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陸旅行的第六天  最後一天

blue也到了最高點  (淚崩)

不願相信竟然是今天晚上的飛機要回台灣

不想面對 ......(眼神死) (再死)

雖然不想面對要回台灣的事實  但還是要起床面對好吃的早餐....

=================================

早上本來想說早餐前先再去泡一次溫泉的 但是實在太貪睡

起床後化好妝換好浴衣  覺得要是去泡溫泉可能就沒有時間整理行李

只好作罷  這時真希望有張神奇化妝面膜可以貼上去三分鐘後撕下來就完妝了XDDD

踩著沉重卻輕盈的腳步 我們一樣到烏月茶寮吃早餐    (到底是沉重還是輕盈搞得我好亂啊~~) (躁鬱)

將將~~~~~早餐還沒全擺上來  但是一定很豐盛

左邊是章魚嘴(就是熱炒攤的龍珠啦  但是日本人說這個在日本其實滿少見的) 

下方是豆腐  中間是六樣小菜疊

這是我前一天晚上餐時就先點好的早餐青汁~日本人覺得我點青汁很可怕   果然男生都是不愛這種果菜汁XD

但是青汁很好喝啊   最愛草味了XD

鬆軟微甜的玉子燒

一早就烤龍珠很歡樂啊     龍珠新鮮脆口很好吃!

亮晶晶白米飯    話說 在北陸 米最有名的應該是新瀉縣   但是石川縣的米也很有名氣喔

本來想扛一點回台灣 但是金魚腦   整個忘記!!!!!!  滿後悔的囧

早餐很豐盛但是味道不像晚餐一樣這麼重  倒是吃的滿清爽的雖然還是很撐

但是旅行要是不吃撐怎麼叫做旅行各位說是吧? (是嗎?)

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慢慢的整理行李  換衣服   大概十點多下樓退房

然後我們搭十點半的送迎巴士到加賀溫泉站

本來想搭車站前出發的週遊巴士   但是一來想去的點分別在不同路線上

二來....這邊真的太鄉下  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都不算近  搭定刻巴士很浪費時間  並且大件行李沒地方寄囧

車站的置物箱滿滿滿....所以還是租車比較方便移動  加賀溫泉站附近有一些租車公司

都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喔    今天的是這邊租 小松機場附近還 

並且還了車以後 租車公司還會開車送你到機場非常貼心

天氣多雲  小陰天  降雨機率有  但不高  

話說  要是別人問我   加賀市那邊是什麼樣啊  我就會秀這張照片說   就這樣

不是我敷衍  是真的就這樣啊!!!!!!!!!!!   田道路田 田田道路田   請自由搭配組合

就這樣 真的就是這樣XDDDDDD

我們走完行程後 想說還有點時間  來去逛逛   結果怎麼開都是這個景色 田道路田 田田道路田

途中我們不死心 覺得是導航阿姨亂導  所以就一直換路走  想說總該有個道路跟田以外的東西吧

結果喔.........真的就是這樣XDDDDDDDDDDDD  (崩潰大笑)  

ㄟ拜託  連花蓮玉里都比這邊熱鬧N倍   (請相信身為花蓮人的我!!)

不過我們從車站前出發時還不曉得傍晚會這樣崩潰啦    很開心的上路了  

今天第一站是加賀伝統工芸村 ゆのくにの森  溫泉國之森

https://yunokuni.jp/mori/  公式網頁在這邊唷~~~

這是一個很大的園區  有多大?   來導播 空拍機請升空       (沒有那種東西)

這邊其實已經脫離加賀市的範圍 屬於小松市了    加賀傳統工藝村就是一個總覽北陸八大工藝的園區

九谷燒 輪島漆器 金箔工藝  加賀友禪  和紙  山中漆器  玻璃工藝  越前燒

而這個園區不僅僅讓你參觀讓你看這麼簡單    園內更規劃了十一個館 五十種手作體驗等你玩喔

八大工藝當然是體驗的項目   除了八大工藝之外  還能體驗手打烏龍麵  體驗製作銅螺燒 製作音樂盒等等

大人小孩都適合來這裡玩唷

入場券  大人540日元   很便宜  開館時間是早上九點 營業到下午四點半

園內沿路都是造景   可是我覺得不是那種太刻意的精緻   所以反而滿有親近感的

園區內到處都是大量的植物  不愧是溫泉國之森   而且我們這個時間來  真的還沒什麼人   所以散步拍照都很穌湖~

觀光區一定會有的     我擺了一個非常不開運的表情  很抱歉XD

其實會想要來這邊  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在旅館看電視 正好看到北陸旅遊相關的節目

