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房間裡

只開著一盞檯燈

我屬於很會營造氣氛給自己的人

大冬天的經痛 真是要人命

泡了杯黑糖水也很快的冷卻

腳包在棉被裡 也始終暖不起來

觸碰到自己的肌膚 依然冷得直叫我打顫

看過的報紙散落一地

飛快敲著鍵盤的我的手指

放肆的沾染著油墨

這是一種帶著抗議的刻意放鬆

窗台上雨點滴滴答答的

冷空氣不斷的從我大開的窗戶飄入

果然就是冬天

果然是冬天啊

今天我做了件詭異的事

吃完午餐

我坐在床沿環視著我這比麻雀還小 五臟也沒有很俱全的斗室

下一刻起身 將所有視線可及的食物全都搬到身邊放著

胚芽餅乾 乳酪酥 巧克力 芝麻蓮蓉餅 起司蘇打餅乾 77乳加巧克力

但我沒有瘋狂的大吃

只是享受一下被食物包圍的感覺

順便告訴自己 天冷 我就算不出門張羅吃的

也餓不死....

今天請假在家

突然讓我想起 我剛上台北等待到職的那一陣子

鎮日閒賦在家 能做的除了看書 睡覺 便是上網

手機來電也極少

有時 甚至一整天沒有電話

我也沒有訪客 除了向店家購買吃食之外沒有開口的機會

然後就像現在 繕打著日記

一邊跟著低聲頌唸....

安靜的房裡 只聽得見我的自言自語

真是寂寞

但同樣的場景 卻是兩種心情

至少現在我並不寂寞 也不無聊

是享受

轉變

轉變了


是我的錯覺嗎? 擺在書桌上的那張護貝照 好像出現了白色的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