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握著杯子

剛沖泡好的紅茶

在我鼻尖熱氣氤氳的蒸騰

飄散著這款伯爵紅茶特有的 涼涼的香氣

讓我想起了大一大二時那段

瘋狂喝茶的日子

立頓茗閒情在那段日子裡與我緊密結合

我的生活幾乎不能沒有那三角立體的茶包

在宿舍 手邊總是要擺一杯

熱著 或者 冷了

喝完一杯再一杯

下了課回房間 換下衣服打開電腦 又是一杯

無論寒暑 總是熱茶候著

那只杯子總是喝完茶洗淨 洗了又沖茶

我徹底耽溺在那無與倫比的茶葉香氣中不可自拔

金澄的液體對我有種特殊的魔力

尤其在深夜 冬季的深夜

我手捧茶杯披著外套窩坐在倚子裡

嘴邊還啃著日式蘇打

跟雅如 或者 後來睡我隔壁的小潔

或秋媽(比較少 因為妳總是早睡) 或孟琳

或坐我後面的小妹

聊上幾句 口頭上的 MSN上的

那樣的氛圍真令我懷念

後來

我因為經痛的關係 戒了一段時間的茶

老實說 那時是真的喝得太過頭

幾乎要成癮

後來

我再也沒有像那個時候一樣

雖然依然愛喝茶 但總是不再如此放縱

後來

我們就各自搬出宿舍

我在新家泡著茶 熱氣依然迷濛著我

這時小妹在我的隔壁 隔著一面牆 我們交談

飯糰住在我們樓下 隔著一層樓 我們交談

後來

我們就畢業了

我在這裡啜著熟悉的茶香

身邊卻誰都不在了



















我突然的 突然的又想起

我與我人生中第一批室友

在志強大樓1011渡過的第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