像這樣 一顆一顆圓圓的 乒乓球大小

但是 別看他小小顆以為他營養不良   事實上是非常美味  馬鈴薯的味道比一般大顆的還要濃郁

沾著奶油吃 真是人間美味 莫怪我們雖然晚餐吃得很撐  但還是要再多吃幾顆

另外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東西    

  那是 馬鈴薯濃湯

同樣是跟玉米 馬鈴薯放在一起的 一大鍋保溫的濃湯

湯裡什麼都沒有 就是馬鈴薯濃湯  但是那香味濃醇 口感滑順  好喝指數破表 

大家夥在lobby再小吃了一攤後  就坐上車前往在飯店附近的  白鳥祭  現場

===========

白鳥祭-彩凜詩

是十勝川溫泉區每年都會舉辦的燈光祭典 

似乎是因為冬天時會有大批天鵝飛來過冬而舉辦的慶典

其實我也不懂 天鵝跟燈光祭典有什麼關係= =

但是  玩樂嘛 總是要找一點理由的不是嗎?

============

今年的白鳥祭最後一天剛好就是3/1 我們很幸運的剛好趕上

一到會場真的讓我好吃驚        實在是太美了

 IMG_4049.jpg IMG_4050.jpg

不知道場地有多大  但是目所能及之處都是像這樣一座一座的錐型燈座

然後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燈光  會場沒有照明  只靠這些燈光讓遊客稍微看得清腳下的路

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  會場有一個有趣的活動   就是尋寶活動

   IMG_4053.jpg

活動物品就是我手上拿的那張紙

每個人進入會場都可以拿一張  上面有三個寫著1~10不同數字的框框

在會場中   會有十個像我身後那種發光的箱子 裡頭有著各種號碼的印章  一個箱子一個號碼

在燈光炫目迷人但實際上能見度卻也不高的會場  你要穿梭其間 去尋找到符合你所拿到數字的印章

通通蓋好之後 回到祭典的服務處 就可以抽獎喔^^

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活動  但是在燈光間尋寶真的很棒  讓玩心大起的我也顧不得天氣寒冷  就是開開心心往前衝

不過.............我的運氣即便到了國外還是很差= =

我只抽到一張安慰獎的明信片   

 IMG_4060.jpg

大囧   

後來我們去換了一杯甘酒    就是所謂甜酒啦  想說 喝點酒暖暖身子

但是..............甜酒的味道實在是...很詭異

感覺就像酒釀一樣耶   我們都喝不太習慣  不過為了不浪費 我還是喝光了

 IMG_4062.jpg

這就是甜酒的樣子

不用兌換券  而直接用買的話 是一杯100日幣

另外呢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是  在現場呢  有免費的熱牛奶發送給大家喝喔

而且還可以續杯

我不敢喝牛奶 所以沒喝 

 據說 北海道的牛奶真的很好喝很好喝  x   x營都比不上

畢竟 北海道可是以酪農為主的嘛

 離開會場前拍一張   晚上玩得很盡興!

 IMG_4067.jpg IMG_4069.jpg

這是我們今晚住的房間  純和式房  挺有氣氛   

那兩床棉被呢 都是飯店的服務生在我們用餐時間進房鋪好的

====

這邊也有一個小建議

由於北海道非常寒冷  一年中有大半年都被白雪覆蓋

所以飯店內的暖氣設備都不錯  客人入住前他們也都會貼心的先開好暖氣

但是  他們的暖氣 真的 太暖了囧 暖到有點悶   所以建議一進房間後就先把暖氣關了 然後將窗戶開一個小縫

不然保證你待個五分鐘就流汗  晚上絕對熱得睡不著

============

回到房間 洗個澡 出來  準備可以吃宵夜啦XD

出國旅遊的宵夜通常都會是什麼?        就是泡麵

泡麵很能直接的表現出這個國家或這個城市的飲食口味  所以 旅遊  不能不吃泡麵...(歪理

下面這張圖是便利商店給的筷子  這家便利店叫做 Seicimart

這家算是三大連鎖便利商店其中一家    另外兩家 7-11 LAWSON

7-11就是大家熟知的紅綠白配色   LAWSON的話是藍色   Seicomart則是橘色

 IMG_4073.jpg

IMG_4077.jpg IMG_4079.jpg

我們買了兩碗泡麵   味噌豚骨   鹽味奶油馬鈴薯

味噌的還不錯吃 湯頭感覺比台灣的要再濃一點 而且肉看起來算是有誠意啦

 IMG_4085.jpg

瞧瞧  是不是很吸引人

至於我的奶油馬鈴薯則也讓是讓我好驚豔

因為好香喔 奶油與馬鈴薯真的是離不開對方的絕配 > <

小小一個杯麵 居然可以有這麼濃郁的味道    太好吃了

所以我後來又多買了一杯帶回台灣XD

吃完泡麵 就準備要睡啦

睡前介紹幾個有趣的給大家

 IMG_4071.jpg IMG_4072.jpg

這個XDDDD  飯店房間放的益智遊戲   看似簡單  玩起來可不容易

就是要用這四塊形狀不一的木頭去拼出很多不同的圖案  這個 T字是其中之一

這遊戲可是需要動腦筋的  不愧是標榜可以促進腦的活性化XD

IMG_4086.jpg 

這碗黑摸摸的東西   黑豆泡的茶!!

這家飯店的茶碗裡都撒好了一把一把黑色 只要用熱水沖泡就可以食用

算是一種健康茶    日本人噢 真的很愛  "健康這兩個字  保持健康是很好

但我覺得 他們好像對於   有著  健康  二字的物事都很迷戀....只要標榜健康  就會造成搶購

就連飯店附的零食也要很健康....

.IMG_4087.jpg

這是甜納豆...也是一種健康的零食   他不像那種黏呼呼的納豆一樣臭

而是甜的  不過我覺得這種大顆豆豆吃起來都不很美味    例如花豆也是..

但我還是把一包給吃完了   邊看電視邊吃  不知不覺就空了= =

(大概也有一種 不吃白不吃的歐巴桑心態吧我想....XD)

======

玩了整天 有點累  隔天八點半要出發  所以趕快睡覺去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