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與大學同學們聚餐

用完餐後還跟另一批同學會合一起到東區喝茶

喝完大概十一點 與他們說再見後 我獨自搭捷運回到南港

十一點半 深夜的南港站 好安靜

出入站的乘客極少

我默默走向一號出口 那裡有著幾米的壁畫與很長的手扶梯

非常安靜的

我一站上手扶梯


緊握扶手 站穩踏階 響在這個偌大的空間裡


我回頭望 只有我一個人

頓時 淚水湧上眼眶 但在踏出捷運站的那一刻 我將淚忍回眼裡

沉默的搭上人很多 卻也很靜的212公車

無言凝著窗外街景

心想 真久 沒有這麼晚途經此處了

7-11很多人 麵包店還開著 補習班的老師在關門 隔壁公寓的門口站著一位老先生

火鍋店仍然有客人 房屋仲介正在關燈 中研院燈火通明

三年前 我來到這裡 一個人

三年中有兩年半 我與他在這裡 兩個人

三年後 我即將離開 一個人

我只是回到原本的狀態 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怎麼 眼裡所見的全都走了樣?

為什麼身旁沒有他 所見之物都不再美麗

看山非山 看水非水

同樣的街 卻是如此寂寥

關上公寓大門 我忍不住啜泣了起來

乏力的爬上二樓 回到他曾經也在的房裡 將自己摔在床上

淚濕衾枕


日子難熬 還是得過 好殘酷









我好想再看你對我溫柔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