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欲罷不能的看完了  鬼吹燈 的最後兩集

真真只能用意猶未盡來形容

我說天下霸唱也太果決了  說完結篇還真就是完結篇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讓胡八一就此不再幹倒斗的行當  

實現了與雪莉楊的"甜蜜約定" >///<

跟雪莉楊 王胖子 大金牙等人在美國成家立業

活蹦亂跳了九本書的這三個摸金校尉 就這樣摘了摸金符金盆洗手去

怎麼想都讓人覺得遺憾

我還想多看看他們的精采冒險啊  還想多看看他們大展分金定穴之能啊

真希望天下霸唱能再寫一些關於他們的事

當然 我可以了解  一個好故事該斷就斷 無限展延只會破壞故事的可看性

所以若是作者不願再寫  雖遺憾 但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鬼吹燈呀   我慎重考慮去買個整套來收藏

===========
在結局方面  我覺得作者安排的真不錯

胡八一他們倒斗幹了多年  最後領悟出這樣一個道理

"居者絕,葬者吉 義者吉,不義絕"   

用深埋在一處絕佳寶地下的這石碑上的十二字  

告訴了想請他幫忙相陰宅風水的銷器李

風水相得再好 龍脈 氣脈 山風水合  都比不過積德行善

正如十二字中所言  義者吉 不義絕   葬在風水寶地上 

若後代子孫行義舉 積德   則風生水起 吉兆會相應

但若殺人越貨 幹一些見不得人的行為  則也會禍延子孫 家破人亡

天下霸唱用這個來當做胡八一最後的領悟 也真是有教育意義

========================

另外  胡八一從金算盤留在銷器李那兒的帳簿上也得知

為何祖上傳下的 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  會只剩下半本殘冊?

原來是這本書原來的持有者 摸金校尉的傳奇人物張三鏈子

學究天人 勘破世道  瞭解那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是本太了不起的書

如果完完整整的流傳出去  恐怕為禍於有心人之手   

所以在傳予弟子前  就撕去半冊  給火燒盡了

嘖嘖  不愧是結局  把好多事都交待清楚了

但雖然是好的結局  也不免有一點哀傷  

多鈴還是死了     胡八一他們沒能找到化屍氣的屍丹

多鈴也熬不過去  就這樣死在美國    我在想呀 要是她多熬一下

那孫老九寄來的九死還魂草搞不好也能救多鈴吶?

就這樣  帶著興奮 歡喜 與淡淡的遺憾  

我在上班的公車上看完了鬼吹燈這套相當傑出的盜墓小說

心下的激盪也久久不止     好書   真是套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