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終於實行了一年一度的
大湖採草莓之旅

今年的成員有

柯比
阿勇
榴槤
榴槤嫂
老劉
老劉嫂

採草莓的果園仍然是  山頂果園農場

週日的天氣異常晴朗
而且溫度回升 大約十九度左右
非常宜人  不要有太陽就更完美了

上午十一點我們三台車開上高速公路
一路上稱不上順暢 但也沒有大塞車
可能是天氣好  出遊的人就多了       
我們大約十二點多到達大家都第一次造訪的  苗栗 汶水老街
我們到的時候 老劉他們那台車還在迷路中  
基本上他們從三峽之後就沒有跟上我們的車
但通電話時阿勇很放心的說:我們有衛星導航啦!!!(拍胸)
結果 就'''聽說他們被導到山上的小路  前方就是懸崖的那種'''= =''''''''
據說老劉當場就把衛星導航丟在地上 哈哈哈
他們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吃飽了



這就是汶水老街   其實人滿多的昨天
這條街短短的  大概跟金山老街差不多
但感覺比金山再寬一些  逛起來舒服一點
整條街都是關於草莓的東西 草莓香腸 草莓冰沙 炸草梅 草莓奶凍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吃的喝的
總之挺熱鬧就是
開了快兩小時車程的我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
在街上逛一圈後就決定要到網路上還滿有名的 永和亭飯店解決午餐



來到苗栗 自然是吃客家菜
這家店小小的 舊舊的  但是顧客絡繹不絕 都是客滿的狀態
所以我們還在外頭晃晃等了一會兒 見店裡有桌空下來就趕緊衝進去

這家店沒有菜單    

你沒有看錯   真的沒有菜單   因為人太多 點菜的話 婆婆媽媽們會忙不過來
所以阿婆就問我們幾個人  然後幫我們估計大概炒幾樣菜
我們有七個人  阿婆就幫我們準備了七菜一湯 外加一盤炒粄條與一大碗公白飯
總共是一千六百元  非常便宜  可以說是經濟實惠呀
七菜一湯中我們只拍了五道   因為很餓!!!! 吃比較要緊啦





菜量其實沒有非常多  但是滿剛好的
而且基本上還算滿好吃的   以這樣的菜色與價錢 真的很划算噢
而且店內服務人員不是婆就是媽  都用客家話喊來喊去  身為客家人的我
覺得備感親切


剛剛發生一個插曲  我的電腦當機  但這篇文章還沒存
我差點要叫救護車XD
幸好  部落格系統很建全 還幫我自動儲存了草稿吶囧
真是嚇使我了

OK  接下去

當我們在吃飯時
其實老劉跟劉嫂還有阿勇他們還在迷路中
本來想說幫他們留菜的 但等了又等
他們後來在電話裡說不用留了  看來還要很久XDDD
所以最後就是我們四個人把一大桌菜全部吃光光
當然 除了白飯之外啦
很飽很飽   也一整個很不簡單  四個人吃一桌七菜一湯

吃完後我們就在外頭邊走邊等著
然後我跑去買了草莓汁
真的是用好多好多顆草莓去打汁噢 
我跟店家說我只要加水跟一點點豐年果糖還有少許碎冰就好  
真的很好喝!!      其實不用加果糖也OK 因為草莓本身就很香甜啦


就是我手上那一杯  很像西瓜汁 但它是好喝的草莓汁

就在我喝到一半的同時  迷路迷到九重天去的老劉三人終於風塵僕僕出現在老街上XD
我們很沒良心的一直大笑
阿勇說他們迷了一個多小時的路   快笑死了

他們去永和亭上個廁所後  我們就一起在老街逛起來
先吃的是草莓香腸   我之前吃過所以沒有吃
但就是有一點草莓味  還不錯   不過阿勇說很噁心 很像香腸沾草莓果醬
唔'''它就是草莓香腸嘛囧

接下來 我們在老街邊發現一個人頗多的小攤子
賣的是  炸  草  莓


就是這東西   那麵衣很動感吧XDDDDDDDD
第一次看到    它就是草莓串成一串 裹著麵衣下油鍋
我吃了半顆  口感很特別  但是滿好吃的
這邊又有一個不過  不過什麼?
不過似乎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好吃'''''''''''Orz

吃完炸草莓  老劉他們找了家攤子吃午餐  想必他們餓壞了
已經吃飽的我們 就在老街口  高速公路下的休憩區小坐 吹吹風



橋下整理得不錯  也沒有滿地垃圾

左邊起是榴槤嫂 再來是榴槤 他是柯比的五專同學
榴槤嫂的職業超夢幻 她是君悅飯店點心房的師傅噢
好夢幻的職業喔  一整個很日劇耶 
會讓我想到甜心小廚師的矢田亞希子
料理新鮮人裡的香里奈 還有美味關係的中山美穗
他們今年就要結婚囉  恭喜他們!!!! ^^

等老劉他們吃完飯  我們就出發前往主要目的地  苗栗大湖的山頂果園農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