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第四天
行程如下

旭山動物園-北一哨子館-小樽運河-三大螃蟹吃到飽

=================

因為旭山動物園十點半才開門 所以今天早上九點出發
睡得比較晚 整個很有精神
 IMG_4316.jpg

IMG_4322.jpg 

早上的天空很藍 

 IMG_4326.jpg

吃完早餐我們前往旭山動物園  到那裡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  導遊先去幫我們買票 

我們就在這兒等著  

等票到手之後還在入口處排隊整著開園  我們是第一批遊客吶 

不過這邊是山上  又比平地再稍冷一些 

===== 

 小建議又來了 

由於下雪的關係  很多地面都會有結冰的情況 

所以建議在雪季去日本旅遊的旅客呢 盡量穿著有優良防滑性能的鞋子 

女孩子千萬不要貪圖好看而穿高跟鞋  如果真的沒有那種防滑底的鞋 

也請記得  到日本後 去便利商店買一對套在鞋子上的防滑帶  不貴 台幣才3.40塊錢而已 

可以重覆使用  不過我這次沒買 因為我穿的靴子底做得不錯 挺防滑的 

倒是柯比穿的板鞋讓他差點摔倒好多次 

============
旭山動物園呢  有三大觀看重點 

一是狼  二是企鵝  三是海豹  導遊帶我們看完這三個點後就自由參觀 

IMG_4329.jpg   

這是雪狼  其實看起來真的跟狗狗好像  可是  眼神很不同 

狗的眼神非常明亮無辜   狼則不同 就算牠是被豢養的 那眼神還是十分凌氣且殺氣騰騰 

我覺得超帥氣的!!!!!!!!

 IMG_4333.jpg

看完狼我們迫不及待去看企鵝  雖然台灣的動物園也有企鵝 

可是這種可愛的動物真是百看不厭耶    在企鵝館內時我們還發現 館內指標也是企鵝樣子 

之後我們到海豹館 北極熊館  各個主題館的只標都是該主題動物的造型  好可愛又讓人會心一笑的巧思 

 IMG_4335.jpg

這邊要給大家看的不是右邊那些正常的企鵝  而是左邊那一隻咖啡色的 毛戎戎的企鵝 

牠呀 跟右邊那種企鵝是同一種噢  但是  牠是  幼鵝  XDDD     企鵝的幼兒 簡稱 幼鵝 

我第一次看到耶囧   好好笑喔 原來企鵝長大還會經過這樣一個醜醜的咖啡色的階段之後 才會蛻變成黑白相間那可愛的模樣 

不過其實  那樣毛毛的 蓬蓬的 也挺討喜的呀XD

從企鵝館出來後 我跟柯比三步拼兩步的在館前道路上佔好位置  此時已經是人山人海  我們好不容易撈到一個角落吶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因為因為~~~接下來11點鐘    有這個動物園的大事件    就是    企鵝  要出來散步啦~~~~>////<

在寒風中 在人群中苦苦等候是有回報的   快看 !!

  

 IMG_4337.jpg

太可愛了 真的太可愛了>/////<  牠們走路真的太可愛了  像冬瓜一樣的身體 搖搖擺擺的 

中間那隻走到我們前面時還差點滑倒  笑翻了兩旁圍觀的我們  (企鵝在雪上滑倒 這真的很好笑囧  

企鵝們會從企鵝館走出來  一路散步大概有快50~60公尺這麼長的距離 最後進入另一頭的館內    真是太逗趣了

我們有拍影音檔  可是檔太大 我沒辦法傳上來給大家看 有點可惜XDD

 IMG_4347.jpg

企鵝們散步完  我們就去看海豹  老時說  海豹我只喜歡牠們的頭跟臉還有圓滾滾的可愛大眼睛

肥大又滑溜溜的身軀實在不太討我喜歡囧    

 IMG_4343.jpg

看看.......這個肚子有沒有很像員外= =''''''''''''''''''''

從海豹館出來  我們就擠到大白熊的圍欄前去    可是牠沒有我想的這麼白耶= ='''''''''''''

