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北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

這之中我一直住在同一個地方 台北市南港區的舊莊街

這裡雖然屬於台北市 地點卻偏僻 距離捷運站坐公車十~十五分鐘

交通算不上便利

那裡有中央研究院 中華技術學院 胡適國小 舊莊國小

有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 有台灣人美國人甚至印度人香港人

他們在這裡求學在這裡工作讓整個研究院路及舊莊街一帶 充滿活力卻不擾嚷

我家在經過中研院後更裡邊的舊莊街一段

是一整排舊式公寓的其中一間的二樓

從我們那裡的唯一大眾交通工具是公車 乍看之下不便利

對我來講卻方便到不行 除了班次其實很多之外

更因為站牌就在我家大門口走三步路的地方 對我這個懶出名的人來說

是天大的恩惠

我家週邊生活機能健全

吃的 樓下賣吃食的店一整排算下來有六七間 走三分鐘路程 後頭有一堆攤販

再遠一點到中研院那又是一條賣吃食的街區

用的 樓下有ok便利商店(常常有白人男子群聚喝酒聊天) 有洗衣店 有藥局 有雜貨店 走個五分鐘有24h的頂好超市

遠一點靠近中研院那兒 有鐘表店 租書店 美甲店 寵物用品店 電器行

總之 應有盡有 住在那兒我挺快活的

至於我的鄰居們 跟我一樣住在二樓的有另外兩戶

這以外我認識的有樓下ok的晚班店員 小羅快炒的老闆 台南小吃的老闆娘 DrLC的老闆娘跟老闆娘的爸爸

會太少嗎?''''''''我就是一個沒有捧油的人嘛囧

不過他們都是好人 超有特色的好人XDDD

所以我想用幾個篇幅來介紹他們 介紹我奇妙的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