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大俠是一個>中年 <老年的男子

住在我家斜對面

他有三個女兒+一個老婆 全家人在我家樓下開了一間小餐廳

叫做DrLC 是他小女兒開的 一個正妹

但今天重點不是正妹 而是這位蜘蛛大俠 (會不會大家比較想知道正妹的事?)

他身材不高 目測一六幾 微胖 說話音量不大 速度慢慢的 外表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中年人

原本他跟蜘蛛夫人在樓下開洗衣店 夫人還兼營修改衣服 但後來因為女兒要開餐廳

所以他們就把洗衣店收起來

對我來說有點不便 因為另一間洗衣店雖然也在同一排 但距離我家步行大約五分鐘 有點遠

另一間修改衣服的店 離我家走路大概三分鐘 下雨還得撐傘走過去

不過沒辦法 話說當時他們收店時我還傷心了幾分鐘

但之後 就被餐廳美味的食物給取代了 此是後話

蜘蛛大俠 他是個好爸爸 女兒開餐廳 為了節省人事費用 他就充當洗碗工 幫餐廳洗碗

每次我看到他坐在走廊上的洗手台旁努力的洗著一個又一個碗 不論冬天還是夏天 白天還是晚上

就覺得他真是個好爸爸 我認為他脾氣也不錯

為什麼呢?

因為據我觀察 蜘蛛大俠家裡由於陰盛陽衰 所以男性地位薄弱 在夫人與公主們面前

他似乎非常沒有父親的威嚴 就像是一個老好人 若不是脾氣好 又怎麼能這樣呢?

蜘蛛大俠跟蜘蛛夫人一起出現的時候 大俠總是走在夫人的身後 距離三步的地方

相較於夫人的昂首闊步 大俠的微垂頸子顯得很沒氣勢

而且我發現 只要夫人在旁邊 我跟大俠打招呼 他都不太敢搭理我 很顯然 因為會被夫人處罰(?)

所以日後我見到夫人與大俠同時出現 都會識趣的假裝沒看到 免得給大俠添麻煩

一開始我跟蜘蛛大俠沒有非常熟識 但是比一般路人好一點 見面會打招呼的那種點頭之交

直到有件事發生之後 瞬間拉近了我與大俠的距離

請參考伯伯與喇芽這篇文章 http://aa1984101.pixnet.net/blog/post/10342825

因為我還沒把這邊的連結功能搞懂 所以請複製貼上

不能複製就請照以下路徑觀看

所有文章列表==>第三頁==>伯伯與喇芽

這件事之後 我突然覺得 儘管大俠是個PTT(註) 但是依然很有MAN風範

至少他會打蜘蛛!! 這很不簡單好嗎? 時下很多自以為很MAN的男人看到小強與蜘蛛 只會尖叫逃跑

相較之下 蜘蛛大俠實在是太勇敢了 而且很善良 還會記得看到我要跟我講蜘蛛被他打死了

天知道 在那之前我回家上樓梯多提心弔膽? 生怕蜘蛛又出來跟我相見歡

為了感念他 所以我在此篇將他命名為"蜘蛛大俠" (喂~人家又還沒往X)

而且呢 因為這件事 我跟大俠好像又更熟了一點 (革命情感?)

如果巧遇 就會開始會小聊幾句 寒喧一下 變得更像鄰居了

原來有鄰居就是這種感覺啊~


註 此處PTT指的是 怕 太 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