 IMG_4353.jpg 

甚至有一點點髒髒的....不過還是很可愛

滿妙的一點是   這隻熊熊  一直在 A  B點之間 左右走來走去  一直走來走去的

來來回回踱步    從我們一開始看牠  到我們離開 大約快五分鐘  牠都一直重覆同樣的動作跟動線

我跟柯比講  我懷疑牠是機器熊.....不是真的= =+   (當然不可能

不過看著看著 我心情突然有一點鬱悶 這些動物固然可愛  在動物園裡不愁吃睡沒錯 

可是被養在這邊畢竟代表失去了自由.....失去自由  感覺也連帶的把牠們原本該有的野生光采都消磨殆盡

看牠們這樣  好像很無聊似的一直走來走去   我有一點傷心   所以 我還真是不太愛來動物園

 IMG_4362.jpg

看完大白熊  我們去看小一點的熊   就是這隻超可愛的浣熊~~~

相信七年級的小時候都有看過一部卡通叫做  小浣熊

裡面的浣熊就長這樣   胖胖的 毛毛的 白色的花紋讓牠的臉看起來一臉衰樣囧 

 IMG_4368.jpg

這是柯比的同類!!!!!!!!!!!!!!!!!!!!!

是吱吱!!!!!!!!!!!!!

所以不用我多說= =            (其實是因為我們有很愛猩猩

 IMG_4369.jpg

這也是柯比的同類XDDDDD   這個大型裝置超有趣的

有人猜出它是什麼嗎?

它是!!!

 

販賣機囧

機台就設在猩猩的左邊腦袋

本來 在這邊拍完照我們就準備要去東門集合上車

但走到轉角處突然看到一塊  saru yama的指標(猴子山)

靈長類是柯比的親戚  他當然會想看.......

IMG_4373.jpg 

這是放在猴子山旁邊的牌子 大約是在寫說 冬天一到 猴子的毛就會變的很多 用來禦寒

兩張圖是 變化前跟變化後

不是我在說 我覺得猴子比猩猩可愛多了...

IMG_4374.jpg 

牠們三個抱在一起真的很好笑   知道牠們在幹嘛嘛?

從左邊這隻開始  牠在幫中間那隻抓虱子  中間那隻幫右邊那隻抓虱子  右邊那隻幫中間那隻抓虱子

這不是我在亂講= = 是真的  牠們一直在撥開對方的毛髮 然後用嘴巴在皮膚上咬一口什麼 然後吐掉

我就估計大約是虱子一類的東西

三隻小猴一直很忙碌  挺可愛的

看完猴子之後我們就上車集合   前往浪漫的小樽~

 IMG_4376.jpg

這是在半路看到的大招牌   好可愛喔天啊囧

白色鍊人的大型T   話說 這次我去北海道 沒有買白色戀人回來

倒不是因為之前的事件  而是我不想買大家都會買的東西  想買點特別的

畢竟  北海道也不是只有白色戀人可以代表的嘛 是吧?

 IMG_4381.jpg

在去小樽的路上  我們有在休息站停一下上個廁所   就在我上完廁所去逛旁邊的超商時

嗨力個某門特!!!!!!!!!!!!!!!!!!!!!!!!!!!

有沒有看到???  海報上是什麼東西???    ~~~~~~~~~~~~

               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

天啊  我在飲料櫃前發現一系列福音戰士飲料時簡直要瘋了

一直在尖叫    導遊說這是最新出的  連東京等地都還沒有 率先在北海道推出

他也抓了好幾罐鬼太郎的要給他兒子XD

可是我最想要的初號機都賣光光了T T  所以我就選了一罐綾波零的

 IMG_4382.jpg

這是鳳梨果汁  還不錯喝啦   我跟柯比兩人喝完後  我就把空罐好好收起來帶回台灣了

現在它被黏在我書桌前的牆上  喵哈哈哈哈

然而 就在我拿著飲料去結帳時  居然!!!!!!!!!!!!!!!!!  居然!!!!!!!!!!!!!!

