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後

是粽子吃到飽 吃到吐 吃到天昏地暗的修羅場= =

往年端午節後 大約一~二週 絕大多數同事們的午餐都會是粽子

各式各樣的粽子

肉粽 素粽 粿粽 潮州粽 福州粽 客家粽 有的沒有的粽''''''''''

我家冰箱也不例外 一定是各式被冷凍的粽子塞得滿滿

大概要花上一~二個月時間去解決它們

有時剩下一兩顆 還會就此裝死 假裝看不到的讓它們都冰成萬年化石

之後會在清理冰箱時當成垃圾丟掉

所以後來 我們家就不再囤這麼多粽子 有人送我們 就想辦法轉送出去

不然實在太可怕了

何況粽子又不好消化 吃多了會鬧肚子

但這東西也實在好吃 我尤其愛吃米飯煮得軟爛的南部粽

尋常的白米飯我愛吃粒粒分明 但粽子卻不然

除了溼黏的飯之外 南部粽的餡兒料也很精彩

通常會有瘦肉 鹹蛋黃 栗子 魷魚 香菇 好一點呢會加進干貝

每一樣都是我愛吃的囧 叫我不愛也難啊

不過本人我很節制就是了
====
話說 除了不能吃多之外 同時也不能吃快

昨天晚上我團練到一半就先跟隊友說我去吃個飯

然後就到客廳吃蒸好的粽子 兩顆 我為了不想讓隊友等我等太久 白吸人家經驗值

所以囫圇吞棗的就把兩顆都塞進胃裡 碗一丟就又練功去

結果好啦 今天早上起來胃真是不舒服到極點 直反胃

這個教訓真的告訴我們

粽子這玩意兒 咦~~要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