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的午后
因為氣溫低雲層厚 而天色昏暗
討厭黑暗的我 奇蹟似的沒有將房中的日光燈打開
反而開著我許久未用的檯燈
我不喜歡檯燈的燈色是黃色
昏昏暗暗 一附沒有前途的樣子
而我的檯燈是白色的光
霧銀色的燈半罩
豆沙紅色的基座
在登罩上還掛著一著塑料製的銀色皇冠
與一個綴滿貝殼的捕夢網
捕夢網應當是掛在床頭的 但我卻對這東西有著詭異的害怕?
傳說捕夢網可以網住不好的夢
我對傳說對神話向來十分感興趣
但是對於附著傳說的物品 卻感到畏懼
我不是一個深信科學可以解釋一切的人
因此我相信每樣物體都寄宿著某種無法根據的東西
是好是壞
然而床對我而言 是我最能放心的地方
只要棉被一蓋上 我溫暖著 也就安了心
這樣的地方我怎麼可能掛上任何有傳說的物事呢
於是捕夢網來到了我的檯燈上
成為一個單純的裝飾品
與我所有的卡通人型在一塊兒
或許他們可以交上朋友 然後相安無事

僵硬著手我寫著思想史的講義
好不容易解決了智顗
稍後四點開始要進入法藏
我發現
新注音的法藏會打成法葬
一個很奇妙的辭彙
法葬
是某種祭祀或者下葬的方式嗎
讓我好奇了
這純粹就是題外話

希望趕緊考完試
回家鄉過年去
我想念媽媽的年菜
也期待寒假的台中老爺酒店之旅

真冷
考完試要整理房間
才能放心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