又在櫃檯發現了福音戰士的系列打火機!!!!!!!!!!!

古案切!!!!    <==這只有中文系才看得懂XD

居然連打火機都有  ???   所以  雖然我不抽煙  還是忍不住買了= =

 IMG_4384.jpg

是明日香~~~~>/////<  多麼帥氣的明日香啊

害我好開心噢 救命啊~

原本因為坐車坐很久產生的濃濃睡意   因為這兩樣東西  全部都跑得光光!

之後勒 離開休息站 我們就一路開到小樽啦  這裡真的是個充滿了童話氣氛的地方

 IMG_4390.jpg 

建築物大都走馨古典風

來到這邊呢  旅行社先安排我們到這家銀之鐘茶館喝個簡單的下午茶

就是一杯飲料跟一塊蛋糕  但是最特別的是  飲料的杯子是可以送給客的噢

有印著KITTY貓的透明玻璃杯  KITTY造型的迷你馬克杯

IMG_4392.jpg 

我跟柯比都選了非常可愛討喜的KITTY造型迷你馬克杯   儘管我沒有很迷無嘴貓

但還是覺得杯子好可愛

拿在手上  我都覺得我還是18歲呢~()

噢齁齁齁齁~~

吃完下午茶  我們就在這一帶自由活動  

IMG_4402.jpg 

這隻無嘴貓滿巨大的   KITTY不愧是在日本出生的   到處都有她的存在

這家店是專門賣音樂盒的  稍後我們才要進去逛逛   先過馬路去別家店再說

日本的行人交通號誌比台灣進步的一點是   他有叫聲

就是燈號變換的時候都會發出 ~ ~的聲音  這是設計給盲胞聽的

導遊說  在日本  千萬不可以不走斑馬線過馬路  因為日本法律極嚴 

若是你不走斑馬線過馬路  卻被車給撞了  不僅拿不到賠償  也要負責任的

所以  如果你沒走斑馬線 又不小心被撞倒  先不要急著起來  慢慢的 悄悄的 爬到斑馬線上趴著再說....= =

(是導遊講的XDDDDD)  

 IMG_4406.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我身後啦~~~  有沒有看到一隻貓爬在建築物的外牆上XD

超可愛的  那是一家賣紀念品啦 賣名產的店  這種設計實在太妙了

 IMG_4407.jpg

這個燈光璀璨  浪漫無比的地方  就是剛剛講過的 專門賣音樂盒的地方 

這邊除了賣音樂盒 還有賣玻璃工藝製品

每一個都美得不像話  讓我好想都帶回家喔> <

有老鼠跟貓咪的音樂盒耶  ~~~~可愛>////<

音樂盒的音樂是崖上的波妞主題曲噢

除了正常的音樂盒之外   還有這種比較搞笑的音樂盒    太妙了  握壽司造型真是微妙微肖  好餓喔囧

  IMG_4412.jpg

小熊塔!!! 

最後勒  我只買了一個漂亮的吊飾      畢竟我們沒打算花太多錢   <==隔天要去貍小路耶 當然要留錢XD 

所以音樂盒這種美麗但是好像不實用的東西  看看就好^^

 IMG_4426.jpg IMG_4432.jpg

我們在小樽一直待到天黑   導遊說 是刻意讓我們待到天黑的

因為 等天一黑 小樽街道上的燈一亮  會比白天還要浪漫很多

果然是真的  天色暗了以後 華燈初上  這裡的氣氛頓時改變

 IMG_4418.jpg

這座古典大鐘很美

 IMG_4433.jpg

雪地裡的昏黃燈光有一種特別的溫暖

果然  來這邊  一定要看看入夜後的樣貌 

IMG_4438.jpg  

IMG_4451.jpg

離開北一哨子館後  我們前往小樽運河

這邊也是燈光美氣氛佳   不過  我也還滿想看看白天的運河就是了

看完運河呢  大家都有點迫不及待想吃晚餐

因為  今晚可是  三大螃蟹跟燒肉吃到飽耶!!!

帝王蟹 松葉蟹 毛蟹  我們來了!!

