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最後一天
行程:北海道道廳-大通公園-貍小路商店街-新千歲機場

最後一天了
真是捨不得'''''我超不想回台灣的啦囧

=============

IMG_4475.jpg 

最後一天的早晨  這是柯比先生的早餐  我覺得東急飯店的早餐選擇性不多 

不過我想大概商務旅店都是這樣  並非以觀光為主  所以都比較簡單一點 

 'IMG_4476.jpg

因為是最後一天  所以藝高人膽大的柯比先生要嘗試看看很臭的納豆 

不是我在說 雖然這是很健康的食品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納豆的味道囧 

IMG_4477.jpg 

不覺得很臭嗎我的天!

當柯比先生在使勁兒攪拌納豆時  我正用一種嫌惡的神情 冷冷的看著他 

結果  他吃了一兩口  就整罐放在旁邊了   還以為你很勇勒= =

 IMG_4485.jpg

吃完早餐  我們收拾行裝離開飯店  前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北海道道廳  這是一幢紅牆綠瓦的歐式建築  挺美的 

IMG_4481.jpg  

日本呢  總共有  一道一都 二府四十三縣 

其中一都 是東京都  二府是 大阪府與京都府  四十三縣不贅述  剩下的一道就是北海道啦 

所以東京都的行政中心稱為都廳  大阪京都稱為府廳  北海道即稱為道廳 

 IMG_4491.jpg IMG_4492.jpg

這裡面非常寬敞 有人看出這是什麼嗎?

廢話 上頭有漢字吶= =  對啦 就是防火門 

超高超厚的一道防火門 但我很懷疑 如果沒有電動控制  一旦火災  得要幾個人關才關得上= =?

 IMG_4494.jpg

不愧是政府機關  這種木扶手 紅毯 超有氣氛的!!!

走在上頭都覺得自己是菁英!!!!

  IMG_4499.jpg   

這邊是高官政要接見來賓的地方 

那些套上防塵布的椅子都不能坐噢~只可以拍拍照而已 

 IMG_4507.jpg  

從道廳正門往外面拍 

路很大  挺氣派的 

IMG_4509.jpg   

這個裝置是我們在過馬路時看到的 

導遊說 這是防滑沙  因為日本雪季時路面常會結冰 

所以路人有需要的話可以自由取用這些防滑沙 灑在斑馬線上 

這個貼心便民的服務是免費的唷 

 IMG_4510.jpg

上車要去大通公園  同團的團員請大家吃六花亭巧克力

左邊是白巧克力 右邊是黑巧克力

黑的跟白的內餡都是草莓  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是不到超級好吃就是了

大通公園錢的電視發射塔 奧運就在這邊轉播  

因為大通公園被雪覆蓋  感覺沒什麼好看

我也很懶得下車就待在車上囧   (其實是一心只想去血拼)

IMG_4521.jpg

不過在這邊 除了看大通公園外 導遊還下車買甜甜圈給我們吃 這是旅行社的"殺必蘇"