有一段是錄主持人體驗貼金箔   那個地方就在這裡 加賀傳統工藝村

我一看 自己貼金箔耶!!!也太酷   決定自己也要體驗一次

所以一入園我們就義無反顧 我不轉彎的往金箔館去      導播 麻煩再下一次盛夏光年謝謝  (導播到底在哪裡?)

將將~就是這個!

遊客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物品來貼金箔   依選擇物品價格自然也不同

我選的是女生很實用的手鏡  日本人選筷子   他一心覺得筷子面積小 不用花什麼心思去創作 應該是最簡單的

殊不知 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搖食指)   筷子面積小  今箔又容易破  所以貼起來格外困難XDD

那一雙筷子是在時不時出現的慘叫聲中製作完成的   但我醉心於自己的手鏡創作而無暇拍照

所以請自行想像筷子上無聊的圖樣XDD 

首先~老師會請你在盒子裡挑一個喜歡的圖樣   那會成為手鏡上的主要圖案

我選了一隻貓    超可愛的

工具基本有這些    基本  還有一些沒拍到  

選好位置後就把圖案貼上去吧!!!  我覺得整個創作過程我一直都處在一種很慌亂的狀態XD

因為不太有美術細胞+手殘的關係  而且貼下去就不能拔起來  要是貼壞了就毀了 

所以讓我超級無敵害怕的XD 我覺得老師耐心講解的背後應該在鄙視我吧!!T__T  (疑心病很重ㄟ)

右上角那之就是今天預備要用的金箔  每個人的扣打就是那麼一張

這使我更緊張了....

大致上想好要怎麼做後就用膠帶把要貼上金箔的地方圍起來

下方的區塊我要做成有點像雪一樣

當啷~~~是這個樣子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首先要把特殊的黏劑塗抹在手鏡上

然後把金箔比一下比好適當的大小    老師會給一枝像是小掃把一樣的東西 讓我把金箔[掃碎]

然後金箔紙就會變成金箔粉   再用刷子沾取然後均勻的點在已經塗好黏著劑的區塊

好  完成!!!!!!  不要看它真的很不怎麼樣  好像很簡單

這個體驗也花了我們快要一個小時XDDD

我對自己的成品是很滿意啦     帶回台灣後我真的有用它喔    覺得這種長柄手鏡拿在手上就很有格調

而且還貼有金箔!!!那身價更是蹭蹭蹭的往上飛漲呀~  XD

金箔體驗館裡一半是體驗ˇ區一半是賣店

在體驗區的旁邊有一個榻榻米的和室

裡頭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體驗館的阿姨說 不要客氣 鞋脫了上去拍照   很難得的

因為    這煙看到的金色  全  都  是  金  箔~~!!!

哪來的爆發戶啊真的是.......XD

雖然全都是金色看久了不免覺得俗氣  但金箔是好東西啊它很貴  所以還是不爭氣的去拍了照 並且再很不爭氣的把嘴張成了O型....

結束體驗課程 逛逛小賣店  竟也已經中午   本來想到園區外頭找東西吃  但是在逛園子時經過漁夫館

我們都被海鮮味噌烏龍麵鍋吸引了~冷冷的天 吃鍋真的是首選

 

雖然樓梯超長讓我們猶豫了0.3秒    但是口腹之慾還是戰勝一切XD

我平時真的最討厭走路還有爬樓梯  唯有旅行期間才會轉換成堅忍模式 走再多路爬再多樓梯都很甘願

樓梯真的很常 並且掛滿了風鈴   當天風很大  風鈴玲瑯作響十分好聽

只是....日本人面有難色的說  風鈴是夏天的風物詩    大冬天的聽風鈴在那兒響 太有違和感了XD

我想想覺得也對    夏天聽風鈴  會有涼爽感  冬天聽風鈴  只覺著蕭蕭

那啥   有句詩這麼寫的    無邊落木蕭蕭下  不盡長江滾滾來   長江自然是沒有的  但是這座森林最多的就是樹XD

感謝你的貼心!!!!!!!!!!!(誰?)

