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早上八點,陸月明拎著包包與早餐走進辦公室,朝氣十足的打了招呼。

「唔……早啊。」嘴裡嚼著早餐的企劃大牛含糊不清的喊,整間辦公室顯然他第一個到,陸月明是第二個。

「哇塞!大牛,你是有沒有這麼早啊?該不會整晚都待在公司吧?」因為公司上班時間是九點半,陸月明其實原本為還沒有人來的。

「月月妳好聰明噢~」只見大牛從堆滿了書籍,凌亂不刊的遊戲企劃區站起來露出一半的頭,傻傻笑道。

陸月明愣了愣,「你昨天又跟盟友下副本下了一晚對吧?」她走到自己位於行銷企劃區的位置。

大牛嘿嘿笑了幾聲,「哪有辦法啊?我是公會會長,盟友下副本找我幫忙,我能不幫嗎?」一臉正氣凜然的樣子。

陸月明搖搖頭,隨便應了一句,「是是~」便逕自打開電腦,不準備再搭理那個萬年宅男。

雖然她在遊戲公司工作,但是對線上遊戲的熱情早在出社會的頭兩年就消失泰半,接下來的幾年在遊戲業界打滾,看盡商場鬥爭更是將她對遊戲的憧憬削磨殆盡,此後就只能以工作心態看待,再也不是當初初出茅廬對遊戲的那種雙眼發亮,充滿期盼的鬥志燃燒了。

社會是很現實的,光憑熱情與興趣無法持久,她工作第三年就有很深的體認。

這家公司不大,以單機版遊戲起家,成立將近十年,她進公司那年,剛好線上遊戲正是蓬勃發展的時候,原本一直堅持著發行優質單機版RPG遊戲的老闆們,終究捱不過市場取向,只得將公司轉型跟上潮流,做起了Online Game,但他們也不像國內某些具規模的大廠,有能力自行研發,因此是採代理形式,代理日韓大陸等地的線上遊戲,也許是上頭眼光精準,轉型之後雖然虧損了不少,但也回本得很快,目前,算是穩定經營中。

現在正值剛進入暑假之際,暑假向來是遊戲業界競爭最激烈的時候,因為線上遊戲最大客源的學生們現在可是閒閒無事,正是可以全心全意投入遊戲的時候,每一家公司每一年莫不在暑假推出各自的強檔遊戲,搶佔最大客源市場,自然陸月明的公司也不例外,她手上現在負責的行銷案子就是八月初準備要CB的一款奇幻魔法線上遊戲<蒼穹之歌>,由韓國代理進來,權利金比起同年其他案子來講可說是高了好幾倍,不愧是被老闆們寄予厚望,要在暑假中推出的遊戲大作。

電腦開機完成後,陸月明首件事就是打開Out Look收信,她稍微瀏覽了一下那將近50封的信件,她飛快的過濾哪些是重要信息哪些是垃圾廣告後,真正留在信箱中的信件只剩下20幾封,「大家是都不用睡覺嗎?」看看寄送時間,居然有的都是在凌三四點寄出的,她嘖嘖的搖頭。

「妳也不用睡覺的啊?怎麼來這麼早?」突然有人從後頭輕敲了陸月明的頭一下。

陸月明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丁筱昀,妳再打我的頭我就翻妳的辦公桌!」青筋!

名喚丁筱昀的女性咯咯笑了起來,她是陸月明的同事,也是她的大學同學兼非常要好的姊妹。

現在跟她一起負責蒼穹之歌,「這話妳講了八百遍了。」她笑著在陸月明隔壁坐下,丁筱昀是個高大爽朗的女子,身長168,一頭波浪大捲髮,長相秀麗古典的五官非常有長輩緣,要為她相親的婆婆媽媽大概有一卡車這麼多。

「妳也很不怕死的打了我的頭八百遍……」陸月明很無奈,丁筱昀就吃定她只是說說就好的「俗辣」。

「誰叫我們這麼好?」她仰頭哈哈大笑。

「……妳怎麼能一大早就這麼歡樂啊?」陸月明很疑惑的望著她。

丁筱昀也望著她,輕嘆口氣,將椅子轉個方向面對她,「不是我太歡樂,是妳最近越來越沉鬱了,妳沒有發現嗎?」

陸月明頓時不禁移開了與丁筱昀相視的眼光,想要掩飾自己被看穿的些微狼狽,「有嗎?」

「嘖嘖。」丁筱昀搖搖頭,「妳演技真的很差,在我面前不要想掩飾什麼。」

「我知道掩飾不了,但我真的沒有瞞妳什麼……」陸月明勉強的笑了笑,回身打開記事本開始檢查今天要做的事。

丁筱昀沉默一會兒,開口說,「又是梁丞禹?」

忽聞那個名字,陸月明身子輕微一震,翻動記事本的手僵了下來,「什麼?」她很困難的吐出這兩個字。

「還問我什麼?」丁筱昀伸手拿開她的記事本,氣急敗壞的說,「妳要跟他這樣到什麼時候?」

「什麼這樣?這樣是哪樣?」陸月明假意失笑道。

「妳少裝傻了!」丁筱昀真是氣壞了,真不明白陸月明為什麼要這樣蹧踏自己。

「我們不要在這裡談這種事好不好?下班之後我會跟妳從實招來的……」看丁筱昀幾乎要氣炸,已經九點多了,同事都陸陸續續進來,陸月明哀求似的對她說。

「妳說的。」丁筱昀呼出一口悶氣,「那上班時就開心一點,今天有雜誌要來跟我們談封面妳沒忘吧?」

「當然沒有忘!都準備好了呢。」陸月明抽了本檔案夾打開,裡頭有好幾張寫著針對不同家雜誌,提出不同要求的LIST,證明她可沒有把工作給忘記。

「這才專業。」丁筱昀沒好氣的笑道。

「還用說嗎?」陸月明得意的一昂首,「我去洗手間補一下妝。」說完她匆匆起身往洗手間走去。

================待續=================
這年頭
我越來越不愛乾柴烈火了....
清淺如涓涓細流才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