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第三天
行程:網走破冰船-天都山流冰博物館-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冰瀑祭

今天有我最期待的破冰船行程耶!!

==========
IMG_4199.jpg  

日本飯店的早餐通常都是西式較少  日式較多 

烹調法都很簡單  都不用太多的油  比較多都是醃的或漬的 

每天早上喝上一杯熱茶與味噌湯  會讓一天有一個很清爽的開始喔 

  IMG_4201.jpg

在花優香用早餐當天  我發現了一個超棒的東西 

因為像我  早餐一定會吃麵包抹奶油  但一般飯店的奶油就是一小盒 用抹刀抹 

但是!!!花優香用的不一樣耶  是超高科技產品XDDD  看上圖  這只是一盒普通的奶油 

可是有沒有看到用法的圖示?

  IMG_4202.jpg

就是這樣啦!!!!

多麼方便不用抹刀也不會沾到手  而且還可以擠得很乾淨  方便的用法讓我多吃了一兩個麵包囧

(自己愛吃還找藉口...)

  IMG_4206.jpg

今天早上天氣非常好 所以導遊說 我們一定可以坐到破冰船噢^^

  IMG_4210.jpg

離開飯店車程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就來到搭乘破冰船的地方 

 IMG_4211.jpg

這是我們的票~

 IMG_4212.jpg

在搭船前  我們還去買了導遊推薦的紅豆餅 

真的還滿好吃的 不過一個110 真是小貴囧  台幣要30多塊吶 

 IMG_4213.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破冰船!!!

破冰船與一般的船不一樣   因為要破冰 所以  船身使用的材料都比一般船隻要堅硬 

也因為這樣 船體重量特別重  只要海面風浪稍大 就不能出海 否則容易翻船 

導遊說 他二月帶了三四團 都沒能出海看流冰 我們真的很幸運 因為現在不僅能出海 流冰區冰也非常多

IMG_4217.jpg 

在船上等出發時 飄過來的一層薄薄的流冰

稍後我們看見的 會是比這個更大更厚的冰層

IMG_4221.jpg 

瞧見沒有遠遠地平線上那一片白  就是我們待會兒要前往的流冰區

遠遠看還真不知道有多麼震撼

 IMG_4220.jpg

船開了!!!

 IMG_4222.jpg

這就是流冰  是從西伯利亞飄過來的

===

這邊順便給大家一個建議

在雪季時去北海道玩 除了大衣 帽子 手套 圍巾 之外 最好也準備一付太陽眼鏡

因為陽光照在雪上的反射對眼睛的傷害很大  若沒有戴墨鏡 就最好不要直視雪地太長的時間

以免眼睛受傷  甚至會惡化成雪盲症喔

================

 IMG_4225.jpg

船緩緩的駛進流冰區  慢慢的我們可以感受到船身與既厚又大的流冰互相撞擊產生的傾斜

看著那大塊大塊 每一塊都有厚超過60公分的流冰 在船身經過後紛紛被往外推擠然後碎裂  真的好震撼喔

從船上看水下能見度大約有好幾公尺  越看越心驚  掉下去可不得了囧'''  

 IMG_4230.jpg

所以我說了 要戴墨鏡

不然看看  在雪地裡 一片流冰裡拍照 就是這麼亮

而且我發現 在流冰區裡特別容易失去方向感

因為一大片白茫茫的冰飄在漫無邊際 四面八方看不到岸的海上

轉往哪個方向都搞不清楚    甚至流冰船什麼時候慢慢轉了圈掉頭往來的方向走

我們一點感覺都沒有 直到回到了上船的港口才驚覺 原來剛剛船身有轉彎呀~

IMG_4236.jpg  

IMG_4237.jpg 

搭破冰船大約一個多小時 回到港口後 我們便驅車前往天都山流冰博物館用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海鮮鍋喔~ 料超多的  有魚有蟹有貝還有清脆好吃的大白菜

每個人還有一碗灑上鮭魚的飯與醃漬物  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好吃

Q 有彈性有非常飽滿的吶

IMG_4238.jpg 

所以我整碗吃光了XDDDDD

一小時後用完餐 我們在館內休息一下 到處逛逛 就發現了下面這個

 IMG_4241.jpg

有沒有很妙!!!!!!!!!!

KUMAXDD  (KUMA是日語的熊)

PUMA改成KUMA  豹變成熊 我覺得超好笑的囧

 IMG_4242.jpg

休息完後 我們就進去流冰體驗館裡  裡面全都是打撈起來的流冰

觸摸之後 覺得 跟一般的冰沒兩樣嘛

但是很特別的是  在進館前 服務員會發給每人一條毛巾

做什麼用呢?   讓你甩著用的

用力甩著甩著  不出三分鐘  就會立刻變成我手上那樣子    整個結冰僵硬啦XD

這是為了要告訴遊客  體驗館裡有多麼冷  看大家好像都沒有專心在看流冰

都死命的甩毛巾  尤其男團員  因為導遊說  不要硬不起來啊~     笑死我了

 IMG_4245.jpg

從體驗館出來  我們要去做雪上滑水道啦XDDD

別怪我的表情很難看  因為我怕死了  真的太害怕了

要從很高的地方滑下去耶  雪地挖成的雪道好長好高  我本來不想玩的  但想說 來都來了

不玩豈不是太浪費了嗎?   還是硬著頭皮上陣了

  IMG_4246.jpg

那就是我們要滑下去的地方    剛下去時我害怕得不得了

但滑到一半就覺得好玩了  一點也不危險 很安全的

只是 在我滑到終點時 腳的高度稍微低了點  踢到了雪  弄得我滿臉滿嘴都是= =

後來我拖著輪胎回起點時 才發覺  滑下來不算什麼  拖上去才叫累...........

