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大門隔壁有間賣吃食的店,叫做台南小吃,每日生意興隆,我有時甚至需要等上十分鐘

初次見到老闆娘,我印象其實非常差,因為她態度很不好,當時我初來乍到,所以不明白他們店裡的"生態"

所以一站進店裡,選好要吃什麼之後 看看沒客人人要點菜了就開口點菜,想不到忙著煮麵的老闆娘

兇巴巴的回我一句 等一下啦 現在我在忙!!

當下讓我傻眼也非常不爽,心想:哪有這樣做生意的? 妳忙但是也不必要這種口氣啊

我氣歸氣 還是隱忍著站在那兒 看她包好其他客人的餐點後才開口

雖然他們家餐點很好吃 但是我對老闆娘還是整個很討厭

但話說 看人不能只看表面或憑第一印象 因為後來跟她熟了之後

才發現 其實她並沒有惡意 而是她只要一忙起來嗓門就大

像她先生是在廚房炒菜跟炸一些東西 也常被她大呼小叫

就我觀察 老闆這個人 傻傻的 不是智能障礙喔 就是有點憨憨的 做事情的手腳都不如老闆娘來得麻利

所以常常會讓老闆娘不耐煩的發火

她的大兒子就更不用講了 每次都被老闆娘邊吼邊罵的 要他去收桌子去上菜或拿一些餐盒與蓋子

果然一家子個性都很像 兒子也不會乖乖挨罵 通常都一邊用力回嘴一邊完成老闆娘交待的事

吵得太兇 那平時沉默的爸爸會出來對兒子施以薄責 但我從未聽見老闆對老闆娘出言不遜

顯然 在他們家 老闆娘是掌權人物 作風強勢 XDD

他們之間的互動 我在旁邊看了都忍不住要一直笑 因為聽得出來 他們都不是真心對彼此生氣

那就是他們的溝通方式

此外 老闆娘還有一個小兒子 我目測 大約才國小一年級吧?

跟他爸爸那張超有喜感的臉長得非常相像 是一個有著無窮活力的小鬼

他不會幫忙店裡 因為還太小 所以他的工作就是玩樂

在店裡看電視看得傻笑(海賊王) 在店裡跑上跑下 一下去纏忙和的媽媽一下去纏在玩線上遊戲的哥哥

但是每次都被草草敷衍過去 打發了事 (小孩子的宿命XD)

可我看他也不以為意 非常能自得其樂 被敷衍了 他就去騎他那台小四輪車

在店前面的走廊"奔馳" 我有幾次都差點被他撞到 不過我不生氣

因為每次都會自以為很帥的煞車!!然後俐落迴轉!

看來騎著車 御風馳騁是每個小男孩都會有的願望

這小子實在太妙了 看到他我的嘴角都會不爭氣的上揚

老闆娘呢 她其實還有一個長女 不過似乎在外地念書

我只有在寒暑假時分才會看見她在店裡幫忙

也許是年紀較長的關係 做起事來很沉穩熟練 頗有乃母之風

現在我跟老闆娘已經熟了 也懂得 到店裡呢 我都不出聲 就站在那兒

老闆娘自己會很快注意到我 然後主動問我要吃什麼 這算是一種默契

我也不在意會等多久 反正我家就住在樓上 不差那一點兒時間

甚至老闆娘不太忙時 還可以聊上幾句

我很喜歡也珍惜這種感覺 在花蓮 我還沒有這種鄰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