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遊戲產品包送審在即,陸月明三人的會議從下午一直開到晚上十點多,其間只有休息個半個小時用晚餐,其餘時候都在會議室裡討論與發想,這是樓錦瑟第一次體會到遊戲產業的辛勞。
以往雖然也有跟其他的業主們開過不短的會議,但或許是頭一次接觸這個特別產業,總覺得這會開來異常的疲倦,也十分耗費心神。
「怎麼樣?還可以嗎?」丁曉筠好整以暇的看著趴在桌上呈現垂死狀態的樓錦瑟。
「嗯……還可以啦,只是我第一次接這種產業的案子,有點麻煩。」樓錦瑟微睜著眼,懶洋洋的說。
「那還抓得到我們老闆要求的感覺嗎?要清澈的、遼闊的那種。」一旁整理散亂資料的陸月明也出聲問,並斜眼覷著樓錦瑟,突然覺得將頭枕在自己手臂上的姿勢他做來特別好看,搭上那懶洋洋的聲嗓真是格外……嫵媚?
他輕點頭,「我大概知道朝哪個方向去撰寫。」
「哇~~~~~~」丁曉筠突然高聲喊了起來,「錦瑟弟弟好厲害噢,月明妳說是不是啊?瞧瞧他!有張漂亮的臉蛋不說,更是如此才華洋溢,這麼完美的男孩要上哪兒找才好呢?月明妳說是不是啊?」她雙手交握,拉高聲嗓嗲聲嗲氣的喊道,還一邊擠眉弄眼。
……」冰雪聰明如樓錦瑟,怎麼會不知道丁曉筠是故意的,他不動聲色,只是無言的並不著痕跡的瞪了她一眼。
咬我啊,小色鬼。
丁曉筠揚揚漂亮的眉,回給樓錦瑟一個欠揍眼神。
「是呀!」絲毫沒有察覺樓丁二人之間詭異的交流,陸月明無心機的開口附和,「同樣是中文系畢業,我覺得我的創造力就沒有錦瑟來得足夠,這一直是我很無奈的地方。」她邊說邊翻著樓錦瑟試著撰寫的草稿,雖然都還是未完成品,但是其中的巧思讓她自嘆弗如。
她叫我錦瑟耶!
她叫你錦瑟耶!
「錦瑟的文字有一種很溫柔包容但又寬闊的氣度,可以像柔軟的女孩子一樣細緻,可是也能像志在四方的男兒一般恢宏,很不簡單呢,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喔錦瑟。」她看著那些手稿,略為出神並微笑著說。
……喜歡啊?」樓錦瑟的耳朵非常自動的將『喜歡』兩個字給放大收聽,這兩個字就像蠱蟲一樣鑽進他的耳朵裡、他的腦子裡、他的心裡,像朵雲一樣把他托起來,讓他整個人暈陶陶地。
丁曉筠賊笑了一下,「原來月明妳喜歡錦瑟啊?」她狀似八卦的用手肘碰碰陸月明,顯然擺明了是唯恐天下不亂。
陸月明瞪大眼,拽起桌上的資料夾就往她頭上揮過去,「喜歡妳個頭哇!!少給我斷章取義了妳,死女人,老是不正經耶。」罵丁曉筠不正經,但是她也莫名其妙的臉紅了起來。
「妳才是亂打人的瘋女人吶!」丁曉筠笑罵著,也不客氣的回打她。
「還敢還手?真是的!」陸月明實在拿丁曉筠這個損友沒辦法,「好了好了,十點也夠晚了,錦瑟還是學生,我們就明天再繼續吧,錦瑟,東西收一收可以回家了。」
「噢……」樓錦瑟有些恍惚的回答,這個看似老成但是在某一方面卻很純情的少年,仍然兀自沉浸在被稱讚的喜悅中。
「早該下班了,下班囉下班囉,我要回去泡個熱水澡,好好休息一下。」說到下班,丁曉筠動作比誰都快,瞧她三想下將資料都收整好,抓了包包就往外衝,經過樓錦瑟身邊時還意有所指的拍拍他的肩,「我先走囉,『你們倆』把會議室整理好喔!」說完她一溜煙就閃人了。
「可惡!!!居然把整理工作丟給我們,我也想回家泡澡啊。」陸月明氣忿的跳腳,心有不甘但仍然乖乖收著桌面,畢竟明早還要開早會,一片狼藉被老闆看到就慘了。
「月……月明姊,妳怎麼回家啊?」樓錦瑟問道,其實他本想鼓起勇氣直接喊她『月明』的。
「搭公車啊,幸好現在才十點,不然晚了我就得搭小黃了。」她打了個呵欠,這幾天來都為了產品包的事熬夜工作,著實累了。
好機會!上啊樓錦瑟!
樓錦瑟嚥了口唾沫,「十點多也還是晚了,妳一個女孩子不太安全,要不要我載妳回家?妳住哪裡呀?」他非常努力的裝出一付輕鬆的樣子。
「我住汐止,從這邊回去很遠的,我坐公車就行了,你還是學生,趕緊回家睡覺比較重要。」陸月明帶著感謝的微笑說道,雖然很累的時候有人載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是她可不忍心苦毒這個年輕的孩子。
「汐止???離我家很近耶!我住內湖,剛好順路啦。」樓錦瑟開心的說,趕快七手八腳的把桌面收拾乾淨,「走吧走吧,我載妳回家。」
「原來我們住這麼近啊?也好,我今天好累喔,就麻煩你啦。」知道他住得這麼近,陸月明也不想硬撐著自己搭公車回家,從善如流也是很重要的。
「嗯嗯!」樓錦瑟用力點點頭,內心早就歡喜得不知道要翻滾幾圈了。

=================待續================
今天
不玩六聖
乖乖來寫小說...
我好乖 我好棒!!!

錦瑟加油喔
但是
你的命運越來越苦了
不好意思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