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在鳴門趴趴走了大半天  

今天的行程就安排不用舟車勞頓的西村咖啡=>生田神社=>北野異人館=>元町商店街

晚上則要跟阪神分公司 京阪分公司的阿叔們開心吃飯

來到神戶   不能不知道在地有名的老牌連鎖咖啡館=西村咖啡にしむら珈琲

http://www.kobe-nishimura.jp/

因為第一個行程是生田神社

所以今天的早餐安排到西村咖啡的阪急前店 

為了找這家店   我開著姑狗地圖迷路迷了10分鐘  哭哭

後來詢問路人才發現 店面所在地根本跟姑狗大神顯示的不一樣!害我一直鬼打牆.....

西村咖啡阪急前店的門口   並沒有特別華麗XD

一樓的模樣    看得出來是有點老派的咖啡館   

一樓是吸煙區 所以後來我換位置換到非吸煙區的B1去

但其實有點後悔  因為B1好暗喔......

而且剛開店  所以B1的空調也剛開    空氣不是很好囧

其實一大早九點多  想想不太需要刻意換到B1  因為客人根本很少 坐在吸煙區也沒差

早餐有早餐套餐~  一個套餐800JPY   我點了水果套餐

將將~~~~~~~~~~~~~小巧可愛  有水果盅 黑咖啡  兩片法國面包上分別放著蔬菜 培根 還有........擠了美乃滋的箭筍

箭筍這個部份我覺得不是很懂XD  雖然台灣人吃涼筍也會沾美乃滋 可是把沾美乃滋的筍子跟法國麵包結合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不過滿好吃的唷!!XDDDDD

慢慢吃完早餐  再研究了一下路線   就往生田神社出發  穿過夜晚的鬧區  看到一座古舊的鳥居出現

其實我覺得生田神社是我看過座落區域最奇怪的神社囧

就像是一堆愛瑪仕包裡面突然出現了一個travel fox的登山包一樣的感覺!

生田神社就是一個空降在紅燈區的神社!!!!  被居酒屋被bar被snack包圍的神社.....

但是神社內部還是挺有氣氛的啦 

宏偉的生田宮牌樓

正殿

跟台灣的寺廟一樣 每座神社都有不一樣的神明  主治不一樣的症頭

生田神社主治的是戀愛XDDDDDD

所以神社的繪馬牆上掛的都是戀愛運的繪馬

我也不免俗買了一個   但我也很實際的買了許一般願望的

畢竟戀愛不能當飯吃    財運啊 工作運啊 健康啊還得寫在另一片繪馬上  (非常務實的女性)

認真的寫完繪馬   還很神神叨叨的刻意把兩個繪馬分別掛在自以為應該風水很好的地點XDDDDDD

生田神社裡也有一個小稻禾神社   前方有一排矮小的鮮紅色的鳥居小徑

今天天氣好  這樣的鮮紅拍起照來格外好看

生田之森!!!!感覺也是心靈spot~

這座生田之森  算是鬧區裡的唯一一點綠意

偶爾提供疲憊的都市人在此沉澱與休息

生田神社不大 很快就可以走完   加上坐在生田之森發了一會兒呆    我花了大概40~50分鐘

然後就很不自量力的決定步行前往北野坂..............

對我這個短腿人而言  真的很遠   天氣又熱  我一度想放棄囧

但是等我想放棄時  看看姑狗地圖  又發現只剩一點點了   只好咬牙繼續走

北野坂是上坡  超累!!!!  幸而還有日蔭可以走   不然真的要燃燒了

往上爬到北野坂的終點回望

其實一直聽聞神戶是一個非常時髦又漂亮的城市

但實際去了的感覺是    時髦漂亮  僅限於部份區域  北野異人館是其中之一囧

往右是異人館  但我選擇左轉  想繞一圈過去

風見雞本鋪  買神戶伴手禮的好所在

不得不說 北野坂真的是個滿可愛的地方

交錯的小巷弄裡林立著各式特色小店   偶爾爬滿牆的綠意

充滿了歐風的建築

許多小地方都有小巧思   住在這裡  步調似乎變的比較慢一些   

北野天滿神社!!  天滿神社就像文昌帝君啦   主治學業

我已脫離學生生活N年   加上這道樓梯實在太長又太高  就不進去參拜了= =

來到北野異人館   主要要參觀的建築有兩幢  一是風見雞之館   二是萌黃之館

兩館間有套票可買   風見雞館入園售票處就可以買囉

異人館的所謂異人   說的就是歪果人  對日本人來說的歪果人

神戶有個港   1968年起與海外通商  至今已有50年歷史

因為與海外通商  所以神戶歪果人滿街跑  也可以接收到第一手歐美資訊

因此有個時髦的美名    風見雞之館與萌黃之館都是洋人住過的老屋子

萌黃之館是某一任美國領事住過     風見雞之館則是洋商人的房子

風見雞之館的外觀   全棟木造  紅褐色的外觀   一是幢很立派的洋樓

館內擺設極具老式歐風  

入館是不能使用自拍棒的唷~~~因為很多水晶燈與玻璃裝飾品

但是照片中四扇窗戶那個角落則可以使用自拍棒

因為那個區塊是讓遊客拍照的

旁邊的桌子上放了一些像這個小鬍子一樣的道具給大家拍照XDD

我在館內的幾面牆上都有發現這個鈴  可我沒有問館方這是做什麼用的

感覺應該是......佣人呼叫鈴嗎囧?   還是火災或意外警鈴這樣?

