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到新店慈濟去做眼部雷射手術的術前檢查

除了一般視力啦 眼壓啦檢查之外 還做了四項比較特別的檢查

包括角膜厚度 有沒有乾眼症 整個眼球的情況啦 拉哩拉雜的

除了瞳孔放大藥水之外 (效用:看近模糊 看遠OK 好像是要讓眼睛放鬆?)

我的眼睛還被點了兩次麻藥 那麻藥的效力約十分鐘 感覺很妙

很像眼睛突然變得很腫很腫 漲漲的 (但實際上沒有改變

最討厭的檢查是乾眼症的= =

護士會先拿一根棉花棒在下眼瞼用力塗一層東西 好痛喔T T

然後再在兩眼各塞一張細長的試紙 閉眼夾住紙五分鐘 然後看試紙被淚液溼潤的程度來判定有無乾眼症

剛夾上去超痛的 因為紙是乾的= = 但是到後來 被我的淚液濕潤之後 就不那麼疼了 可也是很不舒服

五分鐘像五十分鐘那麼長

後來醫生說 我的淚液很足 所以沒有乾眼症

哼哼 開玩笑 我很會哭耶 淚液怎麼可能不足 喵哈哈哈)))

而好險最後所有檢查數據顯示 我是適合做雷射的 唯一比較不OK的是我的眼球血管

因為長期缺氧的關係 好多都長到眼球旁去了

如果這樣去做 Laser 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 ( LASIK ) 準分子雷射角膜層狀切除弧度重塑術

會導致雷射時將血管雷斷而大量出血

血液阻擋雷射光射在眼球上 會降低效果 如果效果不好 三個月後還要再重做一次= = (當然是免費

但是相對又要把結痂的傷口再掀起來 感染機率會提高

所以醫生建議我做舊型的雷射 Photo-Refractive Keratectomy ( PRK ) 準分子雷射角膜屈光手術

PRK是的條件是近視600度以下才能做 (LASIK是近視度數1000度以內皆可)

我是525度 好家在 不過PRK的缺點是 術後恢復較慢 且較痛= =

LASIK的話 只有第一天會比較痛 第二天幾乎沒有感覺了

我問醫生 會多痛啊 她笑咪咪回答我 因人而異啦 有些人會痛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
....................
....................囧

不過最後討論的結果是 因為我的眼睛現在還是有傷口在 情況不是很良好 無法立即手術

所以必需休養近半年 明年四月我回診再重新做一次今天做的所有檢查(免費)看看情況是否更良好

血管如果有萎縮的話 那麼也許可以不用做到PRK

可以做LASIK 這期間我若有重要場合無法戴眼鏡 戴日拋型隱型眼鏡是OK的

最後我要說

媽的 自費檢查怎麼這麼貴啊= =

今天2600就不見了....馬的

PRK的費用好像兩萬五左右 LASIK更貴一點 但我沒有問

因為是非積極性治療行為 所以我保的醫療險也不給付

哭哭 健康一旦出問題 就真的要用好多錢才能稍微買回來一點

===== =====

但我也真的很佩服自己啊

居然可以快速下定決心要做雷射

希望明年回診時 眼睛情況一切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