就是這家 台灣也有的 

看起來都很好吃

  IMG_4526.jpg

我選的巧克力  老實說  在台灣時我就不喜歡他們家的甜甜圈 因為口感很不好

就要QQ 顯得有點軟爛= =

不過 這次吃的跟台灣做的不太一樣耶

至少  是真的滿Q彈的說  意外的好吃耶  我吃得很開心 

不過要是問我回台灣會不會去買

答案是 不會XDDD

IMG_4527.jpg 

這是柯比選的口味  我沒有跟他搶食  所以不知道口感

IMG_4528.jpg IMG_4531.jpg

在車上吃完甜甜圈不久  我們就到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貍小路商店街啦~~

天知道我期待多久  現在戰鬥力高昂XD

IMG_4533.jpg 

不過在放大家去自由購物前 我們先到這邊的免稅店購物

我跟柯比都意興闌珊的  只買了一兩樣 

但是那些昨天在另一家免稅店已經刷了快百萬的團員們

居然還是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看得我很傻眼  真是  購物力驚人

IMG_4535.jpg 

當大家都埋頭苦買時 我跟柯比很閒的已經結完帳 站在旁邊找導遊照相

這是我們的領隊兼導遊  梁振中先生  大家都叫他梁sir  他是香港人 但是很年輕就來台灣定居

所以他可是有身份證的台灣郎~ 梁導遊他人非常好  開朗大方  在日本待過十年的他 對日本也相當熟悉

在旅程上的安排也很專業  事事處理妥貼  讓我們的行程順暢愉快

下次要再去北海道  一定還會選梁先生帶的團喔  也跟大家推薦他

喜鴻旅行社的  梁振中導遊 

====

我們拍完照後 沒等自由時間 就先行去購物了

在購物時整個很專心 只想著要購物購物購物 

而且還要找代買的商品  所以沒有時間拍照

喵哈哈哈~

購物分享我會另發一篇啦

====

IMG_4538.jpg 

還記得這個嗎   我們在天都山流冰博物館有看到  kumaT跟這個袋子

當時柯比很想買 奈何錢包在我身上 我當時又不在那邊 所以他很傷心

一直念一直念   好家在  就在我們離集合時間只剩不到十分鐘  我們正要從二段急走回六段時

經過一家名產店 我火眼金睛的瞥見外頭的花車上掛著的 不正是柯比一直碎碎念的KUMA購物袋嗎!!!

我一邊大叫  !!這個!!!  一邊像火車頭一樣衝過去 拽了一個袋子就往店裡結帳去

  這下  柯比總算心滿意足  不再該該叫了= =

話說這袋子還真不錯用  容量大  材質又很厚  不像一般環保袋感覺很陽春

不過  要是材質不好也實在無良  畢竟一個也要日幣630 折台幣兩百多塊耶'''''

我們買到袋子後 立刻就把剛剛購物的東西都裝進去XDDD

衝上遊覽車時 大約剛好十二點鐘   SAFE!!!

然後  十分鐘後  我們就離開貍小路前往機場了

IMG_4541.jpg IMG_4546.jpg

進機場前拍一張  目前正在卸行李

這位伯伯是這五天來 開著遊覽車載我們到處觀光的司機先生

別看他年紀好像很大  開車技術 時程掌控可是一流 連搬行李也很厲害哩

柯比偷拍的我的背影  此時我們要進到航廈裡去辦理手續

導遊去辦手續時 我們順便整理一下行李

IMG_4552.jpg 

把剛剛購買的東西全塞進行李箱後  我們的箱子變成超厚片吐司了XDDDD

結果後來託運行李時 連服務員都取笑我們的超大箱子  好囧喔

IMG_4553.jpg IMG_4554.jpg

我跟柯比的午餐  用我們最後剩下的日幣買的 他的是蝦子

我的是鮭魚  我覺得我的比較好吃

吃完午餐  等導遊把我們的登機證發下來  我們就過海關了

在裡頭逛逛免稅店    隨後三點五分  陸續登機

 IMG_4556.jpg 

今天的飛機餐  柯比點的是海鮮壽司飯耶 不僅賣相好 也好好吃喔 我超後悔沒點這個= =

IMG_4557.jpg

我的是糖醋雞肉  也不難吃啦 但是我比較喜歡柯比的=3=

在吃完晚餐  我快看完保持通話   (S好正!!!)

以及經歷了亂流之後

晚間七點多 我們抵達了桃園   正下著傾盆大雨

我因為很想吐又很累  所以幾乎把捨不得的心情拋到腦後

一心只想快點回到家然後大字形躺上床囧

anyway  我們的北海道之旅至此  非常圓滿的暫時完結了

又是一場美麗的記憶

旅行 真的會豐富與洗滌人的心靈  

結束這一趟旅程  我開始期待下一場旅行 

我想要創造更多  更美的回憶   

======

遊記到此結束  大家再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