館內有一個房間的擺設讓我很在意   就是它  這一組雕了龍的仿古傢俱

在這館裡頭格格不入   所以我特地問了館方

美麗的小姐告訴我   這是原本的主人的朋友送給主人的

原本大家以為這組傢俱是中國進口來的   但後來發現 居然是日本人製造的

一度被外銷  後來是從歐洲進口來的XDDDD  等於是出去過了個鹽水又回到日本.....

風見雞之館與萌黃之館相距不遠  兩幢建築物中間有一個噴水池廣場

綠意盎然 設有座位  許多旅人會在此稍作休息

當天雖熱  但風吹來  稍微降溫了些

萌黃之館的外觀  但外觀它是綠色的XDD

會被稱為萌黃之館 是因為當初建館時 它的外觀的確是黃色的   這綠色是後來修建時重新粉刷的

館內其實就跟風見雞之館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這幢建築面積明顯比較小一些

*進入館內要脫鞋子換室內拖鞋唷~~~~~

當時洋人的浴室!  好想躺躺看這種浴缸ㄋㄟ~  然後熱氣氤氳中  旁邊還有個女僕恭敬的等著我洗完這樣  

(好了不要再作白日夢了)

但吸引我的是這個馬桶上貼的警語囧..............

告訴遊客  這個馬桶是展示品  它是不可以被使用的!!!

所以之前是有人在裡面...................方便嗎囧?????????  買尬.............

我特喜歡這間房間的   採光好  窗前還有個可以坐的平台   坐在那兒看書或是曬太陽是何等愜意

還有這個日光室   超美的~~~~~~大片玻璃窗讓整個空間接受了全部的陽光

但是很熱!!!!XDDDDDDDDDD 

我在拍照時有一對日本情侶也走進來 但是兩秒後就說 好熱!!!然後就無情離開XD

萌黃之館很快就參觀完了    穿好鞋子後我走到屋子後的座位區坐一下 休息著

然後看到這個栽在地上的煙囪.....

原來它是在阪神大地震時被搖斷然後摔下來的  當時一起被搖斷的煙囪有三只

這一只後來是被做為紀念物保存下來

參觀完萌黃之館後已經是中午時分   我在巷弄間隨意亂走

於路邊看到這個看板    古民家咖啡!   

特別喜歡這種很隱密的店   就決定是它了!!!  鑽進這條巷子走到底就是咖啡館了

將將~~就是它!  真的就是一般民宅的感覺XD

進去要脫鞋子唷~  我進店裡的時候 只有一組客人  看起來像是住在這區的媽媽們

中午一起在這裡吃飯  跟老闆娘很熟的樣子

中午限定的套餐   媽媽們都點這個   我也跟著點了這個

店內氛圍十分靜謐   而且木造的房子有個好處  就是外頭雖熱  但裡頭卻是相對陰涼的  

點了個餐 再點一杯沁人心脾的冰飲

這個午間套餐走的是健康路線  並且可以客制化  老闆娘有問我有沒有什麼不敢吃   都可以換

我雜食  自然是沒有的

薑黃飯  紫洋蔥 牛蒡  肉片  豆腐渣沙拉  蒟蒻塊 羊栖菜   

營養均衡  賣相討喜  且調味都相對比較清淡  太適合女性了  而且很好吃!!!! 這餐吃得我很開心 ~~

吃完飯再隨意走走   就又循著來時路走回飯店

其實回程我是想搭巴士的   因為真的好遠囧  只是又不太想花時間找站牌在哪 

想著反正是下坡   就.....慢慢一路逛回去好了

殊不知    我隔天就鐵腿了  整個很影響心情囧.....

天氣實在太熱   回飯店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我就到飯店附近的阪神電鐵車站搭電車到元町

如圖所示  阪神電鐵三之宮站星星圖樣處    是一個地下道 走下去就是了

三之宮到元町就一站   但腳實在好累   加上想坐坐看阪神電鐵  所以就搭了一站過去XD

會來元町  其實我只是為了風月堂本店來的XDDDD

雖然風月堂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  可是本店肯定不一樣!  

雖然我只是為了風月堂來的  但我還是履行了一個觀光客的職責 從一丁目逛到六丁目 全程走完

並且買了亂七八糟的東西XD

最後才鑽進風月堂超大的本店  買了五六千塊JPY的餅乾   自留  送人  兩相宜

風月堂的法蘭酥真的非  常  好  吃!!!!!!!!!!  我後悔沒有買一箱啊!!!!!!(很誇張)

是說SOGO忠孝館樓下也有風月堂的櫃位就是了  但肯定比較貴些  品項也沒有本店多....

買完風月堂  有夠重  再度搭阪神電鐵回三宮

真的要再一次稱讚三宮東急REIホテル的位置  實在太方便   讓我能夠在很累的時候以最短時間從車站走回去

晚上跟大叔們一起吃燒烤

二次會大叔們帶我去了他們常去的立ち飲み屋 立飲居酒屋

大叔們說這算是日本很獨特的文化之一    確實!!!我每年都去日本 阙第一次來立飲居酒屋

並且這種形式的居酒屋發跡於關西      關東後來也有 只是不多

我問東京的朋友   得到證實  確實不多XD

立飲店老實說 讓我有點震憾XDDDD

第一  店內百分之九十九是男性客人    第二  超擠   第三 爆炸吵  XDDDD

因為是站著  所以位置都是用擠的  以摩肩接踵來形容都不為過   並且每一個人都high到不行

講話很大聲 酒喝很多 笑也笑得很豪快  實在是男性上班族的天堂

來    看看大叔們多麼開心XDDDDDDDDDDDDD

旅程第四天   以熱鬧滾滾立飲店完美結局~

再會~~~(揮手下降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