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楊宗緯真是個了不起的歌手
雖然我很常聽歌聽到哭
但大都是因為歌詞太感人
而我聽楊宗緯歌唱
卻因為他的聲音他的感情而落淚
他的長相老實說不討喜
但是卻有一付天生的好嗓子與優越的表達詮釋能力
這或許跟他已經30歲了有關XD
人生經歷硬是多那幾年
造就了他情感如此豐富的歌聲

不過其實歌壇30好幾的歌手比比皆是
卻唯獨楊宗緯可以以他的歌聲感動我

前天收看金鐘獎頒獎典禮
最期待的就是楊宗緯的演出
其實我原本好害怕他會出錯
但事實證明  
他天生就是舞台上的人
僅管出道才半年
但是台風非常穩健
且歌唱的實力似乎比他在星光大道還要更上一層
我覺得他的唱法與之前有一些相異
比如聲音更沉穩 特有的哭腔更為收斂
他的哭腔是一大特色 但是之前總覺得有一點過頭
這次的表演顯然他有刻意的將這個感覺給隱藏一些
這是非常棒的
有助於他詮釋更多樣的歌曲並且更加到位

唱組曲不容易 雖然歌詞都是節錄的短短幾句
但是每一首歌的意境與情感大不相同
他在歌與歌之間做的情感轉換很讓人佩服
而在融 入感情之外  歌唱技巧也近乎完美
至少我這個外行人聽起來是如癡如醉

當晚我聽他的歌 看他的演出
看到落淚 
他的歌聲感染力太強 太強
總是能讓聆聽歌曲的聽眾被帶進他的世界
與他共同享受每一首歌曲的菁華
去感受每一首老歌的過去

十一分鐘的演出讓我意猶未盡
真希望他趕快出唱片
我會很認真的考慮去購買
這可是真話
希望他的經紀公司能幫他多收點好歌
不要收一些亂七八糟的芭樂歌

陶子曾說 "幾十年才出一個楊宗緯"
雖然是有一些謬讚
但是我認為他的的確確
是一個歌壇上不可多得的人才(不是丁丁喔囧)
期待他未來可以繼續用他的歌聲感動每一個人

GOGO楊宗緯!!!

以下這個網址是楊宗緯在金鐘獎表演的影音檔
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ilburssh&b=114&f=1024504948&p=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1984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