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小羅快炒的店裡頭失色不少

噢!當然不是因為生意變差 小羅的生意還是一樣很好

但是我卻很少甚至幾乎沒有再聽見他的哀嚎''''

(哀嚎篇請見我的鄰居們---哎唷炒不出來了啦之快炒小羅)

要知道 小羅快炒沒有小羅的哀嚎 怎麼還能叫小羅快炒呢!!!!!!! (誰說的)

傷心(?)之餘的我觀察了一下原因

原來!!

是因為小羅請了一位神秘助手!

講神秘是騙人的 (喂~) 因為他每天都在店裡大剌剌的進進出出 是個生活在陽光下的人

他 叫做九紋龍

這個名字一聽就知道不是本名(如果是才奇怪= =

搞不好也不是他真的外號 因為老實講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好

也沒聽小羅叫過他任何一種名字 九紋龍是網友說的 我就照著用了 請大家記得 他是

九 紋 龍 (背景音樂要搭配黃飛鴻主題曲 還要有氣勢萬千的海浪)

九紋龍他是個高大黝黑 且相當壯碩的男子 大概是可以一拳撂倒瘦瘦高高的小羅那種身材

年紀大約接近中年 或許比小羅小一點? 講話有一點海派的感覺

基本配備是 一件白色的汗衫 下身著黑色長褲 套一件綠色的連身圍裙 頭上戴個綠色棒球帽 腳穿灰白色休閒鞋

我第一次看見他 直覺的認為 他是流氓!! 百分之百不含防腐劑......痾不是 是百分之百不含平民成份的流氓

因為他長得很兇惡 就算穿著很有媽媽味的連身圍裙也無法掩蓋那種鋒芒

而且他身上有一片面積相當大的刺青 我沒有看過全貌 但是從捲起的袖子下露出的部份刺青可以想見

(這也是他為何被稱為九紋龍的原因?)

筋肉糾結+長相兇惡+刺龍刺鳳=流氓

以上算式是非常直接且合理的推斷 以第一印象而言!

但是 自從我去吃飯 被他服務過之後 我非常驚訝

九紋龍一點都不兇惡耶 他是典型的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噢噢~ (要跟著唱喔^^

的那種人

九紋龍他上菜手腳很快 所以讓小羅店裡不再充滿著點了菜卻遲遲吃不到的客人

也讓小羅可以不用一邊炒菜一邊分心哀嚎 (也省下京都念慈庵的錢)

這點真的很厲害!! 九紋龍前一任的那位年輕小哥助手可就沒這麼麻利了

而且九先生的態度非常親切 畢恭畢敬 上菜或拿餐具給客人都是雙手奉上

從客人那接過物品也都是用雙手 且微微彎腰 相當謙卑的一位助手

昨天晚上我去買晚餐 等待小羅料理時 九先生他壯碩的身軀坐在店內黑色小圓凳上

雙腳張開各呈現逼近九十度角 很豪邁的坐姿

他以如此豪邁的坐姿 坐在桌邊

抽煙?不 喝酒?不 嚼檳榔?不



慢條斯理的在整理桌上散亂的空白菜單!

因為菜單好像有兩種 他還細心的一一分類

我坐在隔壁的桌邊偷偷觀察著他 (希望沒有被發現)

見他的大掌捏起一張一張菜單 靜靜的整理 分類 偶爾回應小羅幾句話

讓我突然有一種他很可愛的感覺XDDD

像龍貓捏著雨傘或姑婆芋站在雨中那樣.............

又讓我再一次領悟到 實在是人不可貌相 海水不可斗量啊!!!

下次有誰第一次到小羅快炒 不要因為九先生看起來很兇惡就以為那是"兄弟"開的快炒店嘿

小羅快炒是一間很棒的店噢~有機會務必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