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進入第五天

今天要從神戶前往大阪

其實我對大阪沒有太大的興趣囧  只是覺得既然都來到關西

那好歹也該去走一走    但是我又不想要往人堆兒裡紮   研究了好半天才排了一個相對人少的行程

住吉大社  大阪府警  大阪城  中崎町    其中人最多的只有大阪城   也是因為覺得來大阪應該要去看看所以排了

今天的重點還是在住吉大社  

早晨  從一邊吃早餐  一邊欣賞各種西裝筆挺男性開始XDDDD

日本對於西裝控來講真的是天堂

每一次到日本   我都會很用力的  很盡情的欣賞一群西裝革履的男性   

由於我想要搭乘阪堺電車前往住吉大社

所以交通方式是從三宮站搭JR到大阪站 然後再換乘JR前往新今宮

接著徒步前往阪堺電車的新今宮駅前站   搭上阪堺電車 前往住吉大社

話說  我從JR新今宮站出站後   看到灰濛的天色就覺得很不妙

本來當天的降雨機率就很高  只是出門時並沒有下雨  我還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說

應該下午才會下雨吧?   我早早出門  至少可以爭取多一點無雨的時間

但老天爺真的是很不賞臉  我才一出站沒多久 就開始飄下零星雨滴

掙扎再三我還是去便利商電買了傘  (對 我很鐵齒故意沒把傘帶出門...

買完傘出來雨勢大起來  其實我心裡有點頹喪囧.......

加上小迷路找不到月台...

來喔  指示牌長這樣   可是我覺得...其實阪堺電車的搭車月台很難找啊啊啊啊啊

我一度還迷路往反方向走

看到這個不要以為阪堺電車的月台在地下!!!!

它是路面電車   所以不會往下走   請在路上面尋找囧    

這個才是真正的月台  話說它藏得還真隱密....(還是說只有我比較眼殘?XD)

好不容易找到它...雨   下得更大了= =

阪堺電車已經是大阪府裡唯一的路面電車了  歷史悠久所以軌道看起來也超有年紀

可我就是喜歡這種古舊感   

對向的月台開來了一輛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車廂XDDD   車外繽紛的廣告讓這個古老的路面電車一脫陳舊氛圍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XDD

還是喜歡後來我搭上的往住吉大社方向的沒有廣告包覆的車廂

但是很遺憾因為下雨我就沒能拍到外觀囧

阪堺電車老舊歸老舊  但是車資的支付是可以使用交通卡 suica   icoca的唷

 這種路面電車幾乎一律都是後方上車嗶一次   前方下車嗶一次這樣

阪堺電車的速度很緩慢    並且站站都停   站與站之間相距也不遠

我個人覺得急性子的人不太適合這種慢郎中型的電車XD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慢慢搖啊晃的滑到目的地的感覺啦

當晃到我快要睡著時

住吉大社到了!    我在大雨中下了車

有點狼狽的在入口隨便拍了兩張照

也許是因為時間尚早 大概十點   也許是因為下雨 也許是因為這邊本來就不算是主流景點

所以人真的挺少的

在進入神社前我在鳥居下發現一可愛的小傢伙    黑不溜丟的毛團子

牠一動也不動的蜷在那兒     對日本人來說 黑貓很不吉祥

但我確十分喜愛黑貓  覺得黑漆抹烏的 又睜著圓圓的大眼睛  實在太萌

小傢伙的眼神跟著我一起移動    好希望把牠帶回家呀~~~~~

前往主殿的路上有這麼一座很斜的朱漆圓拱橋

坡度陡 加之下雨  走起來有點可怕

要不是下雨天  我想從拱橋上這個角度拍過去的照片 會比這張漂亮好幾倍囧

下雨真的嚴重影響我的遊興   照片也都拍得十分隨意

來到這個小鳥居   漸漸看到人潮  

一踏進內院  往左邊一看 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各種籤可以抽   抽籤控請不要放過XD

再往前點就是販賣御守的地方

但我並沒有多做停留  其實  此行之所以把住吉大社列為重點的原因在於

我要來撿五大力石!!!!!

什麼是五大力? 

http://www.sumiyoshitaisha.net/grounds/highlights.html     請看!