  IMG_4454.jpg

這是我們用晚餐的店

烤燒肉的烤盤

 IMG_4457.jpg

!!!! 超大隻的帝王蟹   吃完了 還可以再叫喔!!

我的表情有沒有很貪吃基本上我不是說超愛吃蟹類 但是這真的很不錯吃

IMG_4459.jpg 

每一支蟹腳的肉都非常飽滿  肉質也不錯

這位先生非常的忘我  因為他是螃蟹控!!!

也是個吃蟹高手  承蒙柯比先生巧手   我才有美味的蟹肉可以吃  阿彌頭猴

要是沒有你  我看我只能對著那些有著硬殼的生物乾瞪眼了

IMG_4461.jpg 

這是我們的第二桶蟹殼

估計帝王蟹大約吃了三隻  松葉蟹一隻  毛蟹一隻

我們吃到九點多一點才去飯店

今天住的是札幌東急飯店  西式商務旅館  挺不錯的  這回的浴室可大多了XD

 IMG_4464.jpg IMG_4465.jpg IMG_4467.jpg

這飯店位在札幌市區 所以逛街非常方便  我們大概9:45從飯店出來  去附近逛逛

導遊說的沒錯  這邊的夜晚是花天酒地的天下 到處是酒店或者居酒屋

走在路上  男的女的 穿著大衣 拿著上面貼著公關小姐或牛郎照片的牌子在招攬客人

基於尊重他人 我們就不便拍照了   不過這真的是日本很特別的文化

導遊說 他們拉客歸拉客  但是絕對不會在跟你交談時碰到你的身體 

所以我看他們都是一手拿著牌子   一手背在身後跟客人交談  不動手動腳還不錯

附近呢癟有很多販賣高級禮服的店家  他們的客戶主要就是那些酒店公關小姐了

因為她們必需要非常注重打扮  且酒店每個月會有一天或兩天是所謂的  打扮日

在打扮日當天 每一個公關都要精心妝扮自己 讓自己比平常日子還要美麗  通常店裡也會發錢給她們去添購行頭

想更瞭解日本的酒店文化  可以翻閱 城戶口靜/理花兩人合作的漫畫  酒國名花(15)

我們沿著街道不知道走了多久   定神一看  咱們居然走到了明天要來的地方  貍小路商店街囧

原來離我們的飯店不是太遠嘛

來都來了  我跟柯比決定要去探勘地形  鎖定好目標 這樣明天才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買到想要的東西

但是  這一探勘不得了= =   3段那邊有一家 激安的殿堂  很大一家賣場  我進去逛了之後差點出不來= =

IMG_4471.jpg 

(激安的日文是げきやす  意思就是  超級便宜 或者跳樓大拍賣的意思)

裡面一樓是女裝男裝服飾與配件 二樓是賣超多化妝品 還有一些日用品 像個超市一樣 

不過有些東西在那邊買不到 還是得去藥妝店買

我在一樓逛好久囧  最後買了一件洋裝一件短裙

我會再另發一篇來介紹我的戰利品

貍小路呢算是來札幌必去的一個地方 也很多年輕人聚集在這邊

那邊分成1~7段 是一個非常多元豐富的商店街

且商店街頭頂上有可開闔的透明雨蓬  下雨或下雪時就會關起來這樣遊客不用打著傘很狼狽

而可以安安心心的逛街選購噢~

從激安的殿堂離開後 我們走過4 5 6 段 因為時間晚了 店家差不多都關了 只剩一堆柏青哥跟卡拉OK 

走到6段時我們決定掉頭回去了  反正 想買的東西 點大致上都看好了 就等明天來採購啦~

========

今晚 是待在北海道最後一個晚上了

心情很不一樣  哎....美好時光總是一眨眼就過完了

我跟柯比漫步在札幌街道上  邊笑邊聊  都說 我們好捨不得走噢   

慢慢的  飯店近了  誰也沒有再說捨不得這種話

只是呵著白煙搓搓手  回到房間洗個熱水澡    要睡一個飽飽的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