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第三天

是此行的重頭戲  也是促成此行的原因-鳴門渦潮

先給大家看看鳴門在哪裡

基本上圖中超大紅色圈圈是本次看鳴門渦潮的主要活動範圍

當然不一定有這麼大啦    主要是在黃色框框裡

右方則是淡路島  從神戶來必需要穿過淡路島再跨過鳴門大橋 才會踏上四國的土地

從神戶前往鳴門該怎麼去呢?

最方便的就是搭巴士    要來回鳴門與神戶  我們需要搭到兩種巴士

一是阪神 來往三宮與德島站   二是德島巴士 來往於鳴門與德島車站

http://www.hanshin-bus.co.jp/salad/index_narutoku_kobe.html  阪神巴士

https://tokubus.co.jp/  德島巴士

路徑是這樣的

1. 前往神姬巴士站買 神戶<=>德島的來回巴士票  請看下圖

看了圖是否很疑惑   既然我只是要去鳴門 那為什麼不買神戶與鳴門公園口來回的車票?

圖中我用黃色圈起來的部份有沒有發現裡頭是空的 沒有金額

那是因為  鳴門公園口只提供前去程的[下車]  並不提供回程的[上車]唷

所以買票要買神戶<=>德島   

2. 去程請於中途的鳴門公園口下車   

3. 看完渦潮後  請於德島巴士的[龜浦口]站牌搭乘德島巴士前往德島車站

4. 由德島車站搭高速巴士回神戶

購買神戶來往德島站的巴士票請在三宮站旁的神姬巴士中心購買

請看下圖

圖中右邊的箭頭 是東急REIホテル  左邊的箭頭是三宮站東口  黃色圈圈處就是神姬巴士中心了

來回票長這樣   5940JPY   搭車一樣是在神姬巴士中心

 

 

 

 

 

 

進到中心後會看到顯示板上清楚顯示著車班以及搭乘的站牌號碼

基本上會在搭車前的5~10分鐘顯示在顯示板上 所以要注意唷

巴士中心裡會有一個大柱子  柱子兩邊的地板上劃有排對線

前往德島的在左邊   請依地上的排隊線排隊  時間到了往前往右繞過柱子 出了玻璃門就是巴士們停等的地方

當天我是搭中午11:05出發的巴士

巴士站一角   這個跟三宮站東口外的那十幾個路線巴士站牌不一樣  比較像是京站那種長途巴士轉運站

有各個路線的高速巴士在這邊進出

按照號碼找到巴士  會看到司機先生站在門口等預約的旅客們

由於高速巴士都必需劃位  所以司機先生手上都會有預約表  會一個一個向旅客們確認並引導位置

由於我們雖然買的是神戶來往德島的票 但是去程我們要在鳴門公園口下車

所以上車前請先跟司機先生說 要在鳴門公園口下車

要不然就是要搭車後隨時要注意目前行駛到哪裡

請在抵達鳴門公園口前按鈴下車

巴士內部的模樣   滿舒適的  也有廁所唷

當天搭車的人很少  不到十位~~~但保險起見 建議還是要前天先買票劃位比較好啦

前往鳴門公園口的車程需要1小時23分鐘左右  

 

由於是高速巴士  所以停留的站很少  很快便上了國道  一路奔馳   穿過淡路島 飛馳上大鳴門橋

我原以為下車地點會過了大鳴門橋

結果想不到下車的地點鳴門公園口居然還在大橋上XDDDDD

將將~~~下車後就馬上可以看到這個指示牌喔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車來車往並且車速都很快的大橋上下車   好在馬上有指示牌  不然真的有種被丟包的感覺XDDD

一下車風超級大!!!!可是一轉身我就尖叫出來了   (大橋上風聲車聲大得不行 尖叫聲沒有人聽得見!)

眼前這片就是鳴~~門~~~海~~~峽啦~~~~~~~~(回音)

超興奮的我忍不住小跑步往指示方向奔跑

來!!!在日本旅遊很放心的就是觀光區指示都很清楚   乖乖順著指示走就沒有錯

爬上這道長長的階梯  右手邊就會看到一幢建築物  [大鳴門橋架橋紀念館]

