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切來說  應該是從2011年開始   每年一趟的海外旅遊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2011年去了以色列  2012年去了東京  2013年去了韓國與新加坡   2014年去了北九州 

2015年去了靜岡與山梨  2016年去了仙台與宮城  然後是廣島  再來是南九州  接著2017年去了北陸

然後是2018年 剛回來沒多久的神戶 大阪與德島

不知不覺  從2014年開始每年海外旅遊的地點毫無懸念都是日本 也從2016的廣島開始都是一人旅

也許除了日本語力逐年上達  獨自一人已然暢行無阻以外  更重要的是  我沒有朋友.....(喂~)

好啦   其實是日本實在是一個有太多地方可以挖掘的國家了

所以每年都選擇拜訪日本不同的縣市  每一趟旅程的安排都會有些小變化  尤其因為是一人旅

所以可變性就更大了  安排行程更加自由  所發掘到的日本面貌也越發多樣   因此  每次的旅行都已經是一種享受

並且每一次旅遊的契機都越發明確  比如 因為想去富士急所以安排了靜岡與山梨  想去藏王狐狸村所以安排了仙台與宮島

想看海上鳥居 所以安排了廣島  想吃黑豬肉所以去了南九州  想看日本海所以安排了北陸

2017年的某一天   下班後吃完飯從大安站搭捷運回家   經過一面旅行社的廣告牆

牆上那一片海面上壯觀的漩渦吸引了我     德島縣  鳴門渦潮

我站在廣告牆前看了三分鐘    立馬決定好  我  2018年要去看它  要去看鳴門渦潮!!!!

於是下一趟旅行萌芽了 

這次的旅遊行程安排大致上是這樣:

Day1: 台灣飛關西 =>有馬溫泉     宿有馬御苑

Day2:有馬溫泉半日  神戶市區半日(Cecter plaza商店街)   宿三ノ宮東急REIホテル

Day3:德島縣鳴門渦潮全日   宿三ノ宮東急REIホテル

Day4:神戶市區觀光全日  (西村咖啡館  生田神社  北野坂  風見雞之館  萌黃之館  元町商店街)  宿三ノ宮東急REIホテル

Day5:大阪市區觀光全日  (住吉大社  大阪府警  大阪城  中岐町)   宿三ノ宮東急REIホテル

Day6:神戶動物王國    回台

應該很多人疑惑  為什麼不住大阪?

我必須承認    其實我對於京阪奈是暫時沒有興趣的

大阪一日  還是因為我覺得都來到關西  不安排個大阪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才硬排的  

而因為要去德島的關係   雖然大阪也有巴士到  但我個人偏愛相較下比較沒有這麼熱鬧的神戶

正好也因為對那個地方有所嚮往

這次的遊記不會全部以流水帳書寫    而是以主題式進行

1. 由關西機場往返神戶的交通方式

2. 有馬溫泉+交通方式

3. 鳴門渦潮+交通方式

4. 神戶重要景點+交通方式

5. 住吉大社+交通方式

6. 神戶動物王國+交通方式

7. 有馬御苑與三ノ宮東急REIホテル介紹

8. 關於吃的介紹

以上  我會努力的 盡快寫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