在住吉大社內有一個場所叫五所御前   這個地方是1800年前住吉大社最初的神聖祭祀場所

所以這裡的能量特別強   也就是所謂的power spot  パワースポット

現在在這個地方設置有一個以磨石子柱圍起來的高台  高台內被放進了極大量小顆石子

每一顆石子上都寫著一個字   五  或是  大  或是  力

來參拜的人   可以從這成千上萬的石子裡頭尋找   只要湊成 五大力 三顆一組的石子

並且隨身佩帶就能夠帶來好運

而五大力又是哪五大力呢?

它們代表了   體力  智力  財力   福力   壽(命)力

這一趟特地來    是為了給病重的阿嬤撿一組五大力石.....  其實在親人病痛纏身的時候

真的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身為長年無法經常與阿嬤見面的外孫女

能做的更是有限    所以想撿一組石頭    給阿嬤   希望我的誠心  加上power spot的加持

至少讓阿嬤好過一點?

我在這邊蹲點蹲了三十~四十分鐘吧  沒有換過點  就是蹲在同一個點   然後在自己伸手進去撈得到的範圍裡反覆尋找

我覺得我滿幸運的 當然 也很有耐心XDD

我最後找到了四組五大力石!!!!!!!!!!!   在茫茫石海中找這些有字的又要湊一組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可是找到後那個成就感與開心實在無與倫比呀~XD

同時跟我一起蹲點撿石頭的有三四位阿姨    我好像是最幸運的  嘿嘿嘿

找到四組後我就決定不繼續蹲了  太貪心應該也不會有好下場     於是就到御守販賣處買了專門用來裝五大力石的小錦囊

把石頭細心分裝好

話說....我覺得老天爺應該還是覺得我撿四組太貪心

明明我在當場分裝時 都數得妥妥的  就是四組十二顆石頭   

可回到台灣後我在整理給大家的土產時卻發現   硬生生少了一顆!!!!!翻遍了行李箱也沒有發現

也許是弄丟了 也許是.....我也不知道   總之雖然覺得失望   但也很快就坦然面對

不屬於我的福氣  不要強取也好 XD

 

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也沒有細逛   撿到想撿的石頭後  就滿足的離開神社   

這時候已經中午快十二點    準備要去吃午餐

本來我想在神社附近吃  但這附近餐廳少得可憐呀......囧

後來想著反正我下午要去大阪城 就往那方向走吧

最後我搭阪堺電車往天王寺方向  在阿倍野下了車  然後換搭市營地下鐵谷町線到谷町六丁目

為什麼會選擇去谷町六丁目

因為我在姑狗地圖上發現一家專賣咖哩的餐廳  [旧ヤム邸]

https://tabelog.com/tw/osaka/A2701/A270204/27060944/   食べログ上有3.62的好評價

而且他們的咖哩似乎不是純日式口味    位於離六丁目站不遠的空堀商店街內

我到的時候大約下午快要一點吧  店內還是幾乎滿席狀態   大都上班族

店內空間不大   目測不到20席

我點的是每日咖哩   1080元的套餐     有三種小菜與一個甜點

將將將將~~~~~~~~買尬!!!!當它上桌時我聞到香氣就知道 這是南洋風那種香料味道極重 並且香辣的咖哩

比起甜味的式咖哩我超愛這種的啊!!!!!!!!!!!!! 儘慣我是一邊吃一邊灌冰水XDDDDD

左右各有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  中間用飯隔開

老實說飯不太夠啊因為咖哩口味很重又很辣XDDDD   飯不夠 我吃到最後剩下一堆咖哩   因為單吃太鹹 我又不好意思加飯>////<

只好就這麼剩下         但是它們真的好好吃     這家真的是大推

我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  原來這家店小歸小 還真的是滿有名氣的店   旅遊書裡也有介紹吶!

很滿足的吃完飯後很滿足的搭地鐵來到谷町四丁目

一出站那個雨勢 又讓我整個人都蔫了...........囧   雖然走沒幾步後有稍微變小一些些些些

往這個方向走  我的主要重點當然不是大阪城  而是   大阪府警察本部!!!!