https://www.uzunomichi.jp/usage-guide-eddy/ 網址在這邊

建議在這邊買  紀念館+渦之道+うずしお汽船的套票唷~ 非常划算 只要1800JPY

右邊的黃色小票 已經有一聯被撕走  那聯就是紀念館參觀的小票

先放一張大鳴門橋的照片給大家看

鳴門大橋真的是一座很雄偉狀觀的橋樑  也莫怪落成後會在旁邊蓋一個架橋紀念館告訴大家 這座橋是如何被建築起來的

工程困難  又是如何維護才能讓這座橋在至今三十多年仍然保持得非常平穩安全

來到這邊  很建議去館內看一看唷

紀念館內也有當天適合看渦潮的時間

紀念館共二層樓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展示  二樓有一個大鳴門橋的模型

可以看到大鳴門橋的全貌    做模型的人好厲害~~~~

二樓那天同時也有模型船展示會  展到何時就不知道了

館內當時有一個展很有趣   好像是跟互動媒體合作的

一個黑漆抹烏像小劇場一樣的空間  牆上的燈箱告訴我  看的不斷有海浪般光影流動的地板

只要出現瓶子  用腳去踢瓶子的影象  會出現意外之喜

瓶子長這樣   我踢~~~~

瓶子就變成豆知識的XDDDDD

所謂豆知識比較偏向於大家熟知的冷知識   就算知道也不太會有任何幫助的知識XD

超好玩的這個東西   讓我這個年過三十的阿姨一個人很歡快的在那邊看著地板踢來踢去

旁邊被家長帶來的小朋友們也玩得超級開心

一二樓都參觀完  可以往頂樓去  

天氣超級好  屋頂上的座椅是透明的我覺得好漂亮~~

由這裡可以以斜角度觀賞大橋

離開屋頂直接走樓梯下一樓   一樓的出口有這個指示牌

告訴大家渦知道怎麼走

所以其實來到這邊  基本行程可以安排  紀念館=>渦之道=>吃東西=>搭船看渦潮

如果想要再多利用時間 可以再安排千疊敷之類的地方

只是我本人腳力沒這麼好  喜歡慢慢走 所以安排得比較鬆散XD

離開紀念館後按照指示左轉  過條小馬路 馬路對面人行道上又有這個牌子

穿過橋下的短隧道

遠遠的橋墩下 那就是渦之道~~

渦之道入口長這樣!!!!  我原本想跟這個牌子拍照  可是旁邊好多人  我就害羞了XD

我正在橋下唷唷唷~

好 來  (來什麼?)  這是渦之道的正式入口

進入渦之道後由於我有點懶得拍照片 一方面也覺得這邊好像要有影像比較好讓大家真實的感受到渦之道的樣貌

所以我沒拍幾張照   倒是錄了段影像

我不是專業錄影人  所以畫面會晃   方向有翻轉  不介意這些  還有我發出的一些完全鄉巴佬的驚呼聲的人再把影片點開謝謝XDDD

但沒有錄到我本人  這點觀看者可以放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

 

渦之道其實在建造的時候並不是用來給遊客們走的喔

其實它是四國鐵路幹線的預訂空間   要從淡路島那邊連接到四國的鐵路

可是~~神戶那邊的明石大橋因為沒有預留到鐵路的空間  (因為地質因素)

所以連帶後來這邊原本的計劃也被擱置  此後應該是都沒有建造鐵路的計劃了

一直到2000年  德島縣政府才利用了橋下的鐵道預定空間  規劃出450公尺的[渦之道]

提供遊客們可以在距離海面45公尺處觀看漩渦

所以當天候海象不好時 不僅汽船不會出海  甚至連渦之道都會關閉  

渦之道超級通風XDDD     風大到不行  很涼快  而且頭頂不斷傳來車子經過的咚咚聲

並且感受得到震動    有恐高症的朋友  不建議你們去渦之道   要注意!

渦之道在參觀路線上  有設置幾個這樣的強化玻璃   讓人可以透過玻璃觀看海面

很安全  可是老實說  腳要踩上去真的需要鼓起勇氣    我沒有恐高症 但在玻璃上我站立無法超過30秒囧....

還是會怕啊啊啊啊啊~~~

渦之道全長450公尺  慢慢走慢慢看  去回30~40分鐘差不多

 

走完渦之道後  因為離預定搭船的三點半至少還有1.5小時   我就折回紀念館附近找餐廳吃飯

紀念館附近吃的不多  就那相鄰的三家店  有烏龍麵的 有定食的 有吃甜點的茶屋

除此之外  就要走到比較遠的第一停車場那邊

這家渦見茶屋的餐點一般般  鯛魚飯也是普普通通  但是不會覺得不滿意就是了   

吃完飯我一邊喝茶一邊研究稍後該怎麼走去うずしお汽船

從渦見茶屋要去うずしお汽船有兩條路!

來  請看下圖

 

1. 紅色路徑   走樓梯往第二停車場去然後從那邊經由公路邊的人行步道蜿蜒而下

2. 黃色路徑   走另一道樓梯再轉另一道樓梯 穿過馬路

紅色路徑應該是比較多人會利用的路徑  稍早紀念館的工作人員是跟我說紅色路徑

可是我真的很懶惰 加上天氣又熱   在詢問過茶屋的阿姨後 她說黃色路徑也可以到  我就決定走那裡了

看起來比較近啊!!!

但是..................................我實際走了之後才知道 為毛那邊比較少人利用= =

因為地圖看起來是樓梯可是其實是一條看起來就沒什麼人走的山道囧.......