知道自家餐廳的樓梯真的很長  還跟我們道歉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XDD

 

餐聽裡的炕席座位長這樣    這樣的炕席座位環繞著餐聽四面邊緣    中間的地板區則是擺放那種一般的桌椅

由於這邊經常都會有團客   所以中間的桌椅區基本都是保留給團客使用

像我們這種一般散客都會被帶去坐炕席區  畢竟團體行動講求快速  坐炕席容易使人懶散XDD

噢買尬~~~餐點一上桌  我們立刻很貪婪的呻吟起來     看起來太美味了!!!!  或許是外頭的寒冷讓熱氣蒸騰的餐點更加分

不過實際吃起來真的也是非常好吃   味噌鍋裡有蝦子還有螃蟹喔   有夠豐富的

因為太餓  我跟日本人咻咻咻的吃著喝著   然後滿足得只差沒有躺倒在榻榻米上XD

我們倆對於這餐都是一個勁兒的讚好 沒別的!!!  不愧是漁夫之館  這味道豪氣又美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很有冒險精神的走不一樣的路下山

(其實只是覺得下樓梯對膝蓋很傷加上懶惰而已XDDDDD)

走不同的路雖然繞得比較遠 但至少是平地是吧?   況且也正好消消食  

 

這個園區我真心覺得很棒   館與館之間的距離拉得很好   移動中也能看見不同的景色佈置    許多拍照的好地方

真的一點都不無聊   來到小松市  有時間的話建議來這邊走走   一定是大人小孩都開心喔

這樣的景致 好走的路   小朋友 老人家 都基本不會是負擔  而且這邊是鄉下   空氣真的好好~

 

 

由於園區內植物真的很多  所以可以想見 這裡一年四季的所呈現的景色肯定是全然不同

草長鶯飛的春天  驕陽似火的夏天  金風颯颯的秋天  應該都滿值得一看的

 

園內的佈置基本上都滿好看的  只有這個!!!!!!讓我們覺得真是越看越可怕

小朋友看到  膽兒小一點的應該會哭哭XDDDDDD

在園區內再多散步一會兒   我們就離開  前往下一個地點

月のウサギの里!月兔之里~

ㄟ~就跟字面上一樣  這裡有 滿滿的 大~兔~子~XDDDD

http://www.tsukiusaginosato.com/  公式網站在這兒~~

不管是雨天還是下雪 兔子們每天都超有精神的玩耍著唷~~~~

園區入口長這樣  看起來有點像一般的幼稚園?XDD

但是一推開矮門走進去    就會忍不住驚喜尖叫了

將機將將~~~~~~滿地都是這樣的肥兔兔!!!!!超可愛!!!!

