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誠品逛了一圈
抱回了五本書
1.駱以軍---我愛羅
2.廖輝英---油麻菜籽
3.楊力---千古絕戀
4.江國香織---西瓜的香氣
5.昭廣---佐賀的超級阿嬤

已經看完的有2與4還有5

我愛羅我看了一些 便先擱在一旁
只因為認為
最近的心情似乎不適合再看駱以軍的書
他的筆觸太深沉也太晦澀
讀來令人生鬱

但刻畫的深入這是無可否認的
只是我認為
駱以軍的文字似乎有過於雕飾的傾向
這是不是好現在象我不敢評斷
只是如此對於他要表達的東西不免打了些折扣

我們能期待他寫些充滿希望與陽光的文字嗎

我想是困難的
因為駱以軍本身的人格特質以及後天的造就
他便是一個如此沉悶的人

楊力的千古絕戀目前已經看到一半以上
此本書為歷史小說
描述慈禧太后奪權專政的那個清朝最腐敗的時期
可憐的年輕皇帝與他一生的愛人珍妃之間
淒絕的苦戀
楊力這人我並不熟悉
但據聞他是位有名的學者
在本書中
歷史的部份他寫得非常詳細也很真實
但我認為
在感情的方面他的手法不能算好
此本書雖為歷史小說
但是以光緒與珍妃之戀貫串全書
可楊力對這兩人之間的愛情描寫的實在過於世俗而簡陋
很多時候愛這種東西
太過曝露或者外放 反而顯得十分缺乏美感
楊力的筆觸便犯了這個錯誤
在描寫愛情上他不斷重覆同樣的筆法
就是光緒低喃著 我的愛妃~
珍妃愛嬌的說 皇上 珍兒永遠支持您
然後擁吻.........
我看的時候 只能用無言來形容
因此我不太欣賞這部歷史小說中對愛情的刻畫與詮釋

一大清早寫這些
我有點累了囧
剩下的 改天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