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哥兒呀~小哥兒!你的眼神千萬不要太熱情,我的芳心早已暗許他人,你送我步搖我不要,你送我耳墜呀~我不要!
小哥兒呀~小哥兒!我知道我的美貌如花,但芳心早已暗許他人,只能送你一張火燄也似的紅手絹兒,快快忘了我吧,小哥兒呀~小哥兒! =


休養了大半個月,因干涉亡魂記憶而身受重創的記憶看守人---「冥火」才漸漸好起來並又開始執行任務,只見她仍身著一身素白衣裳,嬝嬝佇在忘川邊凝視著遠方緩步而來的大批亡魂,唯一叫人擔心的是她仍略顯蒼白的臉色。


「妳看起來很糟。」對岸的黃泉使用思語術說,他正皺著眉頭往這兒看。


「不勞費心。」冥火冷冷的道,瞟了他一眼,這個黃泉,趁她病中居然每日屁顛顛的往她屋裡頭跑,冠冕堂皇的說要替各殿閻羅探望探望她,誰不知道他在覬覦她屋裡那堆積成山的探病禮品?耐何冥火病中起不了床,眼睜睜看他在那兒東挑西撿走不少好東西,會讓黃泉這麼大膽的原因無非是看准了冥火臉皮兒薄,哪肯讓人知道她因重病在床無力阻止探病禮被拿走?


「還在氣我呀?」黃泉笑瞇瞇的望著她,笑瞇了的眼中有抹促狹。


深呼吸,要冷靜。「沒有,你算哪根蔥?」還是忍不住諷刺了一句。


「我算哪根蔥?」黃泉戲謔的笑,雙手環胸得意的說,「我是拿走那組紫玉茶具的蔥……」說完他還嘿嘿笑了兩聲。


啪嘰!


冥火清楚聽見理智線斷裂的聲音,「你!」她指著他氣得連思語術也不用了,直接向對岸開吼,「你知不知道我想要那組紫玉茶具有多久了?我跟秦廣王殿下求好久他都不肯給我,要不是看在我這次重病的份上他會賞我嗎?你居然敢把茶具組拿走,你安什麼心你說呀!」


終於激怒冥火而感到非常興奮(?)的黃泉哈哈大笑,「妳喊這麼大聲,不怕被聽見啊?」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她太想要那組茶具?就是因為她想要,他才刻意挑走的,為的就是這一刻!他就是想瞧她氣得小臉漲紅的模樣,太可愛了。


「你……」冥火為之氣結,還是忍不住四下張望,確定亡魂未到附近又沒有鬼差之後才又喊,「把、把茶具組還我!」跺腳。


他帶著笑意看她半晌,才拉開一抹俊俏非凡但很欠揍的笑容說,「不~要!」


轟!!!


冥火最後一絲理智終於像飛灰一般輕易被摧毀,她氣得揚起法杖就是一記離火術轟過去,不偏不倚就轟在黃泉的腳邊,「你再說一次!」向來優雅的冥火猙獰了起來。


但如果這樣就害怕,黃泉就不是黃泉了,只見他雙手環胸,好整以暇的清清喉嚨,「喂~妳也不想想,因為妳,我跟文武判寫了多少報告啊?我用掉了整整一缸的水耶。」


「聽你在放屁,你以為你是王羲之呀?」氣炸。


「嘖,妳知道王羲之喔…….」誤用例子他很懊惱。


「你當我是白癡嗎你?」這個腦袋有洞的傢伙,但他說的沒錯,因為她的妄為害他跟文武判都吃了上面不少苦頭,報告更是一疊一疊的寫「我知道害你跟文武判被罰寫報告是我的錯,對不起。」


那一句對不起是用思語術說的。


黃泉這會兒倒是沉默了,並使起了輕微的遮蔽術,讓他周身泛起淡霧,冥火突然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你用遮蔽術幹什麼?覺得丟臉啦?覺得丟臉就快點把茶具還我,除了茶具,其他禮物都給你。」


「那天有多危險妳還記得吧?」他突然問,聲音變得很沉。


冥火有些反應不過來,愣愣的點頭,「當然知道,但我也沒有辦法呀。」那抹亡魂的思念讓她太動容了。


「至少妳可以先跟我商量商量,用不著這麼自作主張,不是嗎?」說完這句話的同時,隨著忘川的歌聲漸大,亡魂們已經來到視所能及之處,黃泉立刻執緊法杖,朝前走了幾步。「上工上工。」他對冥火說。


「你……」冥火有些惱他的情緒轉變這麼快,怎麼剛剛還在一個勁兒惹她生氣,現下卻突然冷漠起來,似乎有些責備她的意思……難道……?


「黃泉。」


「幹嘛?」


「你在擔心我。」


嚇!


黃泉聞言腳下一個踉蹌,險些摔進忘川裡,他手忙腳亂的穩住身形後,兇巴巴的吼,「妳說、妳說、妳說什麼啊?!擔心?我擔心什麼?」他結巴了。


看他那付傻樣,冥火忍不住笑出來,那笑在她蒼白的容顏上依舊燦如春花,「誰知道你擔心我什麼呀?」


「隨……隨便妳怎麼想!我只是擔心我以後報告寫不完啦,真的很奇怪,明明闖禍的是妳,為什麼要我寫報告啊?還、還有啊,妳生病很快活啊,就我一個人在這邊工作,很累人的妳知道不知道?以、以後不要再給我添麻煩了啦!」黃泉急吼吼又結結巴巴的低喊,那張俊俏的臉不自然的泛著微紅,說話時眼神也不像平時一樣帶著挑釁,甚至不直視冥火的眼睛。


這個口是心非的男人。


冥火沒好氣的白他一眼但想了想又笑出來。


黃泉見她又笑,,簡直有些惱羞成怒了,只見他跳腳道,「妳別再笑啦!平時只會兇我!,現在笑是有什麼企圖啊?」


「有企圖個鬼啦!」冥火揚起法杖作勢要丟他,「以後不會再給你添麻煩就是了,我知道你很擔心我。」說完,冥火就愉快的把注意力放在即將要經過她面前的亡魂身上。


「誰說我擔……擔心啊?」黃泉的抗議很心虛,在這個時候亡魂也自他面前經過,他便趕緊打疊起精神。


此時,一名女性亡魂在忘川水的推波助瀾下,悠悠的走向黃泉,她帶著因為記憶被抽離而顯得恍惚的笑站定在黃泉面前。


那是名非常美麗的女子。


黃泉感覺得到這縷亡魂有些許異常,但不是太嚴重,於是不動聲色,僅挑眉靜靜的與那美麗的亡魂四目交接,並細細打量著她。


確實是人間絕色呀!


但與冥火那種空靈的美不同,她美得很肆無忌憚,太狂放了這樣的豔色,加之迷濛的眼神與微啟的朱唇,連在一旁的陰差都忍不住看上幾眼,但她佇足的時間實在太久,黃泉當下決定要施法讓她前進,正當他將法杖打橫在胸前時,只見那名女子動作緩慢的自衣袖裡取出一樣物事,接下來竟伸長了手將那樣東西往黃泉眼前一遞……


那是條紅手絹。



==========
來了來了
從黃珈鼠的電腦裡一字一字打出來了.....
黃泉冥火最新單元
紅手絹

如果我說
我還不確定接下來要怎麼寫
會不會很欠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