但是請不要太大聲尖叫 兔兒們很怕受驚的  XD

大白兔  大灰兔 還有小黑兔   真的滿地都是兔子    園區其實不大  一眼可以望盡

但是就是讓人捨不得走    入園不用費用   但是如果想要抱兔子 就要付費囉 一次是200日元

但是每天都有限定時段 請參考網頁唷

很妙的龜兔同棲XDDD   烏龜真的就是不太移動 兔子則靈動的到處跳

啊啊~~而且這邊的兔子真的超級隨心所欲的   完全不在乎旁邊有人走來走去  也不太怕人 反而會筆直的衝撞過來XD

這張特寫就是這樣來的XDDDDDDDDDD

我當時拿著手機蹲在地上拍牠  本來是遠遠拍 結果這孩子越跳越近 最後居然近到去頂我的手機

孩紙   你靠太近了好嗎~~~~ XDDD 

由於園內有規定 如果你沒有戴園區提供的手套 是不可摸兔子的  所以當這孩子這樣靠近我

甚至磨蹭我  我都沒敢伸手碰牠    大家也要記得喔   入園要遵守規定  那些規定都是為了兔子的健康著想

雖然抱兔子要花錢  但是我覺得200日元很便宜啊~~幫兔兒們貢獻一點飼料錢也不錯

首先  工作人員會在你腿上鋪一塊乾淨的墊子

然後讓你戴手套   戴單隻就可以  主要是不希望人的手去接觸到兔子的口鼻

怕這樣比較容易傳染細菌  我是右撇子 所以戴右手

把兔兒抱出來前 工作人員會詳細解說該注意的細節

耶~~然後兔兒就到我腿上了~~>//////<

這孩子叫小麦コムギ  軟軟的 暖暖的  太讓人心花怒放  而且牠超安份的

就這樣靜靜的窩在我腿上    我就左右手並用  緩緩的順著毛理撫摸牠

但是很注意  手並不會摸得太前面  避免去碰到牠的口鼻   

大都集中在頭部與背部

可愛度破表的特寫

我覺得我這個樣子挺慈祥的XDDD   兔毛觸感真的超級棒的  滑順細軟  讓人好想捧在頰邊廝磨一番

不過大概是天氣太冷?   牠後來連打了三個很可愛的噴嚏   我就不忍心再把牠放在外頭

就讓工作人員把牠抱回去了 

抱兔子有多開心?  日本人說只要看我這張照片就能完全了解XDDDD

妳也太開心了吧??他說

我們沒有在月兔之里待太久   抱完兔子  再陶醉一下就離開了

其實加賀啊 小松這一帶真的是非常鄉下   除了三個溫泉區以外   景點也沒有那麼多

離開月兔之里後我們在車上考慮很久  最後  決定往回開     到鶴仙溪去

http://tabimati.net/midokoro/detail_kanko.php?p=3974  鶴仙溪的介紹頁面

鶴仙溪位在山中溫泉   那是離加賀溫泉站最遠的一個溫泉區

山中溫泉便是沿著這條美麗的溪流而建    

這座橋叫做綾取橋   通往鶴仙溪步道

我們大概下午三點~三點半間到達    現場其實也不少遊客   已經走完步道回程的   或是跟我們一樣正要前往的

鶴仙溪步道很長   大概1.3公里  步道修築得不錯  並不會太難走

比起去年爬的宮島彌山    真是好得太多XD

這邊真的非常美 並且 一走下溪谷就能感受到滿~~~滿的芬多精

伴著水流潺潺   緩緩步行於蓊鬱林間   其實頗有一種來到溪頭的感覺XD   只是溪頭沒有離我們這麼近的溪流

不過雖然步道修築得不錯   但是那陣子天氣都不太好   偶有陣雨 因此地面頗為溼滑

顧及到安全    我就沒有多拍什麼照片    感覺來到這裡  跟身邊的伴一邊走一邊聊天然後專心的看風景

不拍照   也沒什麼的

1.3公里的步道實際上真的很長  因為步道道上上下下  其實要走快也沒辦法    走到後來我還真的喘起來了(沒運動的弱雞)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   走這步道單程大概就要花20~30分鐘  考量到冬日白天短

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就不走到盡頭  以免回程天黑會比較危險

我心裡是無比感激的  因為我真的走不動了XDDDDD

後來回程時 心境上整個輕鬆很多啊    開始拍了一點照片  但大都是很北七的

北陸六天的行程   再兩小時就要結束在小松機場

工作忙碌一整年  每年年末都會幫自己規劃一趟旅行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好好的放鬆 好好的深呼吸

雖然短短的旅行真的不足以釋放堆積在心裡的壓力  雖然該死的通訊軟體讓人無法完全抽離工作

但至少    我可以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   可以遇見不一樣的人  可以整整六天擁有自己的時間

稍稍的   稍稍的   喘息的空間

每一年的旅遊回來後    馬上著手規劃下一次旅遊   那真的是工作唯一的動力了......

最後  就用這張北七無極限的照片為北陸六日的旅遊劃下最完美(?)的句點吧 XD

 

我們  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