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好藍。   

冥火直勾勾的瞅著天際,心下想。

她有多久沒有看過真正的天空?五百年?一千年?起先的幾百年她還可以正確的數出來,但從某一個時間之後她再也無法確知自己到底在冥府待了多久。

天真的好藍。

她閉上眼,放鬆自己在柔軟的草原上;放鬆自己在混合著泥土與牛羊香味的風中,冥府哪有這些東西?如果能永遠待在這裡就好了。

舒服的翻個身,「……!」冥火眼光一觸及身旁正在發光的法杖,便像被雷劈中一樣的彈坐起來。

「我在幹什麼!」她抹抹臉,真是太危險了,她差一點點就陷在亡者的記憶中,這就是夢魂術可怕的地方之一,在亡者的記憶中非常容易被迷惑,若非意志堅定者,擅闖他人記憶的下場就是被記憶吞噬。

冥火抓著法杖起身,默默給自己下了個清明咒,讓神志更加清醒之後,才定神打量起她身處之地。

那真是一幅如詩如畫的景象。

一望無際的草原;萬里無雲的蒼穹;草原上錯落著幾幢穹廬,山坡上的牧人與羊群牛群,遠處連綿的山巒翠綠得像要滴出水來;雄鷹尖嘯著展翅;風吹掠過平原颳得草葉沙沙作響,既寧靜卻又極富生命力的世界。

穆倫.查哈理的記憶居然如此美麗,儘管他是重病而亡,但依舊不改變他看待這個世界的眼光,不因病痛而覺得這世界醜陋,而是努力的記下這個世界的美好,看來他的心,很美。

「妳這混帳!!!」空中忽然爆出一聲怒吼,聽起來像是黃泉。

「你氣什麼?不要在亡者的記憶裡使用傳音術,很容易扭曲空間。」確定是黃泉之後,冥火不悅的說,同時也邁開腳步往前走,準備去尋找穆倫.查哈理記憶中的『穆倫.查哈理』。

「妳居然敢騙我,我很受傷耶……」暴吼之後是小媳婦似的委委屈屈。

冥火忍不住翻個白眼,「你使用傳音術就是為了要說這個嗎?那麻煩你還是專心替我護法吧。」這個男人無時無刻都很欠揍。

「放心吧,有文武判聯合護法維持空間穩定,小小傳音術無妨的。」黃泉的語氣聽來十分輕鬆,再說有文武判為她護法,確實對空間穩定有非常大的助益。

但是……「文武判沒有氣得揍你,這真是稀罕。」她有些好奇黃泉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說服文武判進行護法的動作。

「天機不可洩露,總之他們倆剛巧有把柄在我手上,怎麼樣?我平日與鬼差們混在一塊兒可不是混假的,公關、公關吶!」空中傳來他氣燄囂張的大笑聲。

「我想這不能混為一談。」冥火很後悔問他這個問題。

此時,冥火已步下山坡,離那幾頂穹廬越來越近,她停下腳步,仔細的在那些穹廬之中觀察,她必須先找到穆倫在哪裡,才能從他的記憶中讀取讓他埋下深沉執念的完整過程。要先閱讀他的傷悲,才能知道該怎麼撫平他的傷痛。

就在她聚精會神觀察時,不遠處傳來達達的馬蹄聲,在風中隱約還聽見叫喊聲,她朝來源望過去,只見穆倫.查哈理駕著一匹棕色俊馬飛奔而來,口中還喊著:「哈納絲~哈納絲!」他在其中一頂穹廬的前方勒住馬兒,俐落的翻身下馬。

真是個丰神俊朗的大地男兒,這樣的男子居然會被病痛纏身得形容枯槁直至死亡,實在令人不忍。冥火在心下想著,並緩緩靠近他。

「查哈理。」有人掀開幛幕,那是名嬌小可愛的少女,想必就是哈納絲了。

「今天不是趕集去了?」哈納絲笑嘻嘻的迎上前去,很自然的將雙手讓穆倫握住,她雖沒有草原民族女孩特有的高大身材,但是卻有著北方人爽朗的笑容。

「回來了,我趕著回來要給妳個東西。」穆倫伸手撥開垂至她額前的一綹髮絲,動作間充滿了寵溺。

「什麼什麼?是什麼東西?快給我瞧瞧~」哈納絲興奮得像隻小麻雀,如此性情可愛的女孩兒,連冥火都忍不住對她產生喜愛。

穆倫神秘兮兮的自馬背上的袋子裡掏出一樣物事,成拳握在手心伸到哈納絲眼前,「自己看看是什麼。」
           哈納絲眨巴著大眼,小心奕奕的掰開穆倫的拳頭,神秘的樣子讓冥火也湊近些想知道是什麼東西。

「妳別隨便湊這麼近,多少有影響的。」黃泉耳語似的聲音響起,這著實嚇了冥火好一大跳,只見她輕呼一聲跳了起來,然後就聽見黃泉的竊笑聲。

「你才別一直干擾我!」不經意流露出好奇卻被黃泉發現的冥火不自在的紅了張俏臉。

「哇啊!是鈴耶!」哈納絲驚喜的又跳又叫,「好可愛!」原來穆倫送給她的是一只銅製的駝鈴,比一般真正駝鈴要小一些,像一口迷你的吊鐘,搖起來聲音相當清脆。

「這叫做駝鈴,專門掛在駱駝身上的鈴,因為沙漠中常常會有沙暴或風暴導致視線不佳,駝鈴的功用就是讓商隊的旅人身在不見五指的沙暴中還能聽駝鈴聲響來辨位,不致於脫隊迷失,同時也用來穩定駱駝的情緒。」穆倫溫柔的為她解釋。

「它好可愛,但是為什麼要送我這個?」哈納絲輕搖銅鈴,為它發出的響聲而愉悅。

「因為我希望,這只駝鈴可以讓我永遠都找得到妳,哈納絲是我的太陽我的月亮我的北極星,不管天多黑我都看得見妳的光芒,儘管我迷路,只要妳的小駝鈴一響,就可以讓我找回到妳身邊的路,只要妳在我身邊,我是全天下最滿足的人。」穆倫輕輕將她擁入懷中,吻吻她的額。

「穆倫……」哈納絲感動不已的逸出一聲嘆息,將自己更貼近他一些。

廣大草原上的堅貞愛侶,命運確實太殘酷了。看著緊緊相擁的他們,冥火不由得有些出神,但下一刻,狂風突至,瞬時間飛沙走石,草呀穹廬呀馬呀全都被颳上了天,連冥火都被風打得睜不開眼。

「冥火!冥火!妳還好嗎?」黃泉著急的聲音傳來,顯然是感受到異樣的發生。

「我…………事……」冥火的話來不及傳達就被碎在風中,她緊緊握住法杖,無法斷定這是什麼情況,只人的記憶中本就與現實不同,任何悖離常理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就在她勉力結完「護心術」的下一秒,她也支持不住的被捲往空中……。

 「冥火?冥火?妳回答我!!」颳著颶風的空間只剩下黃泉心急如焚的叫喊聲。

======================
穆倫.查哈理
真是個肉麻當狗屁的男人!
......我是說,肉麻當有趣'''

太陽月亮北極星勒XDDD
虧他說得出口噢

估計下一篇就是夢駝鈴的完結了
估計啦
我不確定會不會拖太長再多寫一篇
但我想結局肯定非常感人(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