路其實滿爛的XDDDDD

剛走上那條路我就後悔了可還是牙一咬 硬著頭皮 想說旅行嘛  也是要有冒險精神啊!XD

山道除了我  就只有樹 以及草叢裡不斷竄來竄去的生物....

我看到hen多蜥蝪!!!!  雖然我本人超級害怕各種昆蟲  但是意外的蜥還OK   只是樹叢裡一直發出的聲音讓我心裡毛毛的

當我看到這塊指示牌後我的心才算比較安定XDD

證明沒有走錯路     

這條山道其實不是很建議像我一樣單獨一個女生自己走  覺得並不是很安全  當然也不是說會發生什麼危險

只是  變因可能比其他路徑還要多一點?

如果真的想走走看  就跟我一樣  趁大白天的還很亮堂  千萬不要傍晚走

樹木高大茂密  陽光一弱那邊會變得比較暗   光是腳下就不太安全了 切記切記

在白色指示牌處右轉之後就是一道真正的階梯  順著階梯往下走  盡頭處就是馬路  穿越馬路後 就看到港口啦~

回望一點我剛剛來的路   不得不說 這條路很快   以我這個短腿人的腳程  10~15分鐘就走出來了~

看到港口後往左手邊走

就看到うずしお汽船啦啦啦~~~~

距離搭船的三點半還有一小時XDD     一樓有小賣店跟座位  我就買罐冰茶  邊喝邊看報還有跟店阿姨聊天殺時間

乘船處

我後來因為跟阿姨聊天聊過頭   一直到三點二十分才去乘船處  想不到已經人滿為患囧....

導致後來上船  我沒能卡到最好的位置     建議各位  最號在搭船前20分鐘就去排隊吧  

うずしお汽船的船是比較小艘的

還有一家更遠一點的 叫做 うずしお觀潮船  他們家有兩種船可以須 一種大 一種小

大船平穩  可是噢~因為船大 所以沒有辦法像小船一樣 很靠近漩渦

小船比較晃  可是離漩渦真的很近!!!!

不過うずしお觀潮船那邊人似乎比較多 因為有大船 所以團客都往那邊去

我們要出發往渦潮最前線啦~~~~~~~

話說  渦潮這東西   看不看得到  很吃人品跟運氣!!!!

我想我應該是當天人品爆發  所以  看~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漩渦!!!!!!!!!!!

滿滿的  大     漩      渦~          (大平台這件事已經過時了我知道) XD

近距離觀看漩渦真的會非常興奮XD

但是渦潮這東西  拍照真的很難拍  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所以無法以快門捕捉那壯觀的瞬間

找片只有這張勉強看得出漩渦狀

如果不介意影片裡有各種很吵的驚呼聲以及驚喜到語無倫次的聲音   請點開影片吧XDDDDD

當天天氣實在太好    所以從海面上拍大鳴門橋隨便亂拍都超美的!!!!

這張算是此行拍的幾百張照片裡我最最最喜歡的一樣!

整個航程大約20~30分鐘  其實很快就結束了    但航程雖短 感受到的迫力與衝擊卻是滿點!

我好慶幸我花了很多錢很多時間來這邊看渦潮!!

看完渦潮後    當天的行程算是完美收官    要準備搭德島巴士前往德島車站了

原本呢 我是預定在[鳴門公園]等車    請看回紅色黃色路徑那張地圖

紅色路徑那邊有一個紅色的站牌寫 鳴門公園  就是德島巴士的站牌

但是うずしお汽船的阿姨跟我說  不要再爬上山回去了  在うずしお汽船的附近

走路兩分鐘的地方有一個叫龜浦口的站牌 在那邊等就好

 圖中小星星處是搭船的地方  旁邊有個斜坡往上走 就會走到大馬路  穿過大馬路到對面

延著人行道走就會看到站牌囉

就是它!!!如果沒有人排隊 不要懷疑自己   德島巴士真的會來  XD

德島巴士不能使用交通IC卡    要投零錢  所以後門上車時 記得要抽一張整理券唷~

往德島車站是710JPY  請先準備好零錢

由於比我預訂的時間還要早結束行程

所以到德島站時   我發現最近一班回神戶的巴士就在20分鐘後  

於是我一下巴士就小跑步 一邊跑一邊找神姬巴士  後來發現  神姬巴士的搭乘處在下車處的反方向 要穿越三四個巴士月台

我在車來的大概10分鐘前順利在窗口改好票    鬆了口氣XD

雖然是買來回票  可是只要其他車班有位置  是可以詢問窗口改票的唷

 

 

只有停留20分鐘的德島車站XDDDD

18:30的車  回到神戶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筋疲力盡 懶得再找餐聽吃飯

就到飯店對面的MINT百貨b1的超市買熟食

八點多已經很晚  所以很多熟食都開始半價優惠    日本超市的熟食真心覺得優秀

種類多  也滿好吃的   挑挑選選買了一堆  以吃到很撐來結束一天的行程!

鳴門渦潮

有看到真是太好啦~~~~~(對著海面大喊)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