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退開點!」黃泉向一旁的小鬼差們喊道,在非現實的空間裡施行法術通常會挾帶著相當大的能量,那些道行尚淺的鬼卒稍一不注意,被能量捲了進去,沒有別的結果,就是魂飛魄散了。

「冥火姑娘要出來了。」冷著一張臉(或白著一張臉)的文判說。

「咱們要寫報告了…..」黑了一張臉(本來就是黑的了)的武判喃喃著。

封印內漸漸逸出琉璃色的光,不一會兒,冥火就牽著穆倫.查哈理重回冥府,由於受了重傷又耗費法力之故,當法術威力完全褪去之後,冥火甚至無法維持自己飄浮的狀態,若非黃泉眼明手快的抱住她,她就要摔進忘川中了。

「妳還好嗎?」

「你覺得呢?」冥火蒼白著臉問,順便賞了他一記明知故問的白眼。

「我看妳很好嘛,還能瞪我耶。」黃泉也不惱,笑嘻嘻的回嘴,「別忘了妳現在在我手裡呀,我記得妳不會泅水……」

這傢伙!

「廢話少說,他的時辰就要到了。」冥火讓黃泉抱著自己來到穆倫的亡魂前,手上輕輕搖著那只記憶中的駝鈴。

此時的穆倫.查哈理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水中,眼神渙散,面無表情,冥火深吸口氣,緩緩開口道,「塵歸塵,土歸土,穆倫.查哈理啊,聽著哈納絲的鈴聲,她會帶你找到出口。」

聽聞哈納絲的名字,他這才有了反應,「哈納絲……」他抬起頭,眼神迷戀的盯著冥火手上的駝鈴,緩緩往前走動。

鈴……鈴……鈴……

「來,跟著我,查哈理。」

駝鈴清脆的響聲在冥府這個灰濛濛的地方似乎特別的純淨,響出來的聲波在空中與記憶之光纏繞,與向來哀淒幽怨的冥府歌聲交雜著,聽來居然有一股令人鼻酸的感傷。

「哈納絲……」亡者受到鈴聲的牽引,一步步向忘川盡頭行去,每行一步,腦海中的記憶就少一些,他的老父母他的朋友他的駿馬;他的故鄉他的草原他的牛羊他的楊樹山坡,所有在他美好的青壯年歲月裡的記憶全都一一被抽離,唯一直到忘川盡頭他還拼命記住的,只有他前生最深的愛戀------哈納絲。

「原來這就是關鍵啊,這只駝鈴。」黃泉低聲說。

在冥火溫柔的引導下,穆倫此刻已來到忘川盡頭,只差一步就要上岸前往孟婆處,「帶著你的駝鈴,帶著你溫柔善良的心,去你的下一世吧,我告訴過哈納絲,真有心,就約下輩子見吧,願你們有緣再見,去吧。」冥火將駝鈴壓入穆倫魂體的胸口,讓鈴與他的魂魄融合,並伸手輕輕將他拉離水中,他一上岸,黃泉就帶著冥火退到一旁,引路燈飛了幾圈,重新開始引導往孟婆那兒走,此刻的他,已經是完全的空白,就連哈納絲,也給忘了。

「怎麼有這麼癡情的人?」黃泉不禁開口道,一般的亡魂行到盡頭通常都已失去所有記憶,更無法言語,像穆倫思念如此之深,記憶如此頑強的亡魂實為少見。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武判突然很冷靜的說。

這話一出嚇壞他的同僚了,文判睜著很久沒有大睜的眼瞪著他,「老黑,你方才有說話嗎?」

武判默默瞟他一眼,又低低開口:「問人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是中更……」

「夠了!夠了夠了!」文判差點沒拿手上的鎮魂牌當頭打下去,「等你的臉不那麼黑再來吟詩吧我的媽呀,亂噁心一把的!」

這不擺明要我從此閉嘴嗎?武判心下想,也還真的就不說話了。

「武判大哥想來也是有過一段純情歲月的。」黃泉戲謔的眨眨眼,一臉想要笑又不太敢的表情。

「真是夠了,既然穆倫.查哈理已經順利的要去投胎,咱們也要回閻羅殿跟諸位閻王爺兒們報告。」文判清清喉嚨,「記憶看守人冥火。」

「冥火在。」

「妳擅離職守之外更擅自闖入亡者記憶,實為違法亂紀之舉,這事兒,我與武判會一五一十的呈報上去,妳曉得吧?」

黃泉一聽,立即著急道:「喂喂,文判大哥,此事我看就算了吧?看在我……」

「別說了!」冥火出聲阻止他,「插手管閒事是我不好,文判武判大哥也看在你面子上替我護法,他們也是要寫報告的,就別為難他們了。」

「嘖嘖,你瞧瞧,還是冥火姑娘深明大義,哪像你這混小子!只知道逮住我們的小辮子威脅咱們。」害得他們也得一起寫報告。

「你還敢說,哪一次有好事兒我沒找你們?呿!」

「你也還敢說?有哪一次好事是真的好事?」

「黃泉……」冥火虛弱的喚,她覺得自己在冒冷汗。

「喔?是嗎?那好啊!我以後都自己去逍遙,休想我跟你這臭白臉分享!」

「嗯!很好!我求之不得!我求之不得!」

「黃泉……」她很不舒服。

「你這臭死白臉!」

「你這雜毛小子!」

「她厥過去了。」武判說。

「誰?!!!」吵得不可開交的二人異口同聲吼道。

「……….她。」武判指著已經在黃泉懷中陷入昏迷的冥火。

「………………………….」你看我。

「………………………….」我看你。

接下來的混亂可想而知,黃泉驚慌失措的喊叫,文判揮舞著鎮魂牌,還試圖想用鎮魂牌打醒冥火,所幸被武判阻止,最後是一旁的鬼卒們叫著冥醫的名字,陷入恐慌的三人(?)才風風火火的抱著耗盡心神的冥火趕去。

「問世間友情為何物,直教人……」

「不叫你變白了再吟詩麼?走吧!」文判的鎮魂牌還真的往武判頭上敲了下去。

               ※                                   ※ 
=======================================
怎麼說呢''

這麼說吧

我其實
並不想寫喜劇的
這原本該是篇嚴肅而感人的故事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在最後來這麼一段的
我發誓= =
真的!!!!!!!!!


但是
刪掉又好可惜噢囧

我滿喜歡文武判的互動耶

嘿嘿嘿

好啦
彼岸花.冥火黃泉的夢駝鈴篇到此結束

下一篇嘛''''
腹案有好幾個
還沒決定是哪一個
我要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