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很喜歡泡溫泉  除了溫泉強身健體以外

日本的每一個溫泉區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溫泉旅館也是  都會有自家得意的料理

泡溫泉   吃溫泉旅館的美食   是每一次去日本  盡可能會排進去的行程之一

這次來到有馬溫泉  我在jalan上預約了  有馬御苑

https://www.arima-gyoen.co.jp/spa/  

https://www.jalan.net/  <<訂房網站 jalan    我到日本旅遊都是使用這個網站訂房

目前使用印象都非常好  沒有出過紕漏   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jalan也有推出中文版

不過我覺得日文版與中文版會顯示的內容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建議各位還是用日文版訂房可能會有更完整資訊

在這邊訂房還可以累積點數   下一次訂房就可以折在房費裡 並且是一點折一元

我每次都可以折掉一千多塊    覺得開心XDDD

這次住宿有馬御苑一晚   訂的是 朝夕お部屋食でゆっくり〜温泉&神戸牛でちょっぴり贅沢な休日を◆ひとりたびプラン≪季節の和会席≫

這個plan   一泊二食   25800JPY  使用jalan點數1200點  折掉1200JPY  實付金額24600JPY  一晚7~8000塊左右

有馬御苑是西元1946年於有馬溫泉開業  至今約72年歷史  是家老字號溫泉旅館

地點超級好  從巴士下車的太閣橋不用3 5分鐘馬上就到了  出國旅遊選旅館位置很重要啊

沒別的  一定要離車站近近近  走路超過7~8分鐘我就嫌遠的  一定要是走路7~8分鐘以內可以到的

不然每天玩回來都很累 又提一堆戰利品 誰有那個體力走個十來分鐘回飯店   佛都有火!

外觀看起來其實沒有很厲害    有年代感XD  但是看得出來滿[立派]的

老牌旅館有老牌旅館的好  從業員的訓練都滿紮實的 且口碑向來不錯

不管是chenckin時  還是部屋案內  或是後來的食事用意  每一位工作人員都讓我充滿好感

親切  健談 笑容滿面  我有什麼問題都立刻幫我解決

溫泉旅館的房間基本上大同小異啦~  我一個人住起來不管怎麼住都覺得好寬敞XDDD

從房間看出去的樣子   就是一派溫泉區的景致

放好行李換了浴衣後  就快樂的拎著小袋子去泡溫泉

有馬御苑的建築物不只一棟   溫泉浴場所在地是在另一館 所以要穿過這個可愛的連通道

有年代感但是感覺滿舒服的內裝 

這邊的溫泉大浴場沒有什麼太豪華的設施 比如桑拿啊 按摩池之類的  就很樸實  室內兩個大池 一個金泉 一個銀泉

戶外一個小木池  也是銀泉

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在泡進褐色的金泉後  會覺得皮膚有感受一到微微的難以言喻的甚至不仔細膽受很難查覺的酥麻感

像是有一縷電流通過一樣   很奇妙  但是非常舒服    是說 金泉有設一個警告標語說最好不要泡超過10分鐘就一定要起來

大概跟金泉的成份與高溫有關  金泉高溫可以到83.1度  銀泉則是33度左右

話說當天有件事讓我很崩潰     就是這個!!!! 旅館因為是中央空調系統  沒有獨立空調  所以四月份還是他們的暖氣使用季節

因此無法開冷氣啊啊啊啊啊  但是當天真的很熱 氣溫有來到27~28耶! 太陽超毒辣的

我趕緊向部屋案內的仲居阿姨求救說我超級怕熱   沒有冷氣不行啊~

仲居阿姨馬上就去幫我搬了一台電扇來   謝謝她解救了我

也讓我想到  很多老式的溫泉旅館使用的仍然是中央空調   2017年底我去鹿兒島指宿 住的白水館也是

一打開就是暖氣  熱都熱死我    雖說當時是11月  但是沒有冷氣空調還是頗熱  我後來把窗子打開才勉強好睡一晚

這點各位要注意一下    是說我後來在訂市區的飯店時都有特別注意是否有獨立空調  像三宮的東急REI就有

只是訂溫泉旅館時不知道為毛失心瘋沒想到這點  不過也幸好問題馬上被解決

有馬御苑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用餐一律都在房間裡~~~除了團體以外應該都在房裡用餐的

最喜歡在房間吃飯了  很舒服呀~

我的晚餐預約是六點  其實後來想想應該預約七點的 因為晚上六點天根本還亮著XDDD  

 

 

吃完以上一整輪  別提我有多飽了   那個牛肉好吃到不行啊~~~~油花分佈超均勻  可惜量不多   讓我更期待接下來回到三宮後我要去吃的神戶牛排!!!

還喝了半罐這個本地產的麥酒  更撐胃   不過酒量不太好的我喝起來是覺得滿順口的

大家來這邊的話可以試試

在用餐的時候一直在桌邊服務的是一個19歲的年輕可愛的沙希妹妹

她真的有夠可愛 很喜歡聊天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拍照   還跟我說她跟朋友(時下年輕女生)很喜歡用一個叫snow的拍照軟體

讓我趕快去下載 我下載完就開始教我怎麼玩XDDD  然後我們就一直在拍照  (大笑)

她真的很可愛~  謝謝妳讓阿姨我有回到少女時期的感覺XDDDDDDDDDDDDD

飯後妹妹手腳很麻利的立馬幫我鋪了床  當時應該七點半快八點左右吧  一個吃飽睡的養豬概念XD

天色漸暗的時候拍的  我覺得華燈初上的溫泉區 挺美的

託電風扇的福 我一覺到天亮XD

隔天的早餐一樣   吃得超級滿足~  跟旅館約八點吃早餐  大概七點半

仲居就會來敲門準備要收綿被擺桌了唷~

吃完後就東摸摸西摸摸到十點下樓退房     這邊一樣可以寄行李唷

所以如果有輕手提行理或是前一天買的土產的朋友  可以先寄在櫃台 再去輕鬆的逛溫泉區

我在溫泉區逛到中午吃個飯後就搭巴士回三宮了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在溫泉區吃到的一家餐廳   很好吃來著

https://tabelog.com/tw/hyogo/A2801/A280112/28001997/

くっろぎ家 釜めし 這家在食べログ上的評價有超過3分  所以還不錯

這家餐廳在金之湯那條路走到底右手邊轉角  

其實去這家之前我沒有看過評價  只是用google地圖搜了一下附近的餐廳

有馬溫泉區說實在的餐聽選擇並不多XD  幸好我沒踩到雷

我選的是第一個 綜合的釜飯

加了梅子的茶碗蒸味道好清爽 我喜歡!

釜飯很好吃  有入味!!!  鮭魚 章魚 鯛魚吃得出來都新鮮  沒有怪味道

唯一個缺點是我覺得 份量太多囧  兩個女生分著吃可能剛剛好  我自己一個人吃只能把料給吃掉

再吃三分之一的飯就飽了   真的很多啊~

店裡生意很好  我等了快十分鐘    這邊是需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座位唷

因為生意好 也有很多帶小孩的旅客 所以並不安靜    如果想要一個安靜的用餐環境 就不太建議來這裡

結帳時把桌上的桌牌拿過去就可以囉~

回程的巴士在下車處的對面搭乘

可以看到照片中地上有畫線分別對應兩個站牌

兩個站牌分屬不同的巴士與路線  回神戶的在右邊那個比較寬的白線那排

別站錯隊囉~

有馬溫泉主題就到這篇結束~

下一篇要進入到神戶市區半日還有東急REI飯店的介紹!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