 IMG_4247.jpg

冰天雪地裡累出我一身汗....

 IMG_4248.jpg

玩完滑雪後 就整裝上車 前往層雲峽的飯店前我們還有一個行程

就是去大雪山國立公園

  IMG_4251.jpg

瀧的意思就是瀑布

在這裡雪融  春來之後  結冰的瀑布就會開始流動囉

看高度 想必會很驚人 

當我們拍完照 慢慢走向遊覽車時 居然在山坡上發現了兩頭小鹿

 IMG_4255.jpg

前面這頭 後面還有一頭 不過後面那隻是蜷縮在雪中的 只剩一個小點兒

北海道有很多鹿 我們這幾天行經山路時  在樹林裡看到非常多的小鹿

有的甚至就站在馬路的護欄旁邊 離我們好近

不過這次遇到是最最接近的一次

鹿真的好可愛 眼睛圓圓大大 低溜溜眨出無辜的眼神

 IMG_4256.jpg

IMG_4263.jpg

牠後來還路過我身後耶~   跑到對面我們剛剛拍照的銀河瀑布那邊

還發出聲音叫那隻蜷在地上的鹿一起過去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鹿的叫聲

很難形容XDD  只能說完全不是我想像中小鹿斑比應該有的叫聲 哈哈

這裡除了銀河瀑布之外 還有一個夫妻瀑布  就是流星瀑布

這兩個瀑布是一對的

看完瀑布 我們就上車前往大約半小時車程的朝陽飯店

 IMG_4272.jpg

朝陽飯店位在層雲峽溫泉區裡頭  

到飯店把行李放一放  我們馬上下樓集合  因為  大家要走路去參加在附近舉辦的

層雲峽冰瀑祭  聽說非常美喔

IMG_4275.jpg    

遠遠就看到這邊發出的燈光  好期待> <

IMG_4276.jpg  

美呆了!!!  這是會場其中一景  其實這整個會場 就是一座非常巨大的冰雕迷宮

IMG_4293.jpg 

裡頭用不同顏色的燈光點綴 整個氣氛非常非常浪漫

這邊真的超適合情侶一起來   手牽著手 互相扶著對方 漫步在迷宮裡

女孩子不小心滑倒 還能準確滑到男孩子的懷裡吶>////<   <==胡言亂語了囧

除了冰之迷宮外還有一座座各個單位製作的主題冰屋

IMG_4282.jpg 

這個冰屋是貓頭鷹屋  然後  人噢 真的是一種很愛許願的生物

IMG_4284.jpg 

瞧瞧 這個用冰雕的貓頭鷹身上黏了一大堆面額不一的錢幣囧

說是這樣說 我自己跟柯比也各黏了一枚上去XDD

至於為什麼黏得上去 我想應該不用我多說吧= ='''''''''''

搞不懂的人該回去再重唸小學的自然科學噢

IMG_4288.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跳起來拍.....大概是因為很冷 不找點理由動一動

我都快凍僵了

IMG_4299.jpg 

這裡是其中一座冰宮的最頂端 也是我們探索冰宮的終點啦

這個時候我的腳已經凍到發疼  大概離截肢只差那麼一點兒....

走下冰宮後 飢腸轆轆的我們 就手牽手回飯店吃晚餐啦

IMG_4303.jpg IMG_4304.jpg

IMG_4305.jpg IMG_4306.jpg

這是我們今天住的飯店  也是純日式

吃完飯後 我們大概九點多就去我們已經預約好的兩人湯屋泡溫泉

這是我四天以來第一次泡  前幾天不泡的原因我之前有講到XD

好在朝陽飯店有個人湯屋  我才能跟柯比一起去享受一下

不過湯屋要另外付費就是了  2500日幣  大概800多塊錢台幣 時間50分鐘

跟台灣其實差不多 搞不好還更便宜一點  而且設備超好的

泡完溫泉後我們在那個樓層發現了一台販賣熱食的販賣機 就買了一份薯條回來

IMG_4309.jpg IMG_4310.jpg

就是它  350日幣  台幣也要100多塊  貴死人不償命

重點是        = =''''''''''

真的是難吃到不行  我們吃了一點後就決定放棄了 阿彌頭猴

果然  就算日本販賣機文化發展已經蓬勃到一個頂點 但是賣的熱食美味度仍然有待加強

IMG_4311.jpg 

不過這三罐倒是滿不錯喝的

由左至右分別是  薑汁汽水  咖啡  十六茶

其中十六茶勒 ASAHI出品的健康茶品  內有16種健康自然食品成份

口味喝起來很像麥茶

吃飽喝足 就可以睡覺啦~~(這根本是養豬之旅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