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是清明連假的頭一天
我跟柯比去了淡水
天氣很濕冷
但是昨天還好 雨沒有很大
我們一到淡水
就照著我事先查好的各種淡水必吃食物筆記
直奔:百葉溫州大餛飩
這家之前我也有在電視上看到過
說是老店有了新突破
門面煥然一新
果然吶
跟電視上一毛一樣勒

我們點了
餛飩湯
皮蛋豆腐
炸醬麵
蘿蔔絲餅

餛飩真的不錯吃耶
很大顆
湯頭很清爽

皮蛋豆腐就還滿普通的
一般的皮蛋豆腐

炸醬麵也很好吃
味道很夠
配菜也很漂亮

蘿蔔絲餅挺特別的
不過稍嫌太乾
要配著湯喝會比較好


吃完了第一餐
有一點飽足感
接下來要進攻另外一家
到淡水必吃的:可口魚丸
不要懷疑
店名就叫做可口魚丸XD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吃魚丸的人
不過它們家的魚丸真的好吃耶
是魚丸中包著肉燥
外面的魚丸漿非常有彈性且沒有腥味
裡頭的肉燥入味而不過鹹
一咬下去
肉汁就會流出來
小心燙啊XD


吃完了魚丸 看看時間 三點
到了該去旅館CHECK IN的時候啦
一定很多人不解 明明人就住在台北
幹嘛去淡水玩還要住一晚
這個容後再說
就在我們往旅館方向散步而去的途中
發現一家搖茶鋪外的看板寫著:烤棉花糖
大概很多人都吃過
但是我跟柯比就是鄉巴佬 哈哈哈
兩個人都很驚奇的說 棉花糖用烤的???
當下就決定買來吃吃看
我們買了綜合的口味
很興奮的吃下第一口.....
....................
......................
..............
嗯= =""""" <---這是兩個人的表情

我只能說 嗯...口感 很...特別= =
軟軟爛爛的 加上過甜的各式糖漿
實在是 不怎麼樣啊囧"""
但畢竟是花錢買的東西 咱們還是硬著頭皮 你一口我一口吃光了它

吃過棉花糖後 我們在毛毛細雨中散步到當晚要住宿的旅館
資婷跟雞巴睿讚不絕口推薦的

花間 水岸 休閒驛站

一家外觀看起來有些老舊
但卻讓人出乎意料的 淡水河旁的旅館


讓泊車先生把車泊走以後
我們進入旅館
一進去就是有點暈黃但很有氣氛的照射燈
空氣中散發著微微的香氣 也許是精油 也許是熏香
營造了溫暖的氛圍
領取了房間的鑰匙
我們搭電梯前往七樓預約的花間水岸最棒的房型
"水岸觀景浴缸套房"
未達房間 一出電梯就讓我們驚奇
因為電梯口旁擺著一張木桌
上頭有一壺保溫中的黑咖啡
旁邊用編織的小籃子裝著 奶精 糖 以及小餅乾
這些都是旅館免費並無限提供給房客的小點心^^



一邊想著稍後要來斟一杯咖啡的同時
我們來到客房前 推開門的下一瞬間
我忍不住很俗氣的"哇塞~~~~"了出來XDDDDD
就跟網站的照片一模一樣
雅致的擺設
以及那有一大片透明玻璃的超大觀景浴缸
我迫不及待脫下外套丟開包包
就衝進浴室裡 貼著那面大玻璃往外看
窗外是十分遼闊的淡水河出海口
遠遠望去對岸就是八里
還看得到渡輪經過
這樣寬闊的景觀讓我興奮得要死耶XD
一直在房裡頭很亢奮的東看看 西看看


冰箱裡的東西滿多的
但是超便宜
因為他們有跟統一企業合作
因此冰箱內提供的食品皆以原價供給住客使用


其中一項旅館服務
我覺得很貼心也很特別的是擦鞋服務


只要把鞋放進那個鞋櫃 晚上他們就會不知不覺幫你擦鞋囉
當然
不是進到房裡頭 而是有玄機的 哈哈
不過我沒拍出來 想知道的人 自己去住就知道囉~^^

大概四五點 我們看看電視 決定在天黑前先泡個澡
於是就放了一整缸的熱水
舒舒服服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
我只能說
真是太悠閒了

