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九份之行就這麼結束了

我在炎熱的下午回到了台北   很滿足也很失落

滿足的是我在短短兩天內得到了無比的放鬆與愉快

失落的是沒有辦法再待久一點

這是第五次造訪九份   我獲得了前幾次都沒有得到的珍貴記憶

包括民宿 包括民宿主人 還有九份的歷史與神秘

幸好  我一個人去   如果有同伴隨行  我可能就沒有辦法專注在發掘九份上

沒有辦法盡情與老闆老闆娘還有豆殼互動

雲在山房給了我我想要的寧靜與溫暖    那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才住了一個晚上 就讓我如此的想念與回味  我一定會再造訪的  一定!!!

============================================
2008/7/19 週六

睡到九點多起床  開始梳洗換裝 準備要出發前往九份囉

這次基本上我是一個人去  但是想要晚上睡覺有伴  所以帶了我的桃桃



我覺得牠被"插"在我的袋子裡真是逗趣極了...(袋子是峇里島威斯汀帶回來的 超實用XD



在公車上來一張精神奕奕的照片   因為幾分鐘後我就受了基隆客運一肚子鳥氣= =

==================
我在12:20分到玉成國小站  那邊每15分鐘就會有一班往九份金瓜石的基隆客運可以搭
但是!!!!!!!!!!!!!
我從12:20  一直等到1:30分  其間只有一班往九份的經過我眼前
之所以沒搭 是因為   客 滿   所以車子也不會再載人  
很好= =    我氣得打去基隆客運問  他們還說 怎麼可能??15分鐘一班ㄋㄟ
ㄋㄟ個屁啦   老娘等一個小時不是等假的耶     
跟我一樣在等車要往九份的還有一對祖孫 他們是12:40到的   阿罵也氣的打電話去罵
很妙的是   我們打過一通之後基隆客運說要查  好  然後過幾分鐘 我再打去  就再也沒人接
打幾百通都沒人接  當然   車還是沒有半台..........
最後我氣到  想說到松山搭火車去瑞芳好了  於是在1:40分到對面搭306走
想不到就在成美橋那裡看到一班空空如也的基隆客運(往九份金瓜石)  往南港路那邊開去= =
好吧........算我衰  我後來在松山的站牌又等了一下 看看有沒有準時了 因為時刻表上寫1:55有一班
結果等到2:00  他媽的沒有  機掰基隆客運  去死好了
然後我就氣到坐計程車去九份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一上車就開始大吼大叫 一直跟司機抱怨 司機先生一邊聽一邊笑囧  真沒同情心
後來我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九份了....超快  比客運快多了    不過也很貴啦 要700塊 XD
但還算是在我的預算範圍內 我本來想說大概1000的.....
============================================

我在快三點到達雲在山房   我下車時還很疑惑的想說在哪裡呀?
結果有個路人看我'行跡可疑"就指著一棟白色屋子說了一句:"27階在這邊喔~"  (雲在山房之前叫做27階咖啡)



就是這間啦!!!  在樹木花草環繞中的可愛屋子



讓我一直大呼可愛的門牌



女主人果然喜歡貓咪^^  連信箱都畫了貓呢
不過雲在山房並沒有養自己的貓 而是有一隻固定會來的流浪貓



花木扶疏的石階  最上面那道白色矮門就是雲在山房的大門囉



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夫婦養的小米格魯   名字叫  豆殼   取自  DOG的諧音XDD  老闆取的 但老闆娘一直說好難聽喔 哈哈



將將將將~~~我要住的四人房~~~房價在假日是3800 但是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老闆娘算我兩人房的錢 只要3200
真是謝謝你們啊^^



有沒有很美有沒有很美!!!!!!!!    浪漫到不行  房間的佈置也是老闆與老闆娘親手去弄的



牆上的大面畫作  這可是出自老闆之手  老闆說他沒學過畫畫 只是亂畫罷了
但顯然他實在很有藝術天份




這個角度是在我房外的陽台上拍的




我在陽台拍照時 老闆夫妻上樓來 他們在討論屋頂上的一個小工程

我在房裡房外拍照拍過癮  休息也差不多後  在四點左右就拎著包包下樓去喝咖啡
來到如此像是世外桃源的民宿 一直待在房子是笨的行為 何況老闆夫婦又是如此的健談熱情呢?



下樓第一件事就是跟豆殼玩  牠真是東咬西咬的....



這是樓下咖啡座的樣子






咖啡座往右邊看就是海灣  



老闆幫我泡了杯冰滴咖啡 又跟我聊了一會兒後 就騎著他的腳踏車出去運動了
老闆年過50  卻熱愛大自然  除了騎車外 還常到九份 金瓜石各地趴趴走 他說他最遠還曾騎到福隆過
真的很拼........但也因為老闆這麼有行動力 所以他對於九份 金瓜石可以說是非常瞭解



我從四點一直坐到六點多  就是為了看夕陽 因為老闆老闆娘一致推薦他們這兒看出去的夕
果然 真的非常的美...可惜我技術不好 拍不出更漂亮的樣子^^'''





傍晚我與老闆邊看夕陽 邊吃點心邊聊天   豆殼就在旁邊睡覺 或者被我抱上腿來睡覺
這樣的感覺真的好悠緩好舒心   扣除聊天的時間  我大部份都望著海洋 望著山 望著夕陽在發呆
多麼美好的奢侈!!



六點半多一點  夕陽看夠了 老闆一家人準備要吃飯了 我也準備起身到九份老街去溜躂溜躂

=============
雲在山房 除了是民宿之外 也是老闆他們自己的家
只供早餐  不供其他時段的餐點
====================



今晚我選了一家之前都沒去過的  戲夢人生  茶館用晚餐
他們給我的位置非常好  在角落 又隱秘 讓我開心得要命



我點了瘦肉草菇湯   不錯喝啦  但是肥肉比瘦肉多耶......



邊吃邊賞夜景  但我心知  這才不是最美的  最美的夜景呀
稍後才要登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