對~~~就是服部平次他阿爸工作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叔迷妹的尖叫)

我就是特地要來這邊拍照

前一晚跟菊地先生們一起吃飯時他們聽到我要來大阪府警本部時都露出十分不解的表情XDDDD

我說 我是為了名偵探柯南裡的場面來的    他們的表情更疑惑了 (大笑)

不管啦   反正我內心是很澎湃的啊!!!

隨著地圖上的光點越來越近    當大阪府警本部真的出現在我面前時   我真的是很忍不住要小聲的叫出來啊啊啊

是它!!  是它~~~

跟動畫裡是一模模一樣樣的呀~~~~~(廢話)

超級開心啊!!! 拍完照其實我完全就可以離開大阪了真的XDDDDD

而且拍完照後雨大起來   雖然大阪城就在旁邊   但我完全就是不太想進去了

可礙於時間尚早     而且又近在咫尺    我還是慢慢的踱進大阪城

好  意思意思拍一張   其實要是天氣好   景色還挺美的    下雨實在很破壞一些

不要以為遊客很少  這是外圍    我再往裡頭走   人超級多!!尤其各國的團客  一團一團的  有歐美 東南亞 韓國 台灣

多到像菜市場一樣我有點傻眼......大概這是我逛過最多人的城吧囧

我記得當時我站在賣店與餐聽那棟樓前 遠遠望著主城   然後就走進建築物裡了

在建築物裡的TULLY'S咖啡 吃個鬆餅喝個咖啡殺時間..................................

我必須老實的說   我很不喜歡大阪城    商業化得太嚴重   完全嗅不到一絲懷古氣息

沒有走在舊城池裡那種肅穆感   而且人真的太太太多...T___T

後來我遠遠拍一張照就準備走人

並且很懶得用腳走回去  就花了一點錢搭上遊園車XD

儘管車上只有我一個人   開車小哥的解說服務還是很到位的

在出入口下車後  我就沿著原路回到四丁目站    想著反正還有時間

看看地圖   我們公司的京阪分社的大樓在本町   也不太遠

我就徒步過去了

我們公司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公司與營業所

自從進了公司後   每一年到日本旅遊  都會特別注意所在地附近是不是有公司的據點XD

這是個什麼症頭啊真的是

大樓一樓的接待處與展示廚房

我好羨慕他們可以有這麼棒的工作環境

這個展示廚房超級棒的呀~~~~台灣分社這邊雖然也有展示廚房

但是礙於我們只是大樓某一層樓中的一半   所以可以利用的空間特別小   

拍完了京阪分社   我搭地鐵去了中崎町

原本是打算好好逛一逛中崎町   在那邊喝杯咖啡  買買小物

奈何我出了地鐵站後   雨勢突然大起來   打在傘上會發出噪音的那種大雨

我勉強在中崎町走了一圈     覺得還是無法好好的欣賞

就折回地鐵站了   完全的敗興而歸囧.....

這一天應該算是這趟旅行裡相對最不充實的一天了XD

旅遊遇到下雨實在是無技可施  玩興大減

後來在大阪跟朋友碰面 吃晚飯  晚上十點多  搭著電車回神戶

疲倦又有點茫然的結束一天的行程

噢  話說  阿嬤後來病危住院   我趁媽媽來台北時 把五大力時以及在住吉大社買的病氣平癒符交給媽媽

請她放在阿嬤身邊

本來... 以阿嬤危篤的程度   我真的以為那五大力石還有御守 要跟阿嬤一起火化了

但是就在那幾天後吧   醫生想了一個辦法讓阿嬤試試看    說是如果無法好轉 可能就真的要回家等.....了

可能是老天爺還不想帶走阿嬤    醫生的治療方式奏效  阿嬤離開加護病房

更在五月下旬出院回家   出院前我們趕回花蓮看她時   她精神好得多了  儘管仍然無法行走 只能以鼻胃管進食

但那對我們來說 已經是非常好的結果

我不是迷信的人   阿嬤會好起來都是進步的醫學帶來的成果   可是看到阿嬤好轉

我就覺得   那天冒雨去住吉大社撿石頭真的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