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大學時代

雖然跟同學在外租屋 但每到聖誕節

總沒有那個強烈想要佈置的想法

直到畢了業 搬到台北租屋後

聖誕節 我開始會花一點心思在佈置上

這其中的轉變我是今年才明瞭 去年只是一頭熱的買了一些裝飾品

掛在大門 掛在我房門 卻未深思箇中因由

今天去家樂福時 賣場中已經闢了一個專門販賣聖誕節相關物品的區域

原先並沒有多想 只是下意識的被閃亮亮又五顏六色的物事給吸引了目光與腳步

但是一身在其中 整個人都被感染了 馬上又在腦子裡思考著 今年該有哪些新花招在佈置上

於是就又忍不住買了兩樣小東西 一條亮晶晶粉色蝴蝶彩帶 一個耶誕金色大雙鈴 真的是大雙鈴 每一顆直徑都有5公分這麼大

搖起來很吵的那種 XDD

方才回到家 迫不及待拉著柯比陪我一同到門外忙和

因為鈴實在太吵 我就在其中一個共鳴孔上貼了透明膠帶 這樣無法產生完整的共鳴 聲音相對小了些

我先是把去年用的耶誕小花圈給拆下來 然後再將金色超華麗大雙鈴綁上去

接下把180公分長的彩帶呈現四個弧形的固定在門框 兩邊留了一點垂下來 非常浪漫

但完工後我左看右看 突然覺得還是太單調 決定這禮拜再去物色一些小東西來妝點一下

讓沒有信仰的我熱熱鬧鬧的過個氣氛的耶誕

回到房裡 沉默的收拾著工具的我 突然開口

我說 從前大學時總是不會有強烈的意願去應景聖誕節這東西

但是 到台北來之後 突然像迷上了一樣 看外頭熱鬧 我也要熱鬧熱鬧 我想 也許是跟心境轉變有關

大學時 每天都快快樂樂學習 快快樂樂的過自己的生活 聖誕節對我來講 不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我每天都很開心

但現在不是了......開心與不開心 比例越來越相近 因此 這種可以無條件讓自己放縱讓自己快活的節日

我怎麼可以放過? 讓自己沉浸在過節的喜悅中 成了年末重要的一件事

這麼說完的我 又回頭繼續整理 打算把舊的這個耶誕花圈 給拿到柯比土城的家門去放

手上忙和著 心下卻在想 其實我並不很想明瞭這個原因

畢竟 誰都不想承認 自己沒有以往快樂

誰都不想連心裡都承認 人 不能永遠都天真 不能永遠都無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