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珈鼠今天心情還不錯

練功告一段落 下午就走了一趟超市買菜

久違的週一午間便當

今天的菜色比較簡單

1.甜椒牛肉片

DSCF1088.jpg

材料:

紅椒黃椒各半個

略厚的火鍋牛肉片大約六片左右

作法:

1.甜椒洗淨去籽後切塊~大約兩公分見方大小

2.牛肉切塊  也差不多兩公分見方

3.牛肉片切好後用少許醬油與蠔油+太白粉醃漬

4.起熱油鍋後轉中火將牛肉片下鍋

5.牛肉半熟時再將甜椒下鍋一起拌炒並調味(牛肉已經醃過鹽巴就不用放太多喔)   

6.因為有太白粉的關係所以越炒會越稠  所以可以再加一點點水

7.加水後蓋鍋悶大概三分鐘彩椒就熟了  接著就可以起鍋囉

DSCF1089.jpg 

起鍋盛盤後灑一點黑胡椒味道會更香^__^

2.清炒綠花椰

DSCF1090.jpg 

這我純粹是想用來點綴便當整體菜色的

所以就不多贅述  很簡單的  切好洗好後下鍋拌炒

可以沾到一點牛肉的醬汁   所以鹽也放很少

3.鹹蛋四色炒飯

DSCF1091.jpg 

材料:

煮好的米飯一杯半

三色冷凍蔬菜適量

馬鈴薯半顆

鹹蛋兩顆

作法:

1.馬鈴薯蒸軟切丁備用

2.起熱鍋熱油將已經煮好並拿出來透氣過的米飯倒進去    將飯翻炒至粒粒分明

3.冷凍疏菜與馬鈴下鍋跟飯拌炒均勻

4.最後將切碎的鹹蛋下鍋  炒勻 再調味就可以起鍋

5.鹹蛋已經有鹹  所以不要再放鹽巴   大約倒一湯匙的醬油就好

DSCF1093.jpg 

4.炒A菜

簡簡單單 洗洗切切 下鍋炒得半熟就把蒜末丟進去

就醬!!!!XDDDDDD  (其實有點懶得打下去了)

===

最後來張便當裝起來的圖  畢竟沒圖沒真相嘛= =

DSCF1094.jpg 

我的便當

DSCF1095.jpg 

我姊的便當

====

我覺得我作菜有越作越好的樣子  哈哈哈

發展出很多自己的口味

自己作菜真的很棒  想吃什麼就變什麼

希望大家也快樂學作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