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她回家的一路上,樓錦瑟刻意的放慢車速,不敢像平常自己騎車那樣飛快,怕會嚇著陸月明。
時值初秋,夜晚稍涼如水,迎面而來的風刮在身上還是不免有些涼意,「妳會不會冷啊?」
「不會……」陸月明顯然很慵懶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
樓錦瑟感覺到她已經將頭靠在他的背上,似乎是相當的睏,「喂,妳如果要睡覺,要抓好我啊,不然妳掉下去,我來不及救妳的,加上現在社會這麼冷漠,大家都非正妹不救,妳這個歐巴躺到天亮也不會有人理妳喔……哎唷!!」話音甫落,他的背部就傳來一陣遽痛。
陸月明非常用力的擰他。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專心騎你的車啦。」她氣呼呼說完,又把頭靠上他的背,這回還加上輕輕拽著他衣角的一雙小手。
樓錦瑟默不作聲的微微笑著,稍稍側頭看著那抓著自己衣角的手,隨然很俗氣,但是他突然很希望這條路可以永遠走不完。
世界上有可能發生這種事嗎?走不完的路?
自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大約在四十分鐘後,他們已經到了陸月明的家門口,「到了到了……」陸月明睡眼惺忪的下車,還毫不掩飾的打了個呵欠,「謝謝你載我回來喔。」她揉揉眼。
揉眼睛的樣子好可愛!
樓錦瑟被她這個不設防舉動給狠狠電了一下,「不用謝不用謝,反正我們住這麼近,妳趕快上樓吧。」他傻呼呼的笑著。
目送陸月明進入公寓後,他才放心的把車掉頭離去,但是才騎沒一段路,身後突然傳來一陣凌亂的腳步聲與叫喊聲,「錦瑟、錦瑟!」是陸月明。
他飛快回頭,以為她發生了什麼事,只見她快速向自己奔來,「錦瑟!」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有色狼嗎?」他望向她奔來的方向,緊張的問。
陸月明氣喘咻咻的搖搖頭,「不是不是,這個……你能不能載我到路口搭車?」
「搭車?妳才剛回來又要去哪裡?」樓錦瑟皺起眉頭,看見她右手提的包包是打開的,而左手執著手機,一瞬間心裡有底了,「妳男朋友找妳?」
被他這麼一問,陸月明有些為難的絞著手,「嗯……算是……」
「是那個在包廂的男人?」樓錦瑟有一點衝動的問,或許還有一些妒嫉。
「算是吧。」陸月明苦笑,算是男朋友嗎?他們之間的關係是正常的男女朋友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定義他們的關係。
此刻,一把怒火突然燒上了樓錦瑟的心頭,「妳……那天那個男人跟那個女人很親密,才讓妳傷心不是嗎?」
「這個……錦瑟,拜託你載我去攔車好不好?我有點急,這些事很複雜的。」被他這麼一說,陸月明的神情顯得有些狼狽,但她依然苦笑著請求。
見陸月明的神情一變,樓錦瑟有點懊惱自己的衝動,但是當下他居然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腦子與嘴巴像是分開一樣的,他就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嘴巴說出了下一句更令人心寒的話,「妳知不知道妳的『男朋友』今天跟那個女人一起去了銀樓啊?手挽著手呢!妳是傻子嗎?還被矇在鼓裡嗎?」
話一出口的下一瞬間,他看見陸月明的臉色倏地刷白,並發現她已經全身颤抖,此刻,他徹徹底底的為自己無理衝動殘忍的行為感到後悔與羞愧,完了,一切都完了,「月……」他澀澀的開口,想說點什麼來補救。
「什麼都別說。」陸月明深呼吸一口氣,雙手緊握到關節都已泛白,「你回去吧。」說完她便轉身往大馬路的方向走去。
「妳……還是要去嗎?」他似乎沒有問這句話的立場,但仍然忍不住開口。
陸月明頓住腳步,並沒有回頭,「這跟你,應該沒有關係。」
夜涼如水,她拖著長長的影子消失在路的轉角。
樓錦瑟愣在原處,覺得自己應該要追上去,但是雙腳卻像廢了一樣動也動不了。
他隱約感覺到,自己在今晚把一切都搞砸了。

====================待續=================
是滴
你他媽搞砸了....
月明的內心其實很脆弱
也其實她早就知道了
不需要你來提醒她  你這個白癡= =


一次寫兩節 我好棒喔我的媽!!!!

這兩節可以撐多久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