晚間六七點 泡完澡 出門覓食去
我們從飯店的導覽手冊上看中一家:星星牛排館
就沿著老街找那家店 還向麥當勞的店員問路
好不容易找到了
但是...真的有點失望耶
導覽手冊上說 是15年的老店
然後很有品味
店面是不錯啦 可是服務生的水準真的有點低
店內全都是女生 看起來應該都是大學生
手腳很不俐落 還把我們的刀叉摔在地上
很誇張的是 送餐還送錯
我點了菲力七分
柯比點了去骨牛小排五分
結果送上來
我一吃 發現...這根本就是五分熟
看看肉型 分明是去骨的肉 <---真的看得出來噢~
我就找來服務生問 這兩盤哪一盤是七分哪一盤是五分
我問她這是什麼?(菲力或去骨牛)
她說 我想...這應該是牛肉
...嗯= =...也沒錯啦 不過好像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後來她說她也不知道 說要去問廚師
結果一去不回 我索性將我的肉跟柯比的換過來
等到吃完我才告訴服務生 妳們剛才送錯餐了
還有一件誇張的事是
在用餐當中 後方廚方突然傳來一陣可怕的聲響
想必是碗碟餐具全摔到了地上
讓客人嚇了一跳 這就算了
小妹妹們還尖聲大笑 我大概聽到 都是妳啦 不要擋住我啦 諸如此類的笑語
頓時覺得非常的不愉快
當我們的牛排吃完之後 也隔了很久很久才來收盤子並送甜點
這之中我們倆呆坐在位置上 想著現在到底什麼情形
如果忙就算了 但主要是當時店內並沒有其他客人
搞不懂她們是在打混還是打工
好吧
抱怨完了 貼貼照片
他們的沙拉跟湯都還OK啦


吃完蛋糕 沒喝完飲料我跟柯比就不太愉快的走人
並發誓下次再也不來光顧囧

走出店門 我們沿著老街逛了一圈
來到河邊的夜市
並且挑戰了從白天就一直講到晚上的:巨無霸冰淇淋
物如其名
就是一整個巨大
讓我非常吃驚XDDD

於是很俗辣的請店家幫我們用杯子裝成兩份
喵哈哈 邊走邊吃
說實在 味道並不特別好 但就是吃個噱頭囉XDD

吃完冰淇淋 買個阿婆鐵蛋 也差不多八九點了
有些店家早早就關門
我們就緩緩散步回旅店
晚上再泡個放鬆的澡 還加了旅店送的精油
然後帶著一身暖意上床睡覺啦

早晨起床 喝杯熱茶 九點半
旅店服務生準時的幫我們送來了早餐
很貼心的替我們送進房裡頭
我們點了一中一西

後來發現
中式的比較好吃 花哈哈哈
我快快樂樂的把瓜仔肉加到清粥裡
滋味好得不得了
海帶跟炒蛋也好好吃
飯後再來一杯果汁 棒呆了^^

吃完飯再泡個澡 <---很愛泡澡的兩個人XD


櫃台通知我們十二點前要退房
我們大概十一點四十幾分下樓退房之後
就驅車到真理街6-1號 吃阿給
那也是網友推薦必吃的店

老實說我對阿給印象真不好
因為兩三年前吧 吃過一次
當時是在淡水老街上吃的
我覺得有夠難吃
不過今天吃的就沒有很難吃
可能是味道滿清淡的吧 (沒有加辣醬)
再搭上一碗魚丸湯 挺不錯的


吃完阿給本來想去紅毛城
可是有點懶 雨勢又有點大
就決定先到八里去找佘家孔雀蛤
其實渡船頭那邊也有
可是是分店 我們要找的是總店
此外還要找傳說中超好吃的雙胞胎

但是...雨實在太大了= =
我們想在八里左岸走走都不行
走沒幾步就因為雨很大 十分惱人
就又躲回車上
幾經商量 得到共識
就是 等下一次天氣好 我們再去紅毛城 再來八里散步 吃孔雀蛤跟雙胞胎

所以
我們就在下午大約一點多
吃著昨天買的鐵蛋 開車回台北市
結束為期一天半的淡水之旅^^

這次出去玩真的很好玩
按照著從網路上蒐集來的"情資"一家一家的吃
感覺真的很棒 喵哈哈哈

在此也跟大家推薦 淡水的花間水岸休閒驛站
真的非常不錯
有質感 服務周到 很有大飯店的架勢噢
最主要的是 水岸套房的觀景浴缸棒呆了
哪天有閒有錢一定要去住住看
保證會跟我們一樣 逮到機會就泡澡XDDD
以下是花間水岸的官網 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http://www.searesort.com.tw/

以上 就是這次的淡水行

出去玩真開心
希望大家也有開心的清明連假
祝您假期愉快
想看更多照片